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互助關停,平台給買了一年的健康險,為什麼會關停?

時間 2021-05-31 02:02:01

1樓:保險丞相

真正的背後原因只有企業內部決策層知道,但是大概能猜個七七八八,無外乎那幾種原因:

1、互助類產品不賺錢,所有公司做它都是為了引流。現在盤子大了,長期不賺錢,且越來越不好做了。平台運營一段時間後,過了等待期,越來越多的人理賠,人均互助金額越來越高,金額越高就會有人退出,然後人均分攤再增高,這是個惡性迴圈,平台走下坡路了。

2、盤子大了,牽扯到上千萬人的利益,且都是底層群眾,後續如果真的玩不轉了,會引發類似P2P的群體事件,所以監管也會對相互類的產品加大力度,企業防患於未然。

3、乙個產品不賺錢,對企業融資和上市也存在障礙,對企業發展弊大於利了。支付寶去年上市的時候,就把相互寶剝離了,可見在資本市場來看,這不是乙個良性資產。

互助類產品,再具有互助類作用,但畢竟不是公益,在企業來運營,還是得具有商業價值,如果對企業發展存在障礙了,砍掉是最好的選擇。

這時候保險的法律性和穩定性,就體現出來了,互助產品短期來看是替代不了保險。

2樓:鐵牛說險

關停有兩部分因素在裡面。

一方面是監管要求。接下來會讓互助平台接受監管。更加合規化。因為之前的野蠻生長滋生了很多不合規的地方。(這兒就不舉例子了)。所以,今年5月份之前就會逐步監管起來。

二就是上市需求。資本最終的要求是逐利。逐利最快速的變現就是上市,而上市就不得不拋棄一些東西。

前期互助平台已經積累足夠多的客戶資源,也足夠接下來內部人員進行保險需求的消化。短險其實也是為了明年短險變長險,然後進入二次開發的理由。美團因為美團的保險內部環境並不好。

所以,這一方面水滴佔據優勢。

其次,沒了互助我們該何去何從?

1.我們可以選擇地方性的惠民保(非健康體可以買)。

2.就是做好商業保險方面的保障。例如:最基礎的百萬醫療保險,意外險等。

購買保險切忌盲目隨從。先去了解之後再去做決定。如有問題可以隨時回覆。

3樓:網際網路刀哥

平台關停與監管加強金融管控舉動無直接關聯,平台是為順利上市,也是為謀求業務順利轉型。

和美團互助關停的觸發因素「逆選擇風險」不同的是,水滴的風險管控還是不錯的,還不至於深陷「死亡螺旋」。

水滴互助金在平安託管,也沒資金池的問題,這點也是美團互助、輕鬆互助的命門死穴。

從水滴內部人員對外透露的資訊,和對外公告一樣,是為上市掃除障礙。不然,水滴為何還要為大量互助成員轉保險,轉保險的費用也得過億人民幣。從這點來看,也可佐證水滴沒有進入死亡螺旋,是在進行業務公升級。

結婚一年 沒有存款 給弟弟買了一雙鞋 花了300多 物件知道罵的很難聽 我錯了嗎?

我最貴的鞋子才100多。但是我喜歡買鞋子。上次經過鞋店想去買雙,老公說你好幾雙鞋子了,怎麼還買?我花自己的錢,買雙鞋子怎麼了?我自己又不是沒有工資,花多少錢買鞋子怎麼了?再說又不是乙個月的工資,少吃一頓火鍋就有了,真的。再沒有存款,總有收入了,給家人買雙鞋子怎麼了?沒有必要爭吵。你錯不在給弟弟買了3...

買了4年的平安福 一年交17000 左右 他說只能退幾百塊錢 怎麼可以全額退款

保險經紀人 什麼商品已經購買並且使用了四年能全額退款?購買的時候沒好好挑選造成損失,自己要負主要責任吧。別想著那些坑銷售的方式去退保,可能把人家的職業生涯都毀了。遇到類似問題,不論是重疾險還是年金險,問問保險公司能不能減額交清或者減保。 不惑魯西西 四年虧得有點多了 如果有銷售誤導的證據可以投訴保監...

新的一年,我們怎麼給孩子減負

鏡映 預靈者 那我得好好的反問一句,你們就那麼喜歡比嗎?其實只要開開心心的能生活,和朋友談談笑笑,不說什麼亂七八糟的話,這便是幸福了,人關愛著人,這是以前的農村,以前的,指的是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在山區,在西部 先表明我的態度 現在的各種名義上 減負 實則是 加負 我在三四線城市,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