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殺滅家中的蟑螂?

時間 2021-05-05 20:24:31

1樓:就不告訴你

2樓:常有晴

哈哈哈,所有知乎關於滅蟑的問題,都有這個推銷蜘蛛的。

然後就是滅蟑餌劑的。

就騙吧。

蟑螂是滅不掉的,人家活了幾億年了。

人類社會大範圍活動以來,那麼多物種都滅絕了,如今每天都有物種在滅絕,然而蟑螂沒有滅絕。

這倆傳銷大師心真黑。

只能做到減少蟑螂來你家

把你家現有蟑螂消滅乾淨

之後你家偶爾有蟑螂。

3樓:光明

誦普庵咒

用最愉悅、慈悲的方法驅離蟲、鼠、蚊、蟻等;(包括蟑螂)

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避開凶邪、冤結、惡煞。

《普庵咒》是由許多單音參差組合,構成乙個自然的旋律,猶如天地人相互交融,令人自然進入清淨空的境界,並能與普庵禪師有求必應的菩薩精神感應道交,念誦起來非常靈驗。 此咒可普安十方、驅除蟲蟻、蚊蚋不生、消災解厄、鎮煞安胎、驅邪除穢、逢凶化吉。常予持誦可令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六畜繁殖、萬事如意。

普庵咒出自《禪門日誦》,為必讀咒語之一。經云:八地菩薩以上乃可自說咒語(參《楞嚴經·卷六》《大正藏》第十九冊頁129下)。

本咒乃南宋臨濟宗僧普庵大師(1115~1169)所說。師二十七歲落髮,禪定之餘,閱讀《華嚴經》論,一日大悟,親契華嚴境界。爾後慕名而求訪者甚眾,師隨宜說法,或"書偈",或"折草治病",或"伐怪木"、"祈雨"、"毀淫祠"、"袪災除病"之靈驗甚多。

提倡讀誦《楞嚴咒》,做為《禪門日誦》必讀咒語之一。示寂後,元成宗皇帝重諡"大德慧慶",明成祖皇帝更加諡"普庵至善弘仁圓通智慧型寂感妙應慈濟真覺昭貺慧慶護國宣教大德菩薩"。日本臨濟宗在佛殿後常安奉普庵之牌位。

普庵祖師菩薩大願,凡有安神、請佛、安宅、外出……等等沖煞禁忌之日,誦此咒一或三遍,即可"百無禁忌"。家中蟑螂、白議、蚊蟲、老鼠……等諸蟲惱人,誦此咒可避之。

普庵咒南無佛馱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1] .

南無百萬火首金剛王菩薩. 南無普庵祖師菩薩.

唵迦迦迦研界.遮遮遮神惹.吒吒吒怛那.多多多檀那.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那檀多多多.那怛吒吒吒.惹神遮遮遮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雞.俱雞俱.兼喬雞.喬雞兼. 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遮遮支支朱朱支.朱支朱.佔昭支.昭支佔. 惹神遮遮遮.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知.都知都.擔多知.多知擔. 那怛吒吒吒.吒吒吒怛那

多多諦諦多多諦.多諦多.談多諦.多諦談. 那檀多多多.多多多檀那

波波悲悲波波悲.波悲波.梵波悲.波悲梵. 摩梵波波波.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那檀多多多.那怛吒吒吒.惹神遮遮遮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雞喬兼.兼兼兼兼兼.驗堯倪.堯倪驗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遮遮支支朱朱支昭佔.佔佔佔佔佔.驗堯倪.堯倪驗惹神遮遮遮.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知多擔.擔擔擔擔擔.喃那呢.那呢喃那怛吒吒吒.吒吒吒怛那

