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參和園參有什麼根本性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18:44:28

1樓:朱洪達人參之道

其實從名字就體現除了根本區別。

野山參強調的是野字,野就代表了野性的環境,自然的生長。

園參強調的是園,像菜園,果園似的,種植在參園池床中,像種菜一樣要進行管理,失去了野性,增加了產量。

下面具體說下根本區別,主要是栽培方式、生長環境和管理模式的不同。這幾個不同,也導致了形態的不同。

按現有標準,野山參有兩種,一種是純野生人參,一種是林下山參。

野生人參:人參種子通過自然傳播,落地生根,自然生長,無認為管理。(栽培方式:種子自然傳播;生長環境:森林環境;無人為管理)

野生人參森林環境,周圍樹木林立,與百草共生

野生人參形體,皮色黃潤,蘆頭粗細均勻纖長,蘆碗四面環生,榜頭橫紋清晰緊密

林下山參:人工將人參種子點播,或者條播在山林裡,仿野生自然生長。

(栽培方式:種子人為播種;生長環境:森林環境;有一定的人為管理)

林下山參環境,種植前除草,間伐小的林木,增加透光,清理種植空間等。

林下山參形態,外行看起來與野生人參很相似,與野生人參相比,蘆頭粗壯,體也大一些,體型多為順體,多數無紋。

林下山參環境

園參:人工播種在池床中,經過1次、2次或者3次移栽,2倒2,2倒3等。也有種植在池床中不移栽的,稱為直公升根。

(栽培方式:人工播種,密集種植;生長環境:鬆軟池床中,無森林環境;有大量的人為管理)

園參的池床與遮陰

池床內密集種植

以上就是野山參和園參根本區別,無論是從栽培方式,生長環境,還是管理方式,參的外形來說,都具有明顯的差異。

我是朱洪達,師從野山參專家方土福。

2樓:嗚莎花園

人參的有效成分是人參皂甙。

與所有選育過的植物一樣,人工選育後,有效成分的含量都會變得極高。

隨手舉例:

咖啡中都咖啡因是野生咖啡豆的幾百倍。

罌粟中的古柯鹼是野生罌粟的數萬倍。

野生胡蘿蔔只有1cm粗細。

野生棉花的棉桃像是蒲公英。

野山參與種植參是根本無法相提並論的,差的太遠了。

之所以有人說野山參厲害,那是騙你沒有見識而已。下次再這麼說,你可以啐他。

那為什麼人工種植的人參療效不好呢?

原因有二。

1,被忽悠之後降低了信任度,導致安慰劑效應變弱。

2,人參本來就治不了什麼病。

3樓:參娃狗蛋

基根本區別從種植環境來看

園參是選擇平地種過莊家或沒有種植莊家的生地進行打池床播種人參籽,蓋池棚打遮陽網再進行人工干預培育的人參品種,其年限在4-5年出土銷售:

而野山參,這裡不知道提問者自己概念裡的野山參是什麼?但現代野山參的概念是選擇適合野生參生長的自然林環境,人工播人參籽後再無人工干預達15年以上,就可以叫野山參,這裡邊有幾個要素,適合野生參的自然林環境 、人工播籽後再無任何人工干預;

參娃狗蛋:林下參生長環境揭秘,人參只要林下就一定好嗎?

PID調參的實用方法和經驗有哪些?

上下求索 PID控制器具有主動抗擾能力 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與自抗擾控制 ADRC 干擾觀測器控制 DOB 的原理是一致的,且能適用於大多數控制系統。提供乙個PID調參工具,簡單實用。上下求索 PID控制器調參工具 DR PID Tuning Matlab GU...

你有哪些開車的好習慣是可以讓大家借鑑和參考的?

平流無忌 個人總結的8個開車好習慣,主要是對車好,還省油 一 保持正常的胎壓,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愛車胎壓正常範圍是多少的,可以在車門上面或者是油箱蓋上面檢視,胎壓過低很容易增加油耗。二 原地熱車,原地熱車並不會讓車的發動機快速進入到,乙個熱機的狀態,正確的方式,其實是適當地提高轉速,大概保持在2000...

哪些人經常會說「學哪些有什麼用,理論和實踐根本沒關係」?你怎麼看?

王磊 當實踐中得不到突破,一定是理論上理解不夠。當我發現實踐得差不多沒有進展,我選擇轉戰知識點的學習,我知道焦慮是沒有用的,所以我靜下來學習知識點,也正是我用學習的心態,重新整理知識,讓我發現實踐中存在的問題。只有理論是不行的,這樣不能進行生產。只有實踐也是不行的,缺乏理論會遇到瓶頸。所以我從經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