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18歲身體特別虛弱是什麼感受?應該怎麼改善這種狀況?

時間 2021-06-03 07:53:24

1樓:

19歲女孩子,曾經和題主情況很像。

主要表現為:

嗜睡,假期每天需要睡十六個小時左右,晚十一點到早上十一點,下午一點到五點;上課的話基本上能在課堂上睡一整天,不能自控的那種。

渾身乏力,不想說話不想動,嚴重的時候覺得動一下都是累的,每天特別虛弱沒力氣。手發抖,不管什麼時候都握不起來。

有時候心臟有那種悶悶的疼痛。不能長時間集中注意力,否則頭痛欲裂。

睡眠質量差,幾乎每次午睡都會經歷鬼壓床,晚上睡覺經常驚悸而醒來,醒來時伴隨心臟疼痛,手抖,有一種虛弱得再不醒來馬上就要在睡夢中死去的感覺。

臉色黃黑,嘴唇蒼白,白髮特別多。一年四季手腳冰涼,冬天摸我的手就如墜冰窖,極其怕冷。

體育奇差,除過坐位體前屈這種測試柔韌性的其他專案全是倒數。不過跑步的時候倒是沒有像題主一樣頭暈眼花。

每次蹲下去後又起來都會兩眼一黑。有時候坐著坐著眼前也開始泛黑,頭暈眼花,有兩次坐在教室自習直接暈倒了。

小時候身體也很差,幾乎住在醫院。現在是脾虛氣虛。

之前覺得身體成了人生前進的一大阻力,所以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所以大概做了如下嘗試:

規律作息,假期每天睡眠時長控制在十個小時左右,晚上十點半必須睡覺;上學期間絕不熬夜,睡眠和吃飯在固定時間執行。

加強營養,盡條件可能多喝點雞湯魚湯鴿子湯之類的補一補,多放點當歸天麻什麼的,我當時是每週喝兩次。平時按時按量吃飯,一定要挑有營養的,伙食方面對自己好一點。

可以考慮去開點中藥調理,很有效果的。或者買點中成藥,比如黃芪精安神補腦液之類。不看醫生的話自己要注重一下養生,我怕冷就天天泡熱水腳,喝濃薑湯,吃紅棗。

注意保暖,多喝熱水,照顧好自己。

運動可以選擇慢跑或者快走,或者跳繩瑜伽,打太極也不錯。祝好。

2樓:

蹲下後突然站起時眼前發黑是低血壓,不是低血糖,跑步眼前發黑是腦供血不足。然後跑步肚子疼是平時身體虛弱缺乏運動,突然間運動量過大導致,需要循序漸進。你先不要跑步了,先脫離使你產生壓力的環境(包括身體上和心理上),保證睡眠質量,想辦法改善胃腸功能,等你覺得有活力運動時再去運動吧。

平時多看點營養學書籍,你的身體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脆弱。我那時候情況比你嚴重多了,現在恢復得很好。

3樓:糖護士

知乎(或任何平台)上諮詢此類問題,都是不建議的,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並不一樣,營養師、醫生不會在不了解情況就貿然給出建議的。

強烈建議去醫院做相關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運動。

4樓:橘貓

練瑜伽,去正緊瑜伽館,找好老師。一直想知道,若我在年輕時就遇到了瑜伽,是否能改變體質到正常人的健康水平,可惜我沒機會了,而你正當年,可以去試試。

不要去跑步這些大消耗性的運動,你需要的是積蓄,做緩和的小運動,完了之後是有精神有活力的狀態。既便是瑜伽,你也應該覺得累了就收回休息,而不是要和別人比、要堅持到結束。

或者練太極,找到有真正傳承的。

5樓:

本人女,今年18,注重養生,三餐按時吃,每天都會去操場跑幾圈來運動,早睡早起。但身體還是很虛弱,這是先天不足導致。聽我媽說她懷我時飲食不太好也沒休息好,我生下來的身體就特別差,面黃肌瘦,大病小病不斷,很多見過我的人都認為我活不下去了。

現在講講我從記事起就有的幾個症狀。

低血糖,平常蹲久了站起來頭暈眼花,跑步久了快了會眼前發黑,一頓飯吃得少就會餓得低血糖發作,耳朵像被什麼堵上了,說話有鼻音(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個狀況,還是所有低血糖症患者都有。)

容易覺得缺氧,在密閉空間裡待久了頭痛、嗜睡,別人沒什麼反應我卻已經快喘不上氣了。

脾虛,消化系統不太行,早上不能吃太油膩的早餐,不然會拉肚子。吃飯吃快了就會想吐,尤其是在吃早餐時。對冷熱變化敏感。

現在居住的地方海拔較高,走較長的路會氣喘吁吁,頭暈頭痛,不知是不是海拔太高的緣故。

對氣味敏感。一聞到樟腦丸、殺蟲劑等刺激性的氣味就頭暈、想吐。

膚色差,始終是不健康的黃黑色,沒有紅潤的感覺,缺乏血氣。

18歲的你,是什麼模樣,如今又是什麼模樣?18歲那年,有沒有什麼難以忘懷的人和事?

身高在18歲的前幾年就已固定在185的高度,體型還是偏瘦到現在。傻傻的很單純,自卑又自閉,因此一直獨來獨往。生活中只有學習和高考的壓力,也不會想太多的明天。 遠方 18歲的我在高中,28歲的我在上班。十年過去了,我長大了,也變小了。發生過很多事情,但是卻也不知不覺的就這樣的離開了。離開了那個熟悉的年...

18歲你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嗎?

沒文化的文化人 18歲的時候,當時的我,獨自出來創業!能夠自己創造出當時想要的生活。隨著年齡增長,慾望愈演愈烈,哪怕現在擁有的物質條件比以前多的多。也沒有曾經那份快樂了!初出茅廬的18歲,那時候天真單純,沒有什麼城府。覺得我只要對別人好,給別人提供價值,別人也會對我好肯幫助我。也神化了學生時代的感情...

18歲會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我感覺自己特別幼稚?

懵懵懂懂 18歲是人生的重要轉拆點。18歲有太多的夢想對未來有太多的憧憬。是吸收知識的年齡,是邁向成熟的年齡,是叛逆的年齡。充滿著Sunny和朝氣,也是人生重要階段,培養好正確的人生觀,為今後更好發展 泡泡黑炭生活日記 其實在哪乙個階段回憶自己過去都會覺得那會的自己特別幼稚,你一旦有這種感覺,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