多多諦諦多多諦多談.談談談談談.喃那呢.那呢喃那檀多多多.多多多檀那

波波悲悲波波悲波梵.梵梵梵梵梵.梵摩迷.摩迷梵摩梵波波波.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那檀多多多.那怛吒吒吒.惹神遮遮遮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迦迦雞雞俱俱耶.喻喻喻喻喻喻喻喻喻. 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遮遮支支朱朱耶.喻喻喻喻喻喻喻喻喻. 惹神遮遮遮.遮遮遮神惹

吒吒知知都都耶.奴奴奴奴奴奴奴奴奴. 那怛吒吒吒.吒吒吒怛那

多多諦諦多多耶.奴奴奴奴奴奴奴奴奴. 那檀多多多.多多多檀那

波波悲悲波波耶.母母母母母母母母母. 摩梵波波波.波波波梵摩

摩梵波波波.那檀多多多.那怛吒吒吒.惹神遮遮遮界研迦迦迦.迦迦迦研界

唵.波多吒.遮迦耶.夜蘭訶.阿瑟吒.薩海吒.漏嚧漏嚧吒.遮迦夜.娑訶

無數天龍八部.百萬火首金剛.昨日方隅.今日佛地.普庵到此.百無禁忌

南無普庵祖師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2]

4樓:歲月就像一條河

蟑螂是生活中遇到最埋汰的東西了,我去食品店買東西趕上是晚上。

說來也巧了正好趕上停電沒費了,店主慌忙去找電卡,因電卡插一下有預付20度可救急用。

等了有十分鐘店主拿電卡來了準備開門,我已等的很著急了,緊跟著就進去了。

就在電燈亮的那一剎進入我眼簾的是最惶恐的蟑螂隊!天呢!我落荒而逃。

事後店主很難為情,我說你盡快想辦法消滅掉蟑螂,不然我是不敢去了。

5樓:水彩畫

一兩元的神奇藥筆,不香嗎?這玩意我身邊的老廣東人都知道啊…從小家裡都一直用這個。什麼拜耳什麼進口藥對我來說,真的不覺得香…

6樓:記吉吉

家裡沒有蟑螂,辦公室不知道咋回事招來了蟑螂,也算有過滅蟑螂的經驗吧……

就在今天早上,我的鍵盤裡鑽進去乙隻小強,我慌了,定睛一看,鍵盤裡居然有兩隻蟑螂!慌亂中我沒看清他們的模樣,貌似有乙隻還是花色的,恐懼讓我呆在了那裡不知所措。緊接著,我的同事慌忙指揮我拔下鍵盤插口,把鍵盤放在地上,只見她一杯開水潑進去:

「好了,控制住了!」我倆把鍵帽乙個個扣開,用剪刀把垂死的蟑螂夾出來,放在紙巾上,再蓋一張紙巾,又狠狠的跺上兩腳……戰鬥結束了。鍵盤拿去水龍頭下刷洗,就是不知道還能不能修好了……

7樓:劉經理

蟑螂防治方法

滅蟑螂要「堵洞抹縫」,「小強」的生命力頑強,只需要很小的空間和很少的食物就能生存,家中的各種縫隙是它的愛巢,如烤箱下方、洗漱台下方、冰箱下角落,以及煤氣灶下縫隙等。

另外,蟑螂食量小,平時我們進食中掉落或剩餘的少量食物,都足以滿足其生存需求。因此,要注意桌面和地面的食物殘渣,一點也不能留;房子在裝修時不要留下多餘的縫隙;家具的擺放要留出足夠做清潔的位置;家庭環境必須用藥時,建議選擇毒餌的方式。

8樓:風風

這個題我會答!

眾所周知我是乙個定居南方的北方人,北方的蟑螂最大的也就瓜子兒那麼大,到南方的第一年梅雨和蟑螂令我對定居南方這個決定產生了懷疑,沒有暖氣的冬天又給了我沉痛一擊……

南方的蟑螂有多大大大大大大的你們造嗎?!而且油光鋥亮還會飛!

