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現在跑步就會傷膝蓋?有沒有比較權威的依據來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適合跑步?

時間 2021-06-03 19:55:11

1樓:守望者

不認為有什麼權威的依據。傷膝蓋是因為超過了膝蓋的負荷能力。無論姿勢如何,只要不超過其負荷強度就不會帶來傷害。

這個只可以自己去體會和掌握。生命是環境的產物,在不帶來傷害的情況下,為他提供什麼樣的環境他就會逐漸的適應。合理的使用,就會越用越好。

並不認為有什麼固定的期限或壽命。如果通過節省活動的方法來保護膝蓋,可能會適得其反。

2樓:小郭同學

肥胖,不止傷膝蓋;跑步姿勢錯誤;跑前不做準備活動;運動過量,配速過快;核心力量不夠等情況都會傷膝蓋。跑步是循序漸進的過程,有疾病醫生告誡不可以跑步的

3樓:葉鵬達

首先你要先明白一件事,在運動的過程當中,關節之間是會產生摩擦的。然後在這種摩擦的過程當中,一定會有以相對應的損耗。而跑步與膝蓋之間的關係,關鍵是要看你的發力。

在正確的發力軌跡狀態下。肌肉能夠均勻的幫助關節去承受身體的重量。那麼對於關節的磨損程度能達到最小,也就是將傷害可能性降低到最小範圍。

其次,是否傷膝蓋,你要自己跑過以後由你本體感知的狀態來決定。

跑步容易傷膝,請問平時需要多加強哪些鍛鍊肌肉才能保護膝蓋?

Fiona 跑步傷膝蓋是跑的過程中動作錯誤造成,首先足弓穩定,腳踝靈活,膝關節穩定,髖關節靈活,核心要有力,跑起來感覺輕,步幅大,落地基本沒有聲音,足弓滾動向前 左左左 四十歲出頭,跑步之前右膝蓋軟組織挫傷,看醫生,說很難恢復,後續脫離運動,很受傷。過了幾年,開始跑步,兩年左右了,別的沒有什麼,膝蓋...

避免跑步傷膝,我想從每日十 九 八 七分鐘遞減並保持 有蛋白 的質飲食可以麼?

鋼板君 看你體重大不大,假如體重大的話,可以先從每天步行1小時開始,先把體重減下來,順便讓身體特別膝蓋適應。然後再去跑步,並且買個好點的鞋子,從1公里開始慢慢把距離和配速提公升上去 不能一口吃個胖子強行拔高自己 要清楚跑步是為了增強自己體魄,而不是搞廢自己身體膝蓋不好,更應該每天注意運動量 鬼才君 ...

戶外跑膝蓋也受損傷,跑步機傷膝蓋是不是乙個偽命題?

體創首席動力熊 首先要弄明白運動損傷的原因所在,不是每個人跑步都會損傷的,為什麼有的人就會把膝蓋跑傷了,把這個想清楚了,就不會提出在跑步機上跑步是不是偽命題了。其實在哪跑步不重要,重要的是個人的運動量有沒有做到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個人的運動前後熱身拉伸工作有沒有做到位,有沒有代償從而形成錯誤的跑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