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手腕為什麼會引起頸椎痛?

時間 2021-05-29 22:46:09

1樓:鐘文

如果是長期伏案工作的人群,往往因為低頭太久或者含胸駝背的坐姿,造成頸曲變直,頸肩部軟組織慢性勞損積累。由於區域性肌張力過高,在用力時就容易誘發椎體失穩,造成區域性肌痙攣,由於炎症刺激引起疼痛不適的表現。通常如果只是區域性肌痙攣的問題,這類炎症水腫期會維持乙個星期左右,期間可以通過區域性藥敷緩解炎症刺激,如果一直沒有改善的,可以去中醫院推拿科或理療科就診,拍片檢查及進行體徵檢查及觸診,才能鑑別診斷,如果是小關節紊亂的問題,就要通過手法調整復位,減輕關節壓力,才能改善症狀。

在水腫期日常生活工作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長期伏案或低頭太久,不要睡太高的枕頭太軟的床,不要坐太低太軟的椅子,特別不能躺著看書玩手機,很容易引起脊柱生理曲度變形關節錯位。睡覺時枕頭以自己拳頭那麼高就可以了,枕頭下緣要放在胸椎第一第二節處,枕頭上緣要支撐後枕部,這樣子才能支撐整個頸曲,減輕關節壓力。

2樓:貫鈺雯

這個很正常,你在跟別人扳手腕的時候,整個手臂甚至整個上半身都震的臉紅脖子粗的發力過度,頸椎疼很正常,這幾天不要猛用力休息幾天可能就好了。

3樓:Doublelift

用力的時候,頭部要保持正常狀態,你可能用力時候扭脖子了,是你力氣不夠,借力造成的,用力時候脖子不能扭來扭去,不然很容易受傷,因為用力時候全身都是緊繃的,這時候小動作,都會有大問題。

為什麼說話刻薄會引起好感?這麼神奇?

九尾 我覺得,刻薄和犀利不是一種意思。前者是貶義,後者是中性詞,有時候是褒義詞。至今為止,我討厭所有刻薄的人,就是情商低而已。 雨霏 題主喜歡的是言辭犀利,邏輯清晰,立意端正,機敏智慧型的行為吧,那是一針見血。高傲自大,以嘲諷他人為樂,處處在言語上勝過他人的行為,那是尖酸刻薄。 小釦 可以建議大家看...

為什麼大量吃荔枝會引起低血糖?

阿振 一方面,荔枝含有大量的果糖,而人體低血糖是因為缺乏葡萄糖。果糖經胃腸道黏膜的毛細血管很快吸收入血後,必須有肝臟內的轉化酶,將果糖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所利用。與此同時,進食荔枝過量影響了食慾,使人體得不到必需的營養補充,致使人體血液內的葡萄糖不足。另一方面,荔枝種子中含有化學結構類似次甘氨酸...

為什麼壓力大也會引起胃痛?

孟捷談脾胃 人體胃酸的分泌 胃粘膜血流量 胃的蠕動等都是受自植物經調節控制的,當人心理社會壓力大 精神緊張可使支配胃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使胃酸與胃蛋白酶分泌增多,胃平滑肌痙攣,胃黏膜下血管痙攣缺血,可引起胃疼 消化不良反酸 噯氣 食慾下降 腹瀉等,輕者休息後好轉,嚴重者可加重或誘發胃潰瘍。 開心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