因為家裡養了喵仔和汪仔,一開始不敢用藥,用的是博物君的方子:土豆泥+硼砂。每次做蟑螂藥都覺得像是在給蟑螂寶寶們做飯,久而久之甚至覺得當寵物養也是不錯的呢(錯誤示範)!

不知道是不是硼砂放少了,蟑螂們還是黑黑亮亮的跑來跑去……然後物件就買了一支蟑螂餌膠,隨便擠了點在地上,沒想到蟑螂們好愛吃這個,第二天一開啟門,一層躺在地上抽搐的大蟑螂啊!

就是隨隨便便什麼牌子的蟑螂餌膠……

9樓:愛講故事的Aine

昨天剛在家裡滅了一窩,房子是老房子,租的那種,廚房乾濕分離沒做好,洗手台那邊總是溼的,加之整個房子的地面都是木地板可想而知蟲子有多愛這種環境,恰巧房東又鋪了一塊防水布在洗手台那邊,地板和防水布的夾層,我翻開的一霎那~ 呃~ 我和當場暈厥就差乙個夾層.........

在暈厥的那一刻,當場掐人中 ,隨後先把防水布給掀了,來上一瓶猛男專用殺蟲劑狂噴~ 你以為這是結束嗎? 不這只是開始,掏出私人秘製殺蟲專用配方:半瓶白醋半瓶風油精 6勺六神驅蚊花露水白酒8勺兌水混合,和水的比例是1:

1然後倒入不是剛需的儀器中,大火燒開,用來薰蟲!!!! (記得關窗密封) 薰完噴殺蟲劑加強效果(如果家裡蟲子很多,擔心效果不好的可以點檀香和前面的薰法一起進行)

注意事項: 薰完1小時候在開窗通風比例要合適正確薰前和薰後都要噴殺蟲劑每間隔半年薰一次

10樓:

就用過一款潔兵的,應該是餌,就是像針管一樣擠一點出來按照說明使用。

效果挺不錯的,沒到一周就看不見蟑螂了。最好別用噴霧的,這種一是效果不好,而是對人也不好。

11樓:楊楊

我家也有過蟑螂,用過煙燻的那種蟑螂香,還用過膠餌,說實話也不知道哪種比較好,反正歷經半個多月,最後蟑螂是沒了,所以蟑螂在我印象中每那麼難滅。

12樓:李雪含

親測結束,能看到的都是死掉的~基本看不到了!

最近蟑螂有點多~朋友推薦給我的解決辦法就是,我再推薦給你吧。

就是這個,我特意去看了一下評價截圖,然後決定買了兩支的。

希望真的有效……

看著效果很不錯,加上朋友推薦過來的,就下單了~快到啦,快到啦!期待中,期待中!

想想在北方就沒遇到過蟑螂,南方怎麼這麼多……剛開始就個別的,過乙個星期動不動就一堆小的,太可怕了

如果有想要的,放鏈結出來了,等我用過了效果,再來補充一下!

13樓:

首先,準備乙個bb槍

其次,聲東擊西,將某螂引至空闊的平原

最後,不靠倍鏡,直接機瞄殺敵

記住還的給某螂送行,直呼阿彌陀佛,鋪之以diao牌洗衣粉歸西沒錯,我是來展現我補刀技術的。第一槍打暈,第二槍補刀,第三槍殺敵 。

好了不說了,撿子彈去了,不然小蟑螂要生了。QAQ

14樓:

找熱源水源處,翻看家裡所有的櫃子角落,甚至踢腳線,看有沒有裂開的部分。

別有僥倖心理,蟑螂看起來個頭大,但是身子很扁,可以鑽進各種你想不到的縫隙角落,找到了趕緊填補縫隙。

15樓:二禾

我上x寶挑了個最便宜的,7塊8還是7塊9買了乙份餌膠,2盒包郵,一共16小個,放了2個,第三天就沒看到小蟑螂了,後面夜裡看到還有2隻大蟑螂,應該是沒吃到,又放了4個,第二天晚上就看到有乙隻死角落了

