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公婆住在一起,老人對自己的生活做過多評價和干涉,需不需要反駁?

時間 2021-05-08 18:22:05

1樓:保密

寫個最近的吧。疫情在家,老少一共5口人,我就在家團點蔬菜,因為物流問題,前後好幾次買的集中到兩三天到了。婆婆就開始在我老公面前念叨,不能買了哦,吃不完要壞了,冰箱塞不下等等,反正就是各種挑撥。

要是剛結婚那會兒,她孝子肯定會來說我,10年了,我老公知道我會懟他,他也不做聲了。

我聽了也不做聲,我想你不是嫌多嗎,我就分成了三份,各拿三分之一給了我爸媽,和我舅媽。我裝好袋子以後,我婆婆就一直用眼睛瞟袋子。

我喜歡吃筍,團了5斤冬筍,我婆婆又嫌多,說要剝了以後煮熟變軟放冰箱,不然就壞了。我說筍子不就是吃個脆和鮮嘛,結果2天吃完了。

她們以前日子窮慣了,見不到我屯東西。我就故意跟我老公講,我用我自己的錢買的,你管不著。好爽。

2樓:小莫

千金難買自己開心!!跟公婆一起住了快兩年,現在最大的意願就是老死不相往來!!從最初的忍耐到現在的撕破臉皮,已經完全了解婆婆的為人,一輩子也會記得她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也不會再真心付出,從此也只會喊你一聲婆婆!

3樓:木梔兒

我的觀點是:不要反駁。

我和老公有了孩子後由於單位房子小,加上公婆住的近,我們一直跟公婆住,公婆屬於愛管事的型別,最開始一年我過得很不自在,他們不但管老公還管我和孩子,後來我就頓悟了,既然改變不了,這樣也行。跟公婆住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公婆素質較高,孩子交給他們很放心。壞處就是老公也變成了孩子,他的各種事情公婆都要安排。

老公沒法成長。凡事不能什麼好處都被佔著,很多事情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就好。

4樓:快遞小妹陀

我老公說既然你們都受不了就分開住,在這裡要感謝我爸媽在婚前買了房子給我,讓我不至於無家可歸,當然他們家也買了婚房,可是沒人願意住

我老公的意思是乙個月見一兩次,大家都客客氣氣的,相敬如賓,這樣就沒有矛盾了。

至於帶孩子,不行的話,乙個人辭職在家帶,不用他們操心就好

5樓:青橘檸檬

今天和老公的對話

平時和老公在外地,最近家裡事情很多,自己活的很沒有自由,但是又想在老家買房,這裡的房子搖號買好難啊,我什麼時候能搖到號,把房子買了,我的使命就完成了,我真的不想再這個地方待了,真的事情好多,活的真的沒自由,等孩子開學,我就出去浪了,健身健身健身!我的馬甲線

6樓:Chin Q

目前和公婆住在一起,婆婆賢良不會干涉過多,但公公卻持著一家之主的心態干涉很多,平時也很嘮叨。我性格比較剛烈和敏感,所以對他很反感很討厭,一秒鐘都不想看見他。老公和我時同一陣線,一直都站在我著一邊。

但由於老公是很孝順的人,所以儘管他也很煩他爸,但每次和他和他爸吵完之後,他都會不開心,說真的,誰願意很父母吵架呢。所以我遇到的困難和很多人不太一樣,即使我再討厭他爸,也不願讓老公和他爸吵架,因為我希望老公能開心過生活。忍忍忍!

忍到搬家那天!

7樓:你知道我知道嗎

哇哇哇,找到和我一樣的人了。婆婆不喜歡我的褲子,拉著我去買了一條大粉色的褲子,還逼著我穿出去了,我那心情真的沒法形容了。我從來沒有買過任何粉色的東西。

8樓:Emma

過年要回家,跟老公看哪天的機票便宜,算來算去也還是沒定論,我婆婆突然很大聲的來了一句: 該省的時候不省,平時隨便省點也夠機票錢了,一櫃子的爛衣服!我愣了兩秒才反應過來她是說我。

真的好生氣,一是覺得她竟然當面這樣說,一點不尊重我,二是她一定是翻了櫃子才會斷定是"爛衣服"。但是也沒發作,誰讓我有求於人呢?

其實這些衣服都是認識老公之前花自己的錢買的,我花自己的錢還得被人說,好鬱悶!另外,她說爛是因為不符合她的審美,我的是棉麻寬鬆舒適型的,顏色低調,我婆婆喜歡奢華收腰型的l便宜貨。就這樣,她不喜歡就是爛!

