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家庭是健康重要還是健全重要?

時間 2021-05-11 22:24:12

1樓:未央

當然是健康

在一起互相傷害又何必在一起,這樣對孩子對婚姻和情感的認知也是誤導,對這個家庭裡的每一人起的都是負面影響。

人要是只活在別人嘴裡,何嘗又不是一種悲哀。

2樓:

我覺得是一樣重要的,因為不健康會帶來生活不便,不健全會帶來心理不適,我生長於乙個不健全的家庭裡,談戀愛時跟男朋友沒法溝通,跟家裡人也沒辦法好好說話

3樓:汝水晶瑩

乙個健康的家庭,身體健康財富都是可以創造的,因為有愛,可以創造一切

健全的家庭:隨著90後進入離婚大潮,沒有愛的家庭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深遠,我們小時候經歷過的不要讓我們的孩子經歷

4樓:wongderfull

都重要。就像左手右手一樣。婚姻和家庭是雙方,不僅僅在於你自己,在於你們,相處那麼久,他怎麼對待家庭和孩子的只有你最清楚,如果他確實好不了,果斷離,如果他只是不太明白,但內心是愛你和孩子愛家的人,那就多溝通多交流,也讓自己變得美麗優秀賢惠,反正往好的改變…… 就算他不珍惜也會有人愛你愛你的孩子愛你們的家。

我也飽受婚姻的痛苦,只是他不放手,我也就沒有放棄……

5樓:小哈哈

孩子需要健全的家,如果選擇為了孩子,那就不離。

而你,是需要乙個健康的家,選擇為自己而活,那就離。

我是個堅持為自己而活的人,如果孩子注定要遭受痛苦,我選擇過好自己的一生。比較從個體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是一次生命,都必須該去經歷他自己的酸甜苦辣。

6樓:Angelbaby

我覺得這是兩個問題,實際上家庭健全的問題涉及兒女,健康的問題涉及全家。健康的含義也有兩種:家庭關係健康和家人身體健康。

健康確實很重要,但是家庭健全對孩子來說也非常重要的(我是乙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兩者並不衝突。

先說我男朋友的家庭吧,他媽媽得了癌症,他爸爸對他媽媽不離不棄,對家庭照顧有加,無論是以身作則還是對兒子的示範都做得非常的好。雖然他爸爸每個月的工資都全部花在家庭開支和他媽媽的病上面,但是這個家庭對於我來說是重情重義的,牢固的,有責任感的。他兒子看到他爸爸的行為,未來也會是乙個有責任,有擔當的男人。

不知道有沒有答到點子上,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逆LIU啃草

我覺得健康重要。健全但是不健康的家庭滿地雞毛,健康的家庭不健全容易美滿。我這裡說的健康不僅僅是身體健康,更是家庭相處模式的健康。

8樓:適者生存233

我玩知乎一直是個透明的潛水員。今天無意中看到這個問題,我來談談我的經歷。我覺得與我現在的情況為背景,我有一點心得來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我們不能戰勝疾病,就不用理它,好好的享受與親人在一起的每乙個瞬間吧!

是錢重要還是身體健康重要?

曾軼 都重要!沒錢你寸步難行,沒身體你有錢也寸步難行。雖然身體是 革命的本錢 但是你有身體沒能力,在有身體不好好體驗人生的生活百般滋味也是猶如行屍走肉一般。心態端正,工作和鍛鍊身體可以兼併。 小靜 之前我也想過同樣的問題,現在幾年過去了,現實給了我答案。身體最重要,身體壞了,再多錢也沒用了,真的,很...

乙個男生是愛你重要還是寵你重要?

memory 後者看起來好像渣男,當然選前者,單身狗的理解是儘管對方不會特別寵你,但是要一起生活那麼多年只要沒有大矛盾,這種小問題應該沒關係吧?前提是對方真的愛你呦 大錘 emmmmmmmm 前者是我爸,後者是善於提供情緒價值的渣男嗎哈哈哈哈哈。開個玩笑。硬要選乙個應該會選寵我的吧,至少處起來舒服。...

作為乙個女人,是孩子重要,還是工作重要?

看你自己喜歡嘍!這又不是非黑即白的問題。又不是你去工作了孩子就不管不顧啦?普通家庭呢,我覺得兩個人就商量好,爸爸如果是主力養家的呢,媽媽就是當多看孩子。反之亦然。你們年薪百萬又不用坐班的知乎er就忽略這個回答吧 都重要,不可能兼顧,看你想要的是什麼了?孩子關鍵期也就是那幾年錯過也就錯過了,可是工作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