蛀牙會從裡面開始蛀嗎?

時間 2021-06-05 08:17:36

1樓:ALI

會的!我就是!不要聽那些說牙只會從外面壞的。

我是暑假的時候牙疼,外面牙冠完好,完全看不出來壞,去口腔醫院拍了個牙片,有好幾個已經壞到牙神經了,醫生說是「血液運輸」的事,大體就是你血液運輸的時候把一些細菌也運送了,到達了牙齒,引起的齲壞,這是個人的問題,與遺傳也有關,國外的很多文獻都有提到過這種齲壞!只是這種人少,現在國內也才剛重視牙健康沒幾年,所以很少人能了解到

2樓:帥的不要不要的男醫生

不會 !大多數都是冠部齲壞,而且很多齲壞都是口小底大,口內看著很小的黑點,清理完腐質,裡面就是乙個大洞。所以,定期檢查口腔,定期潔牙就顯得很有必要了。

3樓:白龍馬

蛀牙都是從外面開始蛀的,因為蛀牙需要集齊四個必要條件:

其中細菌和食物都是從牙齒外面產生作用的。所以,不可能從牙齒內部蛀起。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從外面開始蛀牙你也不一定能夠看出來。早期的蛀牙,也就是淺齲,只是一些黑線和細小的黑縫,常常會被人們誤以為是色素沉積,其實蛀蟲已經在牙齒內部「創業成功」了,挖開來一看,裡邊已經被掏空。

這就是可怕的「燒瓶齲」,因其「口小底大」的形狀特點而得名。

4樓:小妖鯨

蛀牙不會從裡往外蛀的。

「致齲性食物糖(特別是蔗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緊緊貼附於牙面,由涎液蛋白形成的獲得性膜上,在這種由牙齒表面解剖結構和生化、生物物理特點形成的不僅得以牢固的附著於牙面,而且可以在適宜溫度下,有足夠的時間在菌斑深層產酸,侵襲牙齒,使之脫礦,並進而破壞有機質,產生齲洞。」

所以按這種特點來說,牙齒內部不會發生這種反應,都是從外往裡開始蛀的。

蛀牙補過之後會在蛀嗎?

牙齒矯正李彥昂 補過的牙齒雖然已經通過醫生的修復恢復完整形態,但是時間一長,仍然有產生繼發齲的可能。簡單的來說就是牙齒又蛀了,由於口腔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環境,隨著補牙材料的慢慢老化,原先封閉完善的補牙位置可能慢慢產生微小的滲漏。如果再加上患者本身存在容易使牙齒蛀壞的生理因素,比如牙齒不整齊,清潔不到位...

戴了牙套以後開始蛀牙的人多嗎?

小陳醫生 下班啦,我來了 不戴牙套蛀牙的人都很多 何況是戴了牙套的人 一些平常不注意口腔衛生的人,他們已經在齲壞的邊緣瘋狂徘徊了戴上了牙套以後,那麼真的打破了這個臨界點,那麼就會變成這樣但是也不是說戴了牙套以後,就很容易開始蛀牙。今天來複診的乙個小男孩,大概就八歲左右,他的牙列本身就非常非常的擁擠,...

為什麼雪是從裡面開始融化的

李夏苜 由於我是東北人而且很愛玩雪,這個現象也是很早就發現了。室外溫度在零下雪經過太陽直射也會些許融化,這些融化的雪會再次結晶會冰化,在雪堆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冰層。雪堆密度低,內部存在很多氣體空隙,光經過這些空隙折射反射使得整體是白色的,這個過程雪也會吸收一些光的能量。而冰是完整的一塊透光度晶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