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五運六氣分析體質,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04 15:33:10

1樓:

年份尾數對應體質又以下的對應關係。

1 年份出生的體質:歲水不足(如少汗,經量少),腎水不養肝木。比如2023年,以下類推。

2 年份出生的體質,屬於木太過,容易脾虛、肝火旺,風氣重,比較容易有風濕,偏頭疼。

3 年份出生的體質,容易火不足,寒濕比較重。

4 年份出生的體質,屬於歲土太過,雨濕流行,腎水受邪,養生重在健脾胃。

5 年份出生的體質,屬於肺氣不足。

6 年份出生的體質,《黃帝內經》講「歲水太過,寒氣流行,邪害心火」,注意心臟脾胃,容易胃寒。

7 年份出生的體質,歲木不及,先天肝不足。

8 年份出生的體質,歲火太過,暑氣流行,肺金受邪,這種體質容易上火,咽喉病多。

9 年份出生的體質是歲土不及,先天脾土比較弱。

0 年份出生的體質:《黃帝內經》說:「歲金太過,燥氣流行,肝木受邪」。

打個比方就是,你出生時的運氣情況已經決定了你的身體情況,也就是你出生時就給你蓋了個戳,你就是這個時間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由於這個時間環境中的「氣」的特點,你的先天體質就具有一定的特徵。

關於鬼火少年你怎麼看?

sakura熊 這一類人呢往往都是一些未成年的學生,都是沒有駕照沒有安全意識,而且口袋裡又沒有說特別多的錢,然後又比較喜歡刺激的這一類人,而且這些人往往車技都不怎麼樣,還喜歡把排氣改的炸天響,炸街,他們以這種方式來追求自己內心的一種怎麼說呢,想要刺激的一種情緒吧,而且這幫人都比較年輕,怎麼說呢不太惜...

關於小品煽情你怎麼看?

Sheena 煽情不可怕,最怕的是尬煽。最近的話推薦你們去看歡樂喜劇人第四季決賽中郭陽郭亮的作品,笑點密集且不低俗,有鋪墊,最後慢慢過渡昇華,當然沒有過去的經典完美,但個人認為算是喜劇新人以及這幾季中比較亮眼成功的作品,你可以很舒服的看完且看後有感而發。反面教材就是東北某民間藝術團,絲毫沒有學到師傅...

關於漢服熱你怎麼看?

Doc.Who 一群是單純喜歡的野生狍子,自己喜歡就好。一群是裝作自己什麼都懂,博覽群書,出身書香門第的中二青年,至於什麼都很了解,歷史,文化,圖案的人,太少了。至於說漢服熱,說明大家對美都有欣賞能力,喜歡美。至於說穿件漢服就是復興的 emmmmm,這種人吧,自己開心就好了。漢服圈裡需要規範,需要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