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不刷牙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6-01 18:34:18

1樓:士多啤梨醬和它

經常不刷牙會導致口腔內大量細菌滋生,出現口臭,齲齒,引起牙齦發炎等疾,這對口腔健康非常不利。

如果長期不刷牙,口腔內食物殘渣就會與菌群結合,在牙齒表面逐漸形成牙菌斑。這種牙菌斑的形成速度非常快,即使把牙齒刷乾淨,牙齒上也會快速形成薄薄的一層膜,使口腔內的細菌迅速滋生。牙菌斑形成之後會與唾液中的礦物鹽沉澱、食物殘渣以及壞死脫落細胞相結合,繼而鈣化變硬形成牙結石,必須通過洗牙才能徹底清除。

如果還不進行清潔,牙結石會沉積在人牙頸部,導致牙齦組織充血或水腫,最終引發牙齦炎,甚至是更嚴重的口腔問題。

所以還是建議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可以在最大的程度上保持口腔健康。

2樓:scarlet KK

常規情況下,會齲齒+牙周病,附贈口臭等。

不過口腔先賢早年對礦工工人做了乙個實驗,一年的時間內都不刷牙,結果有的人就是不會齲齒。不同人的齲易感性是差別很大的。

大部分都不是這種天賦異稟的,還是規律刷牙吧,畢竟看牙不便宜。

3樓:紅豆的梧桐樹

長期不刷牙可能會誘發各類口腔疾病。長時間如果不刷牙會造成食物殘渣,唾液中的無機物和有機物,在牙頸部進行積聚進而形成牙結石,刺激牙齦及周圍軟組織產生炎症從而造成牙齦萎縮、牙齦炎症、牙間隙增大,最終導致牙槽骨的吸收、牙齒鬆動,甚至更嚴重的會引起牙齒脫落。

如果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每天早、中、晚要刷三次牙,尤其是晚上睡覺前刷牙特別重要,因為這是清除食物殘渣、菌斑和有害菌最好的時間。

4樓:尤旦口腔王醫生

經常不刷牙會導致口腔的裡會殘留食物殘渣以及一些細菌和一些牙結石,附著在牙齦上,久而久之會對你的口腔安全冥冥中形成一種威脅,其實這也是一種保持自我良好形象的一種方法。

5樓:牙齒修復劉醫生

牙齒的環境就跟你住的臥室一樣,經常不刷牙其實也等於你不搞衛生,而牙齒及牙周的損害隨著你的不衛生會產生不可逆的損害,而臥室的衛生可以隨著你後期搞衛生煥然一新,但是口腔缺不會!只會越來越嚴重!

如何看待經常不刷牙的女生?

只刷晚上因為覺得只能接受一天刷一次太討厭牙膏的味道了。早上起來就猛喝水漱漱口啥的 抽菸很多牙不算太黃但有幾個地方有白斑挺容易冷熱敏感的有牙結石經常自己摳著玩從小到大補牙無數次最後把四個有蛀牙的大牙神經都殺掉了牙齒掏空了補的膠還是什麼東西反正不牙疼了 沒有口氣我感覺有口氣的人一般是胃不好。 林落 有一...

不工作會怎麼樣?

江逸 如果你是個樂觀的人,不工作並不會怎麼樣。如果你是個悲觀的人,你的社交圈我逐漸變小。慢慢孤獨感會侵擾你,最後會變得越來越孤僻。直至孤獨終老 楓葉正紅 這看你是生活在怎樣一種生活狀況 如果你不工作照樣有收入 有鉅款,靠利息就能享受優質生活 那你不工作也沒什麼,只不過少了一些特別接底氣的談資,和一些...

經常做美甲,指甲會怎麼樣?

乙隻努力的兔子w 雖然經常做美甲指甲會變好看 但是指甲也會變得很脆弱 指甲會越來越薄 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得灰指甲 甲溝炎 照指甲的紫外線長時間照手也會變黑,這個相信經常做美甲的人深有感受 施佳琦 經常做美甲對身體是不好的。因為在做美甲的時候,為了讓我們的指甲更好的上色,有個更好的造型,上的色留的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