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鏡可以只換其中乙個鏡片嗎?

時間 2021-06-02 15:29:16

1樓:SpringYin

如果是配樹脂鏡片,建議一副更換,因為樹脂鏡片會老化,最明顯的是材料隨著時間的推移略微發黃,而且一般膜層也會根據使用的程度磨損。所以如果只更換乙隻,可能左右眼鏡片美觀度會不同。

2樓:高夢寒

一般我們配鏡過程中,如果顧客只有一片鏡片需要訂製,另外一片是常規鏡片。

我們也會兩隻鏡片一起訂製。

因為怕色差。

不同批次的鏡片是會存在一定的色差的。

當然如果你不在乎,這也並不會太影響你的視覺。

所以如果你在乎錢,就換一片。

如果你在乎品質,就一起換了。

3樓:楊兮

建議都換了,除非(原鏡配了不到半年,且本次還換同品牌鏡片)

1.鏡片也是有使用壽命的,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膜層也會有不同程度的磨損,防護功能會有影響

2.除了膜層外,鏡片的基片會出現老化現象,如發黃,因此,鏡片的透光率隨之改變

3.即使是相同品牌的鏡片,裝配後也會看出明顯的不一致,且影響視覺健康

*4.若無特殊要求,本身對視覺質量的要求不高,從度數的角度來說,是可以換的

鏡片使用的時間一般為1~2年,鏡片老化完成透光率差,相對偏暗,瞳孔在暗環境下會放大,此時,鏡片的防護膜層(防紫外線膜、防藍光膜等)磨損後,有害光進去眼睛的會更多,有損眼健康;透光率差,視物模糊,自然會產生雙眼視疲勞。

4樓:近視防控

鏡片更換乙隻,外行人看來可能可行,或者說對視覺品質要求不高的人群可能也可行。

不過站在專業角度來說,不建議更換乙隻鏡片。

1.新舊倆個鏡片底色不同決定鏡片透光率不同。

2.如果鏡片膜層不同,可能視覺效果會出現異常。

3.鏡片折射率不同,可能會因為阿貝數的不一樣,造成鏡片色散不同。

希望解決您的問題。

5樓:行人三哥

不建議不同品牌,不同系列,不同折射率的鏡片,基材、阿貝數、膜層等都會有不同,所以兩個鏡片不同,可能會引起不適,也不利於眼部健康。

近視眼鏡怎麼樣清潔可以避免刮花鏡片?

啟明眼鏡 1.清洗,先用清水 不可用熱水,易導致脫膜 沖掉鏡片表面的灰塵,再用洗滌劑將眼鏡上油脂洗淨。2.擦拭,用鏡布沿鏡片邊緣順時針擦拭,拒絕不斷來回擦拭 有可見灰塵不可直接擦拭,易損傷膜層 拒絕用鏡布,紙巾乾擦鏡片 應城啟明 眼鏡一般不要乾擦,用水沖洗了後弄點洗潔精抹一點泡沫均勻的塗在鏡片上衝乾...

換一副近視眼鏡,預算5000元左右(長期佩戴),有什麼推薦嗎?林德伯格怎麼樣?

白花花 鏡片建議買蔡司的,有散光的話配散光,不要靠加度數解決,都這價了不差這一點。折射率高點,鏡片薄能舒服很多,瞳距瞳高要測好,配鏡時要定好點,盡量帶防紫外線防藍光。鏡片價基本在折後1000,功能全的話大概2000左右,看自己渠道,反正該有的功能得有。鏡框沒太大研究,適合自己臉型,好看,不會看膩最重...

經常開車,想配乙個近視眼鏡,應該配乙個什麼樣的?

大錘哥哥 開車的話,首先應該把清晰度配夠,考駕照的最低標準是視力達到1.0 5.0 的視力,一般配鏡的時候配到1.2或者1.5的視力也可以,晚上比白天的視線差一些相對的也對視力的要求變高了,如果沒有不適的症狀可以考慮把清晰度配高一點,如果有畏光的症狀考慮晚上交通的燈光問題和雨天可見度低也可以考慮配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