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感染者該不該接受B肝疫苗?

時間 2021-05-31 11:57:31

1樓:

當然應該!難道你想兩個都得嗎?

HIV感染會極大的惡化B肝的病情,提高肝硬化,肝癌的發生率。而且抗逆轉錄藥物是傷肝的,以至於有的愛滋病患者還要吃保肝藥,再感染B肝無異於雪上加霜。如果你還要你的肝就去打疫苗。

2樓:王文鄒

必須接受呀!

首先:HBV、HCV、HIV有共同的感染途徑。極易共感染。

其次:共感染後生命週期明顯縮短。

最後:共感染後HBV疫苗不容易免疫成功是真的。

常規接種後, HIV感染者的抗-HBs陽轉率較低,需要其他方法來提高接種成功率。如有必要,可增加B肝疫苗的免疫劑量或在接種疫苗時同時接種免疫佐劑,以提高抗-HBs陽轉率及其滴度。費這麼大力氣就是為了接種上HBV疫苗,所以答案很明顯了。

3樓:Narcessis

疫苗是打針,打針總有一點疼的,也能算接種後不適吧。

這事情要分兩部分說:

1.理論上,hiv患者屬於低免疫力人群,更加應該接種疫苗來預防感染疾病。

2.實際上B肝和hiv的傳播途徑是相同的,如果不準備把hiv傳染給他人,那自身感染B肝的概率也不高。

HIV男感染者,什麼時候可以要寶寶。?

HIV群體絕大多數都是基佬,哪個女性願意接受乙個基佬,並且是攜帶HIV的基佬?除非騙正常女性結婚,否則很難有下一步。即使有個女性願意接受HIV基佬並且最終生下孩子,當孩子以後得知父親是基佬會作何感想?壽命問題,想活到正常人壽命恐怕有難度。現在正常人都被生活壓的透不過氣,而HIV群體需要終生服藥,還要...

研究顯示 火車鄰座是感染者,你被感染的概率是 3 5 ,今年你會返鄉嗎?如何減小路途感染的概率?

醍醐灌頂 如果一定要回去,一定要坐車,那就備好防護用品,醫用口罩,醫用手套,消毒水,酒精等等,然後全程座位的時候不吃不喝,只有站台停車的時候速度下車在戶外呼吸幾口,喝水,吃兩口,然後速度回車裡! 雲珏 不會,因為我膽子小。身體不好,萬一被傳染了小命不保。畢竟坐火車酒精噴霧是帶不上去的,而且做不到勤洗...

怎麼看待網曝西南大學復學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導致全車人隔離?

ocean 這個病有復陽機率的 是否終生隔離這些人?我們市委書記也不幸感染了,痊癒後回來 居然直接不讓他繼續工作了。這樣做真的對嗎?是否過度了 raojingyun 話說湖北出來的人不都是要查兩次核酸和血清抗體嗎?他既然能出的了武漢市,必然什麼檢查都已經做完了,難不成還是旅途中被感染的?一般的單位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