買蟑螂藥花幾百塊的買的什麼金坷垃喲

16樓:睡在小可愛中間

特意過來搜滅蟑螂的問題,因為我剛剛殺了一族太激動了。從來沒用過這個神的藥。

本人地處廣東,居住在自建房,長期飽受蟑螂的折磨。我剛剛把蟑螂主要出入的地方用紅色的盆蓋住,然後用蟑螂藥薰,2小時候後就得到蟑家上下72口人

揭開盆子的時候差點把我嚇死

這藥薰的時候屋沒不要有人,而且建議薰完4小時後才回屋內,通風

17樓:知道麼麼噠

蟑螂真是令人頭疼,好幾次想一腳……卻下不了手,看來義務教育的效果終究顯現了,我連蟑螂也有了惻隱之心。嘗試了好幾次後,我還是殘忍砸下了鞋底~

我去,居然跑這麼快!!感覺就是閃現啊。蟑螂曾幾何時跑這麼快了,不到一秒鐘移動距離超過1.2公尺,想想就覺得驚人吧——人類還沒有進化到如此程度,蟑螂倒是得了先機!

最初還存在惻隱之心,原來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人家早就進化出多種逃生技能,比如:

1.夜間出動,白天很少看到,夜裡去衛生間就看到好幾個。本想顯現雷霆萬鈞之力,無奈睡意纏綿,東搖西擺倒回床上。

2.閃現,這個技能厲害了,人類千萬年夢寐以求而不得,此時我想說,小蟲蟲,我們和好如初吧,你告訴我怎樣閃現,我保證乙個月不追殺你

3.善於隱藏,認真去找,總也找不到,可它們總能出現在眼前。我曾經翻找過每個角落,硬是乙隻也找不到,後來無意間拿開床上的一張毛毯,發現下面零落擺著好幾個卵巢一樣的黑色粒,立刻以雷霆萬鈞之怒凝視……

一心想滅掉蟲子們,可它們偏趁我專心做事時大搖大擺地出現,就像逛街一樣,我……

我決定了,把房間裡徹底打掃一遍,然後就開始掃地、拖地、清理油汙,又扔掉不常用的毛毯,對旮旯角落開水侍候……

果然,蟲子少了很多

你學會了嗎~(( ` )比心)

除蟑螂比較有效的蟑螂藥有哪些?

南山三妹 呋蟲胺 具有觸殺 胃毒 持效期長4 8周 理論持效性43天 殺蟲譜廣等特點。並且呋蟲胺對於刺吸口器害蟲防治效果好,很少的劑量就可以達到很高的殺蟲活性。一般用於防治小麥 水稻 棉花 蔬菜 果樹 菸葉等多種作物上的蚜蟲 葉蟬 飛蝨 薊馬 粉蝨等,呋蟲胺同時對鞘翅目 雙翅目和鱗翅目和同翅目害蟲有...

怎麼快捷有效的消滅蟑螂!!!

misaka19998 可以試試拜耳的殺蟑餌劑。可以有效消滅蟑螂,我之前老家和公司都遇到過,買了之後處理乾淨了。不過有些蟑螂卵可能會逃過一劫,一般是越爆兵越少,別看一直還有,其實已經是最後一波了,等到最後就會滅絕的。 安一娘 現在外面賣蟑螂藥物的特別多,隨處都可以買到。其實,也可見蟑螂是多麼的氾濫。...

如何有效控制家中藥品過期現象?

henry 有效的藥,你一般不會過期的,大多數都是那些輔助用藥,給醫生創收的。藥包裝做小,成本會上公升。我設計過智慧型藥箱,但是實際價值不大,你一年清一次就行了 夏九小姐姐 藥品和食品一樣,除了要經常檢查以外,購買時就要關注效期的長短,特別是備用藥盡量選效期長的,離效期近就不要買或少買。還有就是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