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蛀牙接吻會傳染愛滋病嗎?

時間 2021-06-20 05:30:41

1樓:天真沒有鞋

ok,能把蛀牙和愛滋病聯絡起來,這個問題還挺「新穎」的,我比較喜歡。

是這樣的,蛀牙(蟲牙),學名齲齒,是由於「愛吃甜食啦,不注意口腔衛生啦,個人生活習慣不好啦」等原因導致的。

一些有害細菌首先破壞牙齒表面堅硬的牙釉質,隨後破壞裡面牙本質,最終把牙齒「腐蝕」出來乙個個的牙「洞」。

蛀牙除了會引起人的不適,還可能會引起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簡單來說,蛀牙會誘發一系列的口腔疾病。

那有蛀牙接吻會傳染愛滋病嗎?接吻對於愛滋病的傳播來說,並不屬於「高危行為」。

研究證實,AIDS患者和HIV感染者的唾液中確實可能檢出極微量的病毒顆粒,但一般認為病毒載量太低,接觸唾液並不會造成愛滋病的傳播。

所以,只是簡單的、禮貌性的接吻,是沒有風險的,不會傳播愛滋病。

輕微的蛀牙也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口腔問題,不會大大愛滋病傳播的風險,這一點不要太恐慌。

但如果對方是確診的愛滋病患者,雙方又都有嚴重的蛀牙或口腔問題,接吻過程又非常激烈,甚至還出現牙齦、牙周大出血的情況,這種情況,如果接觸到了對方的血液,發生了血液交換,很難說是完全沒有風險的。

這是比較極端的情況,滿嘴血的情況一般不會出現。

所以,在不確定對方健康狀況的情況下,應該盡量避免任何的體液交換行為。以上~

如何看待惡意傳染愛滋病?

最近由於一些原因了解到這個群體,基本上給我的感覺 當然我只說我的看法,可能也是片面 有以下幾點。1.愛滋患者,大部分人不會想要惡意傳染給別人,因為這個群體裡有相當一部分生切地感受到被惡意感染的痛苦,而且也知道現在國家對愛滋病患比較照顧,他們也不想由於一些害群之馬而被政策隔離。他們只希望自己能好好吃藥...

理髮會感染愛滋病嗎?

兔寶寶 我大概算一下概率,前提上乙個人不一定是愛滋病人,全國愛滋病人不算太多算起氣來概率不大,剃刀掛後面鬢角,也是最後,之前有時間間隔,愛滋病毒血液離開人體比如塗抹在我們物體表面存活時間幾分鐘這是張巨集偉專家和陳鳳欣專家說的,再加上病毒進我們身體需要一定的病毒量,不夠量會被人以免疫系統殺死不足以引起...

喝了不知名的水,會感染愛滋病嗎

已登出 在計程車上 看到一瓶未開封的水,還喝了?題主不需要擔心得愛滋病的問題,需要擔心的是腦子的問題,啥都敢喝呢!下次喝了毒鼠強,百草枯,安眠藥的水,可能就需要擔心點啥了。 涵玉姐姐 確定是一瓶未開封的水,而不是一瓶未開封的 大血瓶 就沒有問題。事實上,你遇到的情況比較普遍,很多計程車上都會備有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