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貓太吵影響睡眠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2:09:37

1樓:顧懷南

我家貓養了五個多月了,是習慣性的早上五點到六點起來扒拉貓砂,很少的時候會叫,但是扒拉貓砂聲音很大,我如果不是特別特別困睡得很死的話都會醒。

咋辦,我去適應了它,晚上在十點到十一點睡覺,五點六點醒一會,然後繼續睡。

先去了解它為啥叫,想叫你玩?餓了?還是渴了?晚上多放一些糧給它,如果是玩的話,emmm,那就沒有辦法了

2樓:十木

要麼堵住自己的耳朵,要麼把貓控制住。

一句話,自己養的崽怎麼樣自己都要受的住。

加油吧,鏟屎官,努力賺錢讓自己的貓過上更好的生活。

3樓:想要貓狗雙全

以前我租了乙個酒店式公寓,每早被我家貓折騰貓砂的聲音吵醒。後來受不了了就租了大一些的房子,我倆分開住。非常的和平,非常棒哈哈哈哈哈哈~

4樓:神奇的榮榮

1啊首先一定不能給予任何回應。讓它知道它這種行為沒辦法引起主人任何回應

2睡前多陪貓玩玩,消耗體力。讓貓睡的更踏實3睡前適當喂一點吃的,不至於貓太早被餓醒

4保持前三個要素,堅持乙個月。done

5樓:聽訞

第乙個可能,餓了或者渴了,晚上就把水和糧夠夠的懟它嘴邊。

第二個可能,有過同一時間互動的歷史,謹記睡眠時間絕對不產生任!何!互!動!包括眼神!

第三個可能,找抽。每只貓都有害怕的東西,吹風機,呼啦圈,尖叫雞的聲音等等。每乙個主人都必須掌握它的命脈,不然怎麼教育呢!

(注意不能隨意利用,只做教育,不然就是虐待了)它叫,你就用此物收拾他,只有恐懼可以教會它成長。

第四,睡前告訴他「要睡覺了」,讓他學會睡覺意味著安靜。

試試行不行,我家貓作息和我一致,沒怎麼費心思教。天然乖的奶牛貓,我也不敢相信。

6樓:小貓汪汪

我家貓早上叫一般是餓了或者要人陪

餓了的話就得喂,要人陪的話,我一般房間門都是開著的,所以它進出自由,加上我爸媽早上出門前定點餵食,所以現在基本不叫

7樓:貓了個咪

要讓他知道那個時候你在睡覺,起床把它關在小黑屋,並訓斥它,次數多了,它就知道不應該那個時候叫,會看你是不是有動靜

我們家經過1個月的小黑屋,已經可以6點起床看你是否醒,沒醒自己接著睡,7點再來叫我們起床了

8樓:大橘為重

為了睡個好覺,夏天開空調睡覺我都不關房門,方便小貓餓了去客廳找吃的,渴了去喝水,想便便了自己出去找貓砂盆。

除了有時候週末睡懶覺被刨貓砂的聲音吵醒,其他時候基本上能無障礙一直睡下去。偶爾遇到小貓來鬧,枕頭一蒙接著睡。

核心就是睡前把吃的喝的貓砂都準備好,再其次就是,早上貓吵你千萬別理他,次數多了貓覺得無趣、這樣做沒用,就不會再來吵了。

時間久了貓就和家裡人乙個生物鐘了,慢慢磨合得很和諧,甚至會發現你吵他比他吵你的次數多。

圖為乙個睡得好好的被鏟屎官吸醒的暴躁貓貓

9樓:

今年6月我揀回幾隻未睜眼小貓,現在養著4母1公。最近母貓開始發情了。無奈還不到半年,寵物醫生建議足半年再絕育,所以每晚都會單獨帶著公貓睡覺。

它每天4-5點就開始叫早了,如果我不起來便會一直在我身上輕輕踩來踩去,或者舔我的臉,所以我幾乎每天5點就起來了。每天起來後我會給它們餵食,然後看管公貓和母貓一起玩耍乙個半小時,再帶著公貓繼續去補眠。打算絕育後就不給它進房間睡覺了,每天早晨是它們精力最旺盛的時候,我覺得如果不想被打擾的話要麼就不要和貓住一間屋子,或者就備乙個寬敞的隔離空間給它,畢竟後面養貓時間很久,要麼就是你適應它的作息,要麼就讓它適應你的作息。

養貓後發現快樂的同時真的給它們占用掉自己的一些自由,所以凡事都這樣吧,你做了養貓的選擇,那麼有些時候就要接受一些影響你的情況了。

10樓:阿麼是個小太陽

我家貓小時候晚上一關燈就開始跑酷,長大了時間長作息時間就和我一樣了,我睡它睡,它早上自己睡醒了自己吃吃喝喝,然後就自己發呆,自己玩兒,除非是早上碗裡沒東西吃才會叫