我還覺得她的爛呢,俗氣的很,但是打死我也不會當面說。我心裡默默爆了粗口,但是嘴上啥也沒說,可是我的面部表情已經出賣了我。一晚上我就沒咋地說話,還懟了我老公幾次。

她後來沒話找話,可能覺得自己過分,但是我都無所謂了。這件事情之後,我買了什麼衣服都不給她知道,反正她也不好意思問。她不爽隨便她。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關於那個坐便的,如果是我買了,我覺得東西不錯,她讓退我也會建議先試試,不試怎麼知道,別人用的好不代表就適合你家小孩。

老人都跟守舊的,我婆婆經常否定別人,沒試就說不行。其他的小事我隨便她,但是在小孩的問題上,我一般堅持自己的,而且最後證明還是我對得多,慢慢的她也不說什麼了。你拒絕了她的建議,她可能會生氣,但是你要當作沒事一樣,事後該怎樣還怎樣,老人也就慢慢忘了。

我覺得人都是欺軟怕硬的,有時候你覺得拒絕了後果會很嚴重,其實未必。你每一次拒絕都是在重新定位你們之間的關係,對方也在觀察。打一棒槌給個糖,還是有效果的。

如果對方明明無理,你已經表現出你很不爽了她還是鬧,我就覺得不如不讓幫帶,這樣性格的人幫你帶小孩你不怕被帶歪嗎?

另一方面,也要多體諒老人,多有感恩之心,換位思考,這樣就不會耿耿於懷了。比如我婆婆,那麼大年紀,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離開自己老公,還要適應新的環境,新的地方語言,帶孩子也很辛苦,有時候她嘮叨發脾氣可能也是一種發洩吧。真的好多東西我都覺得忍忍都是應該的,有得必有失,忍了不吃虧。

婆媳關係上,我也是新手。沒結婚的時候還會幻想一下親密的婆媳關係,現在早就不想了。沒有血緣關係的就是不一樣,你沒法當人家是親媽,人家也沒法把你當親閨女,大家彼此彼此,能夠客客氣氣就很好了。

還有,不管什麼事千萬別撕破臉,否則破鏡難重圓。沉默不代表你妥協。我覺得有個回答說的很好,婆媳關係,隨便處處就好,不要太認真。看了這句話我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9樓:李蕎伶

我婆婆還好,公公每次來我家都說我這個放的地方不對那個放的地方不對,還隨便動我的東西,呵呵這是我家什麼東西該放在什麼地方我說了算OK?每次做飯他都指手畫腳,然後讓他做他還不做,我都感覺快要忍不下去了,但是想想我老公每次都默默的忍著……

10樓:sharon

我公婆說他們自己是天才,只需要動頭腦就可以賺錢,不需要動手幹活,他們笑我們埋頭苦幹是傻瓜。而他們賺的錢都是從子女的手上剝削而來。他們整天操心著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管是子女的,還是他們自己的,還是孫輩的,幸好我同他們不講話,不然會煩死人。

他們認為子女是自己的財產,孫子女也是自己的財產,媳婦是外人加勞動力。他們吃子女的,用子女的,還要比子女吃得好,喝得香。這種自私的人,我己決定老死不相往來,不然會短命的。

11樓:

我有乙個朋友,曾經在家帶了7個月孩子,結果 ,公公衝到她家,一定要讓自己的兒子跟她離婚,原因就是因為女方不上班。上班之後,因為公司伙食太差,媳婦要自己帶飯,一段時間後,公婆又去跟親家抱怨,這個媳婦吃的太多了。100斤不到的媳婦,能把家吃窮嗎?

你們有見過這麼奇葩的公婆嗎?想問?這種老頭算不算有娘養沒娘教?

12樓:

既然靠老人幫帶孩子,在人矮簷下,不得不低頭。都是些生活瑣事,為了孩子,自己委屈一點,盡量遷就一下為好。

我家現在就是這樣。我帶孩子,我媽過來做飯。我們都盡量遷就我媽。當然,我媽也沒有題目裡的公婆那麼難搞。

13樓:陳茫茫

我懷孕時候跟公婆住,很多事情表明生活習慣不一樣會有矛盾。

所以我生寶寶後,就在娘家啦。

愛幹嘛幹嘛,愛吃什麼吃什麼,懶成狗我媽也捨不得說我一句。

偶爾因為寶寶跟我媽媽有不同看法時候,我媽也依著我。

跟公婆過不習慣是正常吧,畢竟不是自己父母,不習慣就不要在一起啊!為什麼還要在一起惹得大家都不開心~

如果就是沒本事自己帶孩子,就是需要公婆幫忙,那就不要怪公婆管的多了,畢竟管你們的權利,是你們自己給他們的~~

14樓:

不需要反駁,只需要分開!不需要反駁,只需要分開!不需要反駁,只需要分開!

兩代人的價值觀念、生活觀念和生活習慣不一樣,不要妄圖改變老人的觀念,極難改變的。如果繼續生活在一起,積怨會越來越深,矛盾會越來越大,你會有無窮無盡的苦惱和不快。

15樓:小瓜

按我的理解和做法,要麼選擇辛苦一點自己帶小孩或者找保姆帶小孩,要麼只能聽她嘮叨了。人家都過來幫帶小孩了你還能挑剔什麼,唉………

16樓:

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軟。誰叫你用著人家呢。忍忍吧。