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推薦做嗎?風險大嗎?

時間 2021-05-31 21:03:24

1樓:魯南eye

1、一般來說,通過嚴格的檢查,醫生是可以保證安全的。醫生會在患者做手術前為患者做驗光、眼壓、淚液、角膜厚度等20多項的檢查,只有符合手術條件後,醫生才會為你做手術。

2、隨著技術的發展,近視手術也是趨於更加安全的方向發展,尤其是現在的主流屈光手術,如Trans-PRK、半飛秒、全飛秒等,是不穿透角膜,只是對角膜的不同層次進行雷射削切,對眼球內其他組織沒有任何影響。

3、大多數情況下,近視矯正手術是選擇性手術,能否手術不是絕對的,對每乙個體都需要結合自身情況,包括年齡、職業、習慣等進行風險效益比的綜合衡量。術前的眼科檢查進一步判斷。包括屈光度、角膜厚度、角膜形態、瞳孔大小、眼壓、眼底等。

根據檢查結果判斷是否適合手術,以及適合哪一種手術方式。手術能矯正的近視度數目前雷射角膜屈光手術可以矯正的屈光度範圍在近視1200度以內,遠視6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而且要求角膜厚度適合,需排除圓錐角膜等角膜疾病。

2樓:重慶眼視光眼科趙敏

近視手術術前會進行專業的術前檢查,醫生嚴格把握適應症,基本無後遺症。 現在技術也非常的成熟是可以做的,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要具體檢查了看自己的眼睛情況來定。

3樓:耳根忘豬貓

要根據你眼睛的具體情況,最好先做乙個全面的檢查,根據醫生的建議。不過如果不是特別必須的話,不太建議做,要做的話也一定要找乙個大牛的醫生,眼科手術總體來說容易有後遺症,一般的醫生做不好。

近視雷射手術推薦做嗎?

茗視光眼科小洋 如果考慮摘鏡的話,是完全可以考慮的。目前手術安全且成熟,無風險 在適合的條件下,是可以選擇的 需要年滿18周歲,度數100到1000度 當然這是簡單的參考,還需要詳細的術前檢查 希望有幫到你。 茗視光眼科小陳陳 你好。近視雷射手術是乙個可做可不做的手術,主要看你自己的需求,如果你覺得...

腦瘤手術有風險大嗎

司小虎 醫生提出做手術是最好的,現在技術成熟,起碼兩個醫生 開這種手術的都是博士,教授副教授 而且還有術中導航,術中核磁等技術,術後還有監控一夜,安心啦 奇奇 選擇好的醫院和主刀醫生很關鍵!現在手術都已經很安全了,風險大小看你期望的術後情況。不要自己嚇自己,多問醫生,開顱手術都是大手術,醫生會慎重。...

做近視眼手術風險大不大?

茗視光小助手 你好現在的技術裝置來講是基本沒有風險的當然了要選擇資質好專家好儀器裝置齊全的醫院進行手術了,主要是根據檢查的結果來確定是否適合手術的 眼界老伊 先從另乙個角度來了解下。歐美國家研究並發展,相關裝置通過美國FDA認可。國內三甲醫院在開展。考飛 參軍認可。通過上面任何乙個相關機構都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