我感覺是相處時間長了,貓大一些了作息時間差不多就跟主人一樣了

要麼就晚上睡覺前多陪著玩兒一玩兒,消耗它精力,累了就沒精力鬧了

11樓:浪達

我們家貓貓剛接回家也是這樣的,你要放好水和食物,不要一叫就理它,適應幾天,它就知道叫了也沒用,如果這樣做了還是沒有改善,那你就接受吧

12樓:峰寧

涼拌,一點辦法都沒有,關門外,各種抑揚頓戳的叫聲能讓你從此不需要鬧鐘,開著門,酷跑,趴你身上,拿爪子撓你臉,鑽被窩,拿屁股對著的你,尾巴非常有節奏的掃你的臉……反正是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的,養乙隻還好,像我養兩隻,它們直接在床上打架,不知道養一群會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3樓:姝塗同歸

如果是寵物貓可以採取適當的方式進行教育

流浪貓或野貓的話聯絡流浪救助的組織看看能不能救助

不能救助的話在58同城替它掛個收養的啟示看看有沒有好心人願意收養

14樓:上了發條

貓清晨叫無非是幾個原因:

第一,餓了渴了,或許是因為你習慣於早上起床後餵食被貓貓記住時間了,不如晚上把飯盆水盆留上一定的量,早上貓貓自己有飯吃就不會亂叫了。

第二,他知道喵喵叫後會得到你的回應,因此通過叫聲引起你的注意。如果是這個原因,嘗試幾次無視他的叫聲,如果嫌太吵可以戴耳塞耳機等阻隔,一般幾日後貓貓發現並不能得到回應後就不再這樣做了。

第三,貓貓生物鐘原因導致清晨興奮,想要互動玩耍。這一點就是著重調節他的生物鐘,在你睡前幾個小時保持他清醒,可以通過零食、逗貓棒等吸引他注意力令他起身,直到你睡覺的時間再讓他入睡。我們家貓就是靠著這個方法,從早上五六點跑酷到現在十點多還賴在床上不起。

第四,如果貓貓真的是話嘮,那他平時應該也會很多話,不過這種就沒辦法了,只能說他與你性格不合吧。

15樓:會飛的豬

我家大貓剛來我家的時候早上使勁叫,讓你投食,我就不理它,慢慢的它在鬧鐘響之前絕對不會叫的,因為知道鬧鐘不響我是絕對不會起床的。後來又養了老二,大哥直接教會了老二。每天我鬧鐘響了以後就能聽到此起彼伏的叫聲。

16樓:Heatmap大士多啤梨

1.和貓處在不同的房間

2.白天盡量讓貓少睡,多陪它玩玩消耗精力

3.戴耳塞

4.自己養的崽再吵也受著,就當培養調整自己生物鐘了啊哈

17樓:Ines小魚姬

考慮一下調節它的生物鐘?

我家貓剛來的時候不僅大清早叫,半夜一關燈就開始玩,動靜超級大,還會把蓋在被子下的手當做不明獵物,手一動它就撲上來。我就拿了幾天,就在家看著它,白天它一睡覺我就把它弄醒,白天不睡晚上它肯定會困啊,等到晚上把他帶到暖和的床上他自己就睡了。多來幾次就行了,就算後面也不能保證天天晚上跟你作息一致,但他最多就是早上過來用鼻子蹭蹭我的腦袋,然後就鑽被窩裡或者睡我枕頭上基本不會吵到我。

18樓:夜幕下的似水流年

說明還不習慣,哈哈。我家的倆喵,一般是半夜飛來飛去,但已經習慣了,不影響我睡覺。主要的問題可能就是沒糧了,會蹲在你枕頭邊打呼嚕,小狗子會薅我女朋友頭髮,叫她起來添糧。

習慣就好啦。沒啥事兒。不過老是叫你可以研究下是糧不夠了,還是水不夠了,要是叫你起來陪它玩兒,那就裝著不起,負反饋久了它也不叫了。

19樓:havert

沒辦法,我家的每天6點準點叫早,不理他就跳上來拍你臉。跟著貓健康生活,早起早睡,下午睡個午覺吧。想想他們整晚,都安靜的自嗨,也不容易啦。

20樓:聶耳朵

我家貓小時候也這樣。早上6點開始在我身上邊打呼嚕邊踩奶,同時還會有節奏地「啊」地叫一聲。

可能原因有2:

1.餓了

2.想讓你陪它玩

解決方式:

1.前一天晚上在它碗裡放好足夠的糧。

據我通宵觀察,貓一般早上4點多會吃一頓。如果這時候沒飯的話,6點大概率會餓得叫你給添飯。

2.大清早你在睡覺,還叫你陪玩,貓大概是沒把你當主人,只是把你當成它的玩伴。千萬不要理他,裝睡也要閉著眼在床上躺到你正常起床的時間。

如果它在你周圍,直接給扔床下,再跑上來再扔。規矩總是要立的。堅持一段時間,它知道你是主人就好了。

最後,我們要堅持乙個原則,不管是餓的還是想找你陪玩,在不對的時間叫你,都不要理它。否則,久而久之,貓就以為清早叫你,就可以得到食物/陪玩,這習慣改起來就難了。

貓小的時候雖然可愛,但挺煩人的,長大懂事了就好了,我的貓大概是7、8個月的時候,就突然懂事了。我工作日一般是早上7、8點鐘給他放糧,現在週末有時睡到中午12點,碗裡沒食了,它也不會亂叫,因為它已經知道,我是它叫不醒的主人。

