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牙不鑲牙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6-01 05:51:58

1樓:愛齒之家

第一,如果不補,缺牙的地方就不能嚼東西了,所以食物可能嚼不爛;

第二,因為拔了一顆牙,原本這顆牙齒所在的位置留下乙個坑,無法再提供力量,這樣會使左右兩邊的牙往中間倒,而且沒有了上牙或下牙的對抗,對應的牙齒會慢慢變長。

久而久之,鄰近缺牙的牙齒逐漸會出現移位、牙縫變大等問題。

2樓:深圳種植牙代新霞

1、容易讓牙齒過早的脫落

牙齒掉了不補,可能會導致鄰近牙齒慢慢鬆開,出現過早脫落的情況。要想避免此危害,就要做好牙齒掉落後的及時修補,保障鄰近牙齒健康。

2、引起牙周疾病

牙齒脫落不及時修補,還會導致牙周疾病的出現,主要是因為缺牙容易破壞咬合力的平衡,加大牙齒負荷,長期下去就會誘發牙周病的出現。

3、會影響到臉部的美觀

缺牙還會影響面部美觀,主要表現為臉部凹陷,看起來很是難看。所以說牙齒掉落之後要及時修補,保障個人健康和外在美觀。

4、會減退咀嚼功能

長期缺牙還會影響咀嚼功能,主要是因為缺失的牙齒區域容易傾斜,使缺牙間隙越來越小,導致食物無法正常咀嚼。

3樓:衡陽協合口腔醫院

這要看拔牙的部位,如果是智齒、多生牙,則無需鑲牙;若為第一到第七恆牙就需要鑲牙,鑲牙可以是活動的、固定的或種植牙;是否裝假牙與拔牙種類、部位有關係,建議詢問醫生是否要裝假牙,拔牙醫生也有義務向患者介紹相關情況。

4樓:牙齒矯正胡瑞巧

拔完牙不做修復的話,就有可能導致一下幾種情況。

1、兩邊的牙向缺牙間隙傾倒

2、對頜牙伸長

以此類推,如果缺一顆牙不及時修復的話,那可能在遙遠的某一天,你的牙全都鬆動了~~~

所以呀,缺了牙就要及時修復呀~~

5樓:shining

缺牙旁邊的牙齒可能會傾倒,缺牙對面的牙齒可能會伸長。長期之後上下整排牙齒都會相應發生移動,並且顳下頜關節也會有適應性改變。如果引起單側咀嚼的習慣,兩側面部會不對稱,顳下頜關節會有改變。

6樓:RC零粉

口腔咀嚼是乙個不斷受力的過程,牙槽骨畢竟是生物所以會因為受力刺激不斷改建。就當是一直默默擋風雨的欄杆爛掉了一根,而後就會出現以下情況:

1.首先隔壁的牙齒向缺隙倒下,對面的牙也會想缺隙移動(上牙想下掉,下牙向上冒)

2.倒下之後出現新的間隙,食物殘渣會殘留在縫隙中導致蛀牙3.隔壁的牙齒受到波及,久而久之這些牙也用不下去爛到要拔如此往復直至沒有牙。

所以還是盡快去鑲叭祝好

7樓:種植醫生劉國輝

拔了牙如果長期不鑲牙,你將會面臨很多不可逆的後果!如鄰牙傾斜、對頜牙伸長、牙槽骨吸收、影響咀嚼功能,並且容易偏側咀嚼,時間長了容易引起大小臉,這無論是對美觀還是健康方面都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建議在拔牙三個月後,就可以進行修復了(當然了,智齒除外)。目前牙齒缺失的常見修復方式有三種:活動牙、烤瓷牙、種植牙!

種植牙是眾多人的首選,通俗的表達種植牙的話就是「除了貴沒什麼毛病」!

但其實相比起來,其價效比也是很高的,如南韓進口的種植牙3-5千一顆,維護的好用幾十年基本沒有問題。

拔完牙要多久才可以鑲牙?

已重置 拔牙後鑲牙的時間與拔牙後的癒合是息息相關的,拔完牙後會形成骨創,骨創要完全癒合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一般正常情況下,癒合的時間大概在2 3個月。拔牙創癒合的越平整將來鑲的假牙也是越密貼的,假牙鑲的效果也會越好。如果鑲牙的時間相隔過久,會造成一些鄰牙的傾斜或一些對頜牙的伸長,將給假牙的修復造成一...

拔貓鬍子會怎麼樣?

笑語人 剛貓在睡,我把頭湊過去跟她靠在一起,然後她醒了,呆愣愣的看著我,看樣子還沒睡醒。我摸了摸她的頭,又摸了摸她的鬍子,摸到一根斷得剩一點的胡茬,順手猛地一拔,我很驚訝,竟然讓我給薅下來了,我貓仍然面色淡然。唉,說來慚愧,那個瞬間我覺得我貓對我是真愛,我臉距離她爪子不足兩厘公尺,我手就在她腦袋邊,...

拔完智齒牙洞塞東西怎麼辦?

水波微瀾 拔完智齒後的第11天 從第四天開始正常吃飯了,就是吃得慢,而且只能用一邊嚼,那邊的腮幫子嚼的很酸。前4天每天都是靠布洛芬入睡的,第五天晚上沒吃藥實在太疼了,半夜裡疼的受不了,心一橫爬起來,拿出我的沖牙器,對,就是沖牙器,開最小檔,繞著傷口邊上衝起來。注意啊,不要直接對著傷口衝。結果衝出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