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老師讓我變節奏練,這樣有效果嗎?

時間 2021-05-31 05:09:21

1樓:

為啥你國內的老師不支援這個呢其實這個鍛鍊腦子也鍛鍊手...我高考的時候肖練彈得滾來滾去的後來就是老師讓我變節奏練調回來的還有好幾種加附點的方法...而且我老師就是國外回來的...

2樓:張起靈的小褲衩

絕對有用,我記得藝考備考的時候時間特別緊,但是老師卻讓我把哈農前十條翻來覆去地練,方法是那種分層,比如五小節一層,第一層彈斷奏,第二層慢速連奏,之後還有前附點後附點快速連奏等等等等,練的時候真的心煩,也是感覺沒什麼作用,時間這麼緊卻在這兒浪費時間,但是堅持練一段時間你會發現彈大曲子的時候技術點會容易很多,因為節奏型就那麼幾個,你反反覆覆地彈地很熟,至少跟它們混個熟臉,在識譜的時候就會省力。畢竟老師們多少年總結的經驗,換節奏彈法一時半會兒看不出什麼作用,但是在長遠看來絕對是打基礎公升能力的有效手段。

3樓:張暉

一般變節奏練習有兩個目的。

1.節奏感不好的情況下,矯枉過正,求得節奏的平衡感;

2.手指力量不平衡以致演奏不均勻,變節奏基本針對某乙個比較弱的手指,著重練習,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個手指上,求得手指力量的平衡統一。

自己體會下老師出於什麼目的讓你變節奏,也許對你耐心練習有幫助。

4樓:La Valse

我個人的看法是:

答案是有用 ,但是需要同時滿足3個條件:

1.你得知道為什麼這樣練,原理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比如說,這樣分組,分附點練習,有利於重量的有效轉移)2.有人在你身邊,實時提供反饋,糾正動作(無須多說,乙個有經驗的老師的實時反饋灰常重要!)

3.你已達到練該種練習的最低硬體和技術門檻(如果練習遠距離的跑動,至少十個手指都要具備足夠紮實的遠距離角度的支撐能力,如果近距離角度支撐都還吃力,顯然硬體條件是遠遠不足的)

如果不滿足以上條件,只是照貓畫虎,東施效颦地生搬硬套一些書上的附點練法,而不知其所以然,那麼恐怕練再多也是收效甚微,甚至有傷害的。

5樓:松窗夢語

個人認為是相當有用。

我練習音階和琶音的時候,不能一下子達到那個速度,我就會用附點,一方面,部分音符你彈起來就是那個速度,另一方面,你又可以得到休息,那麼多練幾下,你就會很快適應那個速度,就可以放開附點,直接按照那個速度來彈。

假如你會因為附點打亂節奏,那說明你在節奏方面存在短板,應該去糾正,而不是躲避。

畫成這樣,為什麼老師說我有天賦啊?我其實覺得也就一般,真的,我覺得是老師過譽了,只是為了鼓勵我吧?

JamDaat 回答這一類問題還是那句話,脫離了學畫年齡和學畫年限來評判就是不負責任。成年人尤其是青春初長成的成年人學畫的速度其實比較快。但是您只學了幾節課,我想說這個進步速度還是很快的。所以您的老師說有天賦大概是出去您的理解和進步速度。 蘇格拉黑 所以你得第一張是你上課之後畫的還是你老師給你改的或...

給我老師,我練的柳體,全靠自己悟的,我的字有什麼毛病嗎。

Afra 驪山語罷清宵半 單個字的字形有了。落款很漂亮。但是字,整篇大小和重心不穩。在練習不到位的時候,可以先有輔助線來規範。後期慢慢去掉輔助線。柳體講章法,結構,也很規整。你的字通體變化太多,所以看上去有點不太舒服。 嘆冽 從目前的點畫形態來看。筆法是向前邁進的,但是或許會有一點彎路。結字是有意識...

我叔叔讓我幫他代持股份,這樣有什麼風險?要拒絕嗎?

耿小武 究竟是否要代持,不給你確定的答案,分享給你乙個我們最近遇到的案例。和你的情況類似,最終決定權由你定。2012年,劉小妮在天津一家投資公司上班做財務工作,乙個月8000元,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因為表現突出,得到公司領導的肯定,2013年初,公司領導找到劉小妮,說公司老闆感覺你幹的不錯,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