21樓:蘇su

我的天!這題我太有回答權了!我家貓剛帶回來的時候每天五點半準時叫醒服務,帶耳塞都沒用的那種,不但在耳邊喵喵喵不停還會用爪子拍你,折磨我了兩個月後,我用晾衣桿打了他屁股一下,然後發現我家貓真的巨害怕晾衣桿,所以我就每天把晾衣桿放在床上,早上一叫我就用晾衣桿指著它,還一邊說你是不是又想挨揍,幾周後我家貓乖巧如雞,每天只在我鬧鐘響了後才開始湊過來蹭我、叫喚著讓我餵飯

22樓:喵滾滾MIAOGUNG

有幾種可能

1.餓了多放點糧啦回去繼續大睡

2.確認鏟屎官是否安全開啟門讓他陪你睡就好了3.叫你起床陪她玩

4.真的只是餓了

5.孤單寂寞想談戀愛吧~ 當然帶是他絕去育拉6.巡迴自己的領地

7.emmmmmmmmmm其實不用管他拉哈哈哈給他足夠糧和玩具繼續睡 ,讓他適應你的生物鐘

23樓:司氏陋室

之前養的乙隻母貓是在七個多月剛開始發情的時候天天撕心裂肺的叫,跳過兩次窗,後來發情期過了也天天撓門,非要出去,不給出去就使勁叫,家裡只要有人睡不到2個小時不是跳窗了就是玩命叫,沒人的時候叫幾聲就不叫了。emmmm然後給送鄉下朋友家了,再然後只養公貓,小的時候偶爾叫幾聲不太搭理,不給慣要幹嘛就叫的毛病,不然貓貓知道只要叫就能解決問題就完了,就該淚奔了。

我家現在有只兩個月小貓不怎麼叫,養了兩隻。一般醒了他倆自己去吃飯喝水,它倆跑酷,不太需要人陪,但是偶爾跑酷會踩臉,這個我覺得得教,不然再大點就會踩很疼了。養的再久一點貓貓晚上睡眠可能能跟人一樣,人醒了貓貓才過來叫你,給你弄清醒。

24樓:小紅帽

我家兩隻五六個月的貓,正是能玩能鬧的年齡,早晨五六點鐘就會打鬧、跑酷,或者在我身上踩。後來有一條我靈機一動,可以分房睡啊,我就把貓咪的水、糧和窩放到了客廳,我要睡覺的時候就趕出去臥室。前幾天的時候早晨五點多會叫一會或者撓門,忍住,不理他們,後來就沒事了,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我起床後就開開門,他們就客廳臥室來回跑,我上班走,他們目送我,下班回來在門口等我。前幾天又弄回來一直小貓,因為還不會用貓砂,就放在臥室跟我一起睡,弄了個箱子,這兩天學會了用貓砂,開始散養了,小貓也是早晨五六點鐘會叫幾聲,不理他也就不叫了。總體來說,我家這幾隻貓還算乖,不理就不叫了

宿舍太吵導致睡眠不好怎麼辦

落寞 可以先和宿舍的兄弟商量一下,因為宿舍裡吵無非就是舍友煲劇打機之類的,正常溝通基本上能解決。實在不行你就調一下自己的作息,晚上加一下班,第二天睡多一會又何嘗不可,反正工作量不變就行了。 溫酒 如果每天忍耐很痛苦甚至影響了你的日常生活學習安排,建議搬出去,我以前忍了四年,如今畢業自己住,真是後悔,...

奶貓太吵怎麼辦?

阿醜娘親 有的貓長大了也會吵,比如我的貓。昨天和它冷戰二十分鐘,它在我屋門口扯著嗓子嚎了二十分鐘,日常也是嗷嗷嗷,我已經沒耳朵了 有的貓長大了就不吵了,比如你希望中的成年貓。嚎是挺煩人的,但是就像人要說話一樣,貓和人交流就是叫,沒得辦法。但是你滿足了它的需求,它肯定就不叫了。比如它想讓你陪它玩,它餓...

合租室友太吵影響休息怎麼辦?

墨跡 我平常睡得比較早,10點半開始睡覺。中途一直,迷迷糊糊聽到情侶卿卿我我,聊天的聲音。凌晨1點了,開始洗澡。我房間挨著浴室 這下,我是徹底醒了,就有了以下對話。後面2點過才睡著。已經不是一天這樣了,之前也說一次,那次是快凌晨2點,在廚房洗碗,劈里啪啦的 合租室友,生活習慣不一樣,很正常吧。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