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雙相 抑鬱 躁鬱相關著作 學習資料

時間 2021-06-02 13:50:33

1樓:

說到疾病類的,首推的書,當然是大名鼎鼎的《DSM》

畢竟,你是問病理性的,當然是要看病理性方面的「權威」。

先看正規的讀物,那些古靈精怪的東西,請先放一邊。當你看完這個,有一定的理解和思考之後,再看那些古靈精怪的讀物,就會有了不一樣的見解和認識了。

這本書除了可以了解情緒方面的障礙之外的還能了解很多精神方面的疾病。物超所值!

而且,裡面都是專家們經過嚴格把關才定下來的。當然,不一定全對,畢竟第四版和第五版也變了不少的內容。也許日後還會再修正。但現時來說,是比較好的。

2樓:花的姿態

其他答主都說的比較全了,我再說幾個。

《雙面人生》,中山三院精神科專家甘照宇寫的,也是專門針對雙相的學有餘力可以看看這兩本專業書

《精神病學》第8版,藍皮,醫學本科教材

《中國雙相障礙防治指南》第二版

3樓:彭國斌

你是想學習嗎?那還是建議你系統性的學習,就是說精神障礙它是有很多共用的症狀和共用的這種現象的。說針對某乙個或者某兩個精神障礙的學習,就能夠讓你全面的掌握精神障礙的診療思路,或者是嗯技術方法的,當然首先你得確定一下自己的目標。

躁鬱症的症狀有哪些

凡音健康 雙相障礙 bipolar disorders 患者同時具有躁狂發作史,時而情緒高漲,時而低落抑鬱,在不同的階段體現出完全不同的狀態。雙相障礙最常見的表現可以歸納為抑鬱發作和躁狂輕躁狂發作。普通人可依據 三低 三高 來簡單地自我評估。情緒水平降低 認知能力降低 意志動力降低,持續兩周以上,判...

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會對腦部有怎樣的不良影響,會損傷記憶力嗎,這種損傷會隨著未來病情的恢復而恢復嗎?

星野 我年紀很小的時候就生病了以前讀書的時候覺得沒有什麼影響甚至記憶裡比別人好很多過目不忘那種。聽別人說話也能聚精會神地聽邊聽邊思考 可是現在我感覺我的大腦是渙散的我有時候經常動不動就無意識的呆滯突然一下就停頓了也不能聚精會神的聽別人說話了!但是我覺得可能都是因為我現在沒有工作也沒有學習的原因吧 聽...

有哪些適合改善躁鬱和焦慮的書

sneer 我也喜歡讀書但是我從前抑鬱嚴重的時候很難看下那些喜愛的書道理我都懂所以隨意挑了本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就看他們的故事排解或者遺忘我的情緒要麼就看中國 泰國 日本 南韓異聞錄 書名就是中國異聞錄.這是一系列的靈異故事 那個時候看書我總會偏向於冷門或者自己個人很感興趣的方面也會去看心理學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