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牙齒正畸效果評價正畸醫生的水準?

時間 2021-06-02 02:55:16

1樓:柏德口腔正畸科

大多數會覺得正畸無非就是把牙齒排齊,其實這只是其中一點。因為正畸是個漫長的過程,如果只是看人家矯正後的效果,而不看最初的樣子,其實是不能客觀判斷乙個醫生的專業水準。

矯正除了要解決牙和牙的關係;牙齒中線對齊的問題;還有牙齒和牙齦的關係(矯正可以改善露齦笑);咬合的關係;頜面關係等。同時,再最初的設計矯正方案時,醫生也會問患者自己有些什麼想法,比如有的患者喜歡露八顆牙的微笑,有的喜歡露6顆牙的微笑。還有的患者在矯正期間不注意口腔衛生而造成的齲齒、牙齦萎縮等情況,或者正畸後不好好戴保持器等自身的因素而造成的不良後果,其實也不能說他的醫生不專業。

而且每個人的牙齒情況大多都不一樣,醫生總是希望矯正後患者是滿意的,畢竟大家都是經歷了1年多的時間來完成。我只能說除了找個專業的正畸醫生,患者自己在正畸過程中也要維護好自己的口腔衛生。

2樓:小貝

講真,這個真不好說,因為每個醫生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和矯治技術,不能一概而論。二來,不同人的牙齒狀況各異,矯正難度自然也會有差別,你不能說,把乙個簡單病例做得很好的醫生就一定比把複雜病例做的一般的醫生強,反之亦然。

雖然我們無法根據別人的正畸效果來判斷醫生的準確水平,但是你仍然可以從一些客觀的角度去評判他是不是乙個專業的正畸醫生。

首先你要從搞清楚矯正究竟能為你帶來什麼。醫生除了要解決你的牙齒畸形問題,把你的牙齒排齊之外,同時還要考慮到美觀、功能、健康和協調(穩定)這四個方面。

美觀,是為了讓你符合客觀的審美標準。你的面型和牙齒有著緊密的聯絡,是不可分割的。只有當你的牙弓和頜骨在了乙個準確的位置、標準的形態,才能讓你的臉型看上去更美觀。

功能,除了排齊牙齒,還要調整良好的咬合關係,缺一不可。最好的咬合關係是讓我們牙齒與牙齒之間形成鎖結交叉的模式,就是所有的牙齒是乙個對兩個的關係,這樣才是最好的效果。

健康和協調,前面所說的功能就是為了保證我們的口腔能長期維持在乙個健康、穩定的狀態。讓我們能更好更美味地吃遍全世界。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患者的主訴。每乙個矯正都是建立在患者主訴的基礎上進行的,醫生為你制定的每個矯正方案都是圍繞著你的牙齒問題和個人主訴展開的。乙個好的醫生,肯定會考慮到你的感受,並盡可能地達到你想要的效果(在保證牙齒健康的前提下)。

如何追正畸醫生

Aefgnouy 你首先可以去他工作的地方,畢竟近水樓台先得月,然後看看自己需要正畸不,然後需要的話就可以找他去做。每個月一次複診,時間久了 雖然你不一定有機會,但是夢想要有呢,萬一實現了呢 對乙個大夫來說,被病人YY還要拿出來講,並不是件值得稱頌的事 大夫只會覺得尷尬!莫名!因為醫患之間的溝通,僅...

如何評價正畸醫生周彥恆?

吳明 特別不明白,在資訊如此透明的年代,還有人能這麼存在,是有多大的能量。周yh的名氣有多大,禍害就有多大。頂著前正畸委員主任的名號,禍害了多少人。多少人被整毀容,牙齒被整成骨開窗,正畸失敗只能去正頜拯救。收著高昂的正畸費用,極度不負責任,一天接診兩三百病人,沒有任何醫德,眼裡就只有錢,沒有任何審美...

牙齒正畸後如何清洗口腔?

蘇州牙齒矯正侯佳 清潔牙齒時,可把矯正器上的橡皮筋和可拆卸部分先取下,這樣可以清潔的更全面,不會有由於長期清潔不到而造成牙齒色澤不相同的情況。正確使用牙刷 把牙刷沿著牙齦45度角放置,微微用力,前後短促地清潔牙齒,一顆一顆地刷,每顆牙齒刷10秒鐘左右。用同樣的方法清潔所有裡面和外面牙齒的表面。別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