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乙個合適的正畸醫生?

時間 2021-05-11 17:59:02

1樓:牙友集

如何選擇乙個好的正畸醫生,這個遠比選擇醫院更重要也更令人頭疼。如何判斷乙個好的醫生需要從以下三點來判斷

學歷:正畸醫生肯定都是碩士或是博士的,最低都是碩士的,本科沒有的,不過市面上有些半路出家的,在哪兒學的手藝的,當然也不排除這種也是有一定技術的,但是最好是找專業的正畸科醫生坐診的。

從業時間和案列:臨床從業時間可能就決定著這個醫生的技術,經驗會更豐富的。同時也擁有著不同的矯正案列,這個也是幫助醫生判斷患者病情的乙個幫助。

使用者口碑:金盃銀盃不如觀眾的口碑相信現在大家看什麼肯定都是要看評價的,好的醫生再業界口碑肯定是不會太差的,而且現在網上都是可以查到醫生的口碑和個人學歷,經歷各方便的,所以再選擇之前一定要多加考慮!

2樓:牙齒矯正陳江山

1、靠譜的醫院/齒科的正畸專科醫生

2、看學歷,碩士博士以上的。

3、看資質,從業時間、經驗。

4、看頭銜、榮譽證書、有無團隊。

5、看口碑、完成的案例數量和效果(這個很重要)。

6、多面診和對比幾個正畸專科醫生的矯治方案,每個醫生都有自己的考量,所以方案不同,選擇能滿足你的需求和主訴。

7、看醫生的性格、責任心和耐心程度。(在講方案的時候可以了解到,一般專業的醫生講解的會比較清楚,同時也會有問必答)。

8、以上條件都滿足後,到底適不適合還是要看你個人對TA的印象啦。

3樓:正畸醫生買了塊表O

看他的學歷,看他的資質,看他有沒有給你做全面的正畸術前檢查就制定方案,看他有沒有把有可能出現的風險告訴你,看他的類似案例效果。

4樓:萬江特美口腔

如果不會選擇正畸醫生,可按醫院聘用的標準來選擇。

是否科班出生,至少碩士,因為本科是沒有正畸專業的;

是否有大醫院工作經歷或者在職;再看看是否有責任心;

前兩個可以看到,第三個可以問問在這做的患者就知道了。

最後,祝你早日找到自己心儀的正畸大夫,讓自己美起來。

5樓:周漠顏

如果搞不清楚那些七七八八頭銜的含金量和具體意義,還有非常簡單的一招,看學歷和專業

某某大學正畸專業碩士,你可以考慮去面診試試。

因為正畸專業是碩士才有的專業,本科是不學的,所以正畸專業的碩士,可以說是科班出身了。

然後再看看畢業院校,如果是口腔專業比較突出的院校或者名校,就更好了,比如北大口腔、華西口腔、第四軍醫大學、上海交大等等。

如果學歷是本科的正畸醫生,正畸技術是畢業後通過培訓之類的途徑學習的,不能說這樣沒有好的正畸醫生,但辨別起來有點難度。口碑特別好,案例數量和質量都立得住的話,也行。

你確定了目標之後,可以在網上搜搜這位醫生的以往的成功案例,科班出身證明他的專業和學識是沒問題的,那麼案例就證明了他的臨床經驗和擅長的型別。

比如有的醫生擅長用鋼牙套,有的醫生用隱適美厲害,有的醫生齙牙類的患者做的特別好,有的醫生解除牙齒擁擠特別有辦法。看下和自己差不多情況的患者,有沒有成功的案例,最後效果怎麼樣。

綜合考慮下,就應該是個靠譜的正畸醫生了。

你也可以選擇幾個醫生都去面診,因為不同的醫生,可能會給出不同的方案和建議,你也可以通過面診過程中的溝通,看醫生的「氣場」跟你和不和,畢竟矯正要很久,和醫生溝通不順暢的話,可能會影響到矯正的進度和效果吧。

6樓:美麗人生

必須是正規醫科大學正畸專業的碩士或者博士畢業的,有一定經驗的,最好是公立醫院的正畸醫生,這樣一來,醫生的年齡基本在40左右。

如何根據牙齒正畸效果評價正畸醫生的水準?

柏德口腔正畸科 大多數會覺得正畸無非就是把牙齒排齊,其實這只是其中一點。因為正畸是個漫長的過程,如果只是看人家矯正後的效果,而不看最初的樣子,其實是不能客觀判斷乙個醫生的專業水準。矯正除了要解決牙和牙的關係 牙齒中線對齊的問題 還有牙齒和牙齦的關係 矯正可以改善露齦笑 咬合的關係 頜面關係等。同時,...

如何選擇乙個合適的留學中介?

其實每個人心中衡量好的標準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當初找留學中介的初衷都不同,這裡就拿大部分人找中介的初衷來說。不忘初心,不忘初心!過去這一年,我們沒少提這個詞,那麼我們最初找留學中介的初心又是什麼呢?我想大部分人都和我一樣,是想讓中介幫我們申到乙個更好的學校,於是中介能否幫我們申到乙個更好的學校,成為...

如何選擇乙個合適的聯軸器呢?

張雨 選擇聯軸器應考慮的因素 1 動力機的類別是選擇聯軸器品種的基本因素 動力機的功率是確定聯軸器的規格大小的主要依據之一,與聯軸器轉矩成正比。動力機到工作之間通過乙個或數個不同品種或不同型式 規格的聯軸器將主 從動端起來,形成軸系傳動系統。在機械傳動中,動力機不外乎電動機 內燃機和汽輪機。由於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