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乙個愛的人結婚還是乙個合適的人結婚?

時間 2022-01-11 18:06:14

1樓:知乎使用者

婚姻的話,又愛又合適最好,合適次之,愛末之。沒有人能清楚說明什麼是愛,未經婚姻裡日常的寫實,單憑荷爾蒙的衝動,那不是愛。激情過後,生活裡瑣碎的細節,會讓人覺得合適很重要,它注定了結果。

合適會產生靈魂的契合。好的婚姻,不管是有愛還是是合適,最後都會融會貫通。

2樓:晚宙

我不認為世界上就真的有特別合適的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也不是去湊合將就的過完一生,所以,一定要找乙個愛的人,去相處去磨合,來變成那個合適的人。

3樓:沒有刺的魚

和前夫認識14年,在一起12年,最美好的年華相遇,愛過,也彼此狠狠傷害過對方,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也許在那個追求愛情的年齡,還是會選擇愛情。但站在過來人的角度,經歷過歲月的打磨,站在女性的角度看,婚姻,還是需要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人,過去的自己總是對從一而終的愛情有執念,這樣固然也對,但你懵懂無知從來都沒問過自己適合什麼需要什麼,所以我還是支援女生碰到合適的男生還是可以嘗試談戀愛,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慢慢知道自己需要和什麼樣的人一起生活,一起度過餘生。

女人的青春太短暫了,如果把有限的時間放在一段不適合的感情裡掙扎,那對彼此都是一種消耗,痛苦的不止是你還有他,所以在能享受愛情的年齡就放開自己去享受,回歸生活,婚姻還是需要和步調一致的人一起,希望每個女生都可以碰到那個適合自己疼自己的另一半。

4樓:橙子貓

首先,愛的人和適合的人是兩個人,你能確保這兩個人都願意和你結婚嗎?如果很幸運兩個人都非常願意和你結婚,那無論選擇愛的人還是適合的人其實都ok,只要在將來的日子裡往前看,不要後悔自己的選擇,一樣都可以擁有幸福的生活,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

5樓:帕麗斯藝術中心

我的好閨蜜也是面臨著你這樣的情況

女孩子總是這麼糾結,尤其當自己成熟了看到的、經歷的多了考慮的也會更多;只想告訴你,結婚不要將就

當18歲的我們面對這個問題會毫不猶豫的選擇自己愛的人,涉世未深、情竇初開、真愛至上我想這是年輕時的我們,哪怕明知前方是死胡同也願意一條道走到黑,不撞南牆不回頭;

當我們到了30歲了也看到了身邊的朋友、同事甚至是親友經歷了婚姻破裂,也見到了那些我們認為很幸福的人在結婚後不久也變得矛盾重重瀕臨離婚,我們開始慌了,開始思考人生,到底要不要結婚?跟什麼樣的人結婚?我的婚姻會不會也不幸福?

慢慢的我們會恐婚,會不想結婚但又總是不甘心也抱著一絲的期望,我們會覺得婚姻破裂是因為當初識人不清沒有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人;

你的憂慮我想我們都有過,我的好閨蜜就有個很喜歡的人,但是男方條件並不好,家境一般,相貌一般,按照我閨蜜的話來說真的就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了,但愛情哪有道理可講呢,所以閨蜜的父母很反對,就一直問她到底看上男孩子哪點了,一再跟她說貧賤夫妻百事哀以後肯定會受苦的;

所以一直要求她分手,家裡也介紹了幾個條件很好的,閨蜜被逼的沒辦法也見面了,結果可想而知了,心那麼小哪能裝得下兩個人呢,所以也一直跟父母在battle,天天愁眉苦臉的父母看見了也是心疼,幸好男方的工作還可以,是設計師也算是比較有前途的行業,一直在努力,閨蜜父母看見了總算有點放心了

通過這個故事,只是想告訴大家結婚的物件千萬不要將就,堅持初心,嫁給愛情;

說完這個事,其實我還感覺很幸運,至少來帕麗斯舉辦婚禮的個個都是嫁給了愛情,你能感受到兩個人之間的互動小細節、滿滿的的情愫在蔓延,也很開心能作為幸福的見證者,看他們一步一步不如婚禮殿堂。

但是也勸大家要睜大眼睛,哪怕自己愛的那個人可以窮可以起步不高但是如果沒有為你努力為你奮鬥的心,那就算了吧,而且兩個人一起熬過最難的時候,這樣的愛情才會長久,祝福你愛的人也正愛著你,早日步入婚禮殿堂,這樣就可以滴我要備婚攻略啦~~

6樓:隨心

選擇乙個愛你你也愛的人結婚,婚後的日子會很難過,只有相愛的倆個人在一起,才能互相支撐著走下去,當然也不排除日久生情,但是我感覺這種概率不太高,如果一開始都不喜歡何來日久生情呢,如果是你愛的但是不愛你,那麼婚後他就不會顧及到你的你的感受,婚後,生活上和心理的壓力足以把乙個人摧毀;但是如果是愛你的,但是如果你不愛,在以後的生活中,你碰到了那個你愛的人,對你來說也是一種折磨,如果你放棄現有的婚姻,去追求愛情,就需要抗住外界人的流言蜚語,如果再有了孩子,對孩子也是一種傷害,如果你不去追求愛情,那麼對你自己來說,更是一種折磨。

我的觀點是寧缺毋濫,如果找不到互相相愛的,倒不如乙個人生活,自由自在,努力提公升自己,也是另一種生活。

7樓:格物致知

愛你的人,無非是舔狗系列!適合你的人,無非就是經濟實力硬一點!你可以折中選擇!自己滋潤就行!活著就是這個樣子!你不能委屈自己!

8樓:小心心

愛的人,因為婚姻就是會吃虧,若選擇你愛的人結婚,吃的虧你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若你所謂合適得人,能愛你,謙讓你多一分

你也可以選擇後者。僅僅用合適來形容,不太清楚

是選擇乙個自己愛的人結婚還是選擇乙個愛自己的人結婚呢?

選擇乙個和自己三觀一致互相尊重愛慕的人結婚最好 選擇乙個讓你覺得婚姻生活會很舒心的人結婚。不管是婚姻,還是愛情,最重要的是自己覺得舒服,交流起來開心就好。別提什麼愛情,愛情比不過生活。選擇乙個即愛自己自己又愛的人結婚,如果找不到,不是別人有問題,而是自己有問題。當然是愛自己的,結婚是為了不孤單,自己...

選擇乙個愛你的人還是選擇乙個你愛的人,為什麼?

羊羊羊 小羊咩 最理想的愛情當然是你愛我我也愛你相愛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 如果不能兩全 那還是選擇愛自己的吧 女生如果被動的接受一段感情 長久被追然後答應的情況 那麼心裡肯定對這個人的各方面權衡過 覺得還比較適合能接受 但這個結果也有兩種可能 主要還得看對方是什麼型別的人是處於哪種情況吧還有可能不接受...

你會選擇乙個你愛的人或者愛你的人還是合適的人結婚,為什麼?

alye u如果你是乙個女生,我建議你選擇乙個愛你的人結婚。因為男人的愛會比較堅定,而女人的愛也會隨時間的推移會越來越深。時間久了,尤其是結婚後,女生的繁瑣事情越來越多,這個時候你需要家庭老公的包容和理解,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會包容你,會理解你,即使你無暇顧及到他,他會對你包容。反之如果你愛的男人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