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到知識或技能後不能長期保持,會很快遺忘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02 17:01:41

1樓:馮桉陽

不是專業的研究者,不是專業的教育者。從自己的感受簡單回答一下。

2、關於學習之後不能長期保持、遺忘:就我個人觀點,既然是自己想學的,選擇去學了,對自己總有點用的。即使暫時你生活中工作中沒用到。

關鍵是你期望掌握到乙個什麼程度?還有,你覺得你的期望程度是對的麼?期望過高失望越大不是。

3、再說不能保持、遺忘:學習有個強有力的解釋是學和習。咋看解釋什麼呢?

沒區別嘛。那你說人生這個詞要怎麼解釋?做人、生活不就是一整個人生嘛。

那說起來簡單,具體怎麼做呢?學了之後關鍵承接著乙個習?什麼是學什麼又是習?

很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只能這麼說我不知道。你要是真麼學過之後覺得自己沒掌握,肯定是習的不夠啦。

不管是作為生活中你自己的興趣去溫習、使用,還是作為工作中的,要真的是每天練習,或是每週練習,肯定不會忘的啦。當然我所理解習的含義不僅僅是練習哦,還包括按照你所期望的專業程度去拓展、專研以及創造等等。

4、關於學習新東西和人生:如果學習東西學得自己鬱悶糾結了,那你還學來幹啥呢?人生真的有那麼多時間無聊的人真的好羨慕啊。

現在的夢想就是上班前下班後能在家做好吃的,上班能把公司任務做完。娘的,這願望好奢侈。所以。

學習解決不了無聊,解決不了不學習了又遺忘的遺憾,哎哎哎,只能說是你足夠衣食無憂吧。

有哪些可以自學的知識或技能

比起按照興趣該學什麼,我覺得更加可怕的是眼界的狹窄。現在的人工智慧浪潮和知識時代席捲,但很多人知道卻並沒有切身的感受,以為自己只是看客。30年前是改革開放造成了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但未來的分化不僅在於財富和地位,還在於人與人之間智識和眼界水平的嚴重分化。所以如果你是想按興趣學的話,最好是思考自己是什麼...

能不能說說數學建模中學到的知識,在你工作或研究中起到的具體作用

漸近線 首先,乙個具體的社會,工作問題,可以去簡化抽象出簡單的概念也是有點作用的,當然如果建模能力強的話,有企業會拋橄欖枝。數學無所不能,但是符合特定條件下的數學建模比較難填引數。 領導眼中的文科生 謝?邀?以下均為個人見解,未曾精確考證。要說MATLAB在我工作中的應用實際上有點無從談起,畢竟我還...

2023年,你又學到了哪些新知識 新技能?

穿平底鞋的兔子 如何快速的從眼睛裡摳眼睫毛 眼睫毛一天到晚掉到眼睛裡,簡直是乙個從初中開始就一直困擾我的問題,七八年來一直覺得很煩,每次都要至少花三四分鐘從眼睛裡摳出來。而且,有些時候一掉就是三四根 簡直我都懷疑我的睫毛要禿了!雖然至今還是很多並沒有禿 然後去年突然想到。我平均每隔一天就要進行一次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