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冬棗和香蕉一起吃很噁心?超哥給你乙個「可能的原因」

時間 2021-05-31 08:12:04

1樓:crowded people

真正的管理者是孤獨的,上面要求的東西不能原封不動的全部下傳,下面的聲音有而不能全部向上傳達,中間有一部分在自己的心理,而且是沒有人可以商量的

2樓:培訓師胡一夫

對於中國的企業管理者而言,我認為管理中最大的困難是這三點:

1.上下同欲

2.讓大家體會到做這件事情過程中真正有價值貢獻3.讓每個人與共同目標組合在一起

3樓:註冊乙個賬號這麼麻煩

難在對人性的把握,對度的把握。

管理的很多道理其實說起來都非常淺顯易懂,很多都是我們生活中反覆反覆聽到過無數次的道理。但是在具體操作的時候,因人因事而異,而在不同的人,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場合,應用不同的原則,在這個事情上才是最難的。

孫子兵法總則,兵者,詭道也,運用之妙存乎一心,說的就是這個。三十六計寫出來人人都會,但是,你倒背如流就能用了嗎?並不是,知道36計並不難,知道什麼時候用什麼計,這個才難。

而這種能力,是靠長期實踐中不斷觀察不斷失敗不斷總結,靠對人性越來越準確的把握,對各種度的把握越來越精準來實現的。

以乙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比如有個員工上班睡覺了,根據簡單的賞罰分明有錯必罰的原則,你應該要對他進行處罰,但是如何處罰,處罰的力度要多大,批評的時候是公開批評還是私底下批評,批評的時候是直接上來就罵還是先對他過往的功勞進行表揚然後在予以指責以引起他的內疚感,是當場處罰還是過後處罰,或者乾脆假裝看不到?需要進行下發檔案通告批評?這些不同的選擇,需要綜合考慮這個人的背景,過往的表現,他的崗位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公司現在的工作重點和這個人心理承受能力共同決定的。

原則說起來非常簡單,真正實施起來就難了。

4樓:鄭金條

管理難其實最本質的問題可能是:沒有把成員當成年人看待(不需要你再保姆心態了)

職場人都是成年人

成年人最大的特徵是:

A,有自己明確的利益判斷和利益訴求

B,必須要懂得權責(權利和責任)兩者之間的依存關係所以,不要妄圖忽悠人,也不要試圖教育人

尊重試錯

A,(有意願)能互惠互利,那就攜手前進

B,(沒意願)不能互惠互利,那就尋找各自適合的在職場,不以合法賺到更多錢為目的的行為都可以界定為幼稚作為人際交集之一,我慢慢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可糾結的

5樓:JOin建軍

1、從理論與實踐的角度

管理可以從理論開始,也可以從實踐開始,而難點在於理論與實踐的融合。空有理論者眾,毫無理論者也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才能澆灌出茁壯的苗圃。

2、從利與力的角度

華為的體制很好的解決了「利出一孔,力出一孔」的問題,就是乙個激勵機制的核心,這個問題嚴重影響企業的執行力,也影響著深層次的各項要素。

由於體制的影響,或者企業文化的影響,多數利益格局並不公平或者包容性極差,缺少良好的激勵機制,企業管理就是乙個很難的事情。

3、從意願與技能的角度

沒有意願的人需要通過激勵機制去調動,往往限於具體的環境,可用的手段非常有限,那就要找到有意願的人,但這樣的人往往能力就不足或者暫時不足。

這種情況下,管理的重要職責之一就是人才的發現和技能的培養,這就是具體的另乙個管理難題。好的管理者不單是伯樂,還是極好的技能培訓師,甚至是很棒的人生導師。

香蕉和棗一起吃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811 無意間感受了一把 剛吃了香蕉,發現一顆棗子,本著不浪費的原則,咬了一口,我得天,還沒等嚼一股其妙的味道湧來,以為自己中毒了,上網一搜尋居然說一起吃會有味,我是體驗了一次嗎?原來是這個味道? OFBOY 小柏 這個先說明一下,我是先吃了香蕉再吃棗子的,只有點淡淡的腥味,而且吃了才記起3年前混吃...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跟父母待在一起就感覺窒息

我媽,我大學畢業自己掙錢之前,從不讓我去參加同學會,從不讓我出去玩,名曰 浪費錢。任何時候怕我談戀愛私奔,覺得任何人都惦記她女兒,其實我特醜 高中的時候,跟乙個堂哥,乙個表哥關係很好,堂哥來接我去他們村玩,隔壁村,很近,很多個堂哥都在那個村里,我前腳下去屁股還沒坐熱,他們後腳跟上來把我叫回去。我爸媽...

不知道為什麼,我才大一,但我感覺再也快樂不起來了?

是的了題主,我也大一,也無法快樂,我不知道你是為什麼不快樂,只能和你分享分享下我為什麼心情鬱悶吧。1.我覺得我是越來越害怕選擇了,與其說優柔寡斷不如說自己沒有責任感更好。當初報志願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想做什麼,但是很清楚自己一心想去別的省份看看,但是分數很尷尬,好的省份學校不行,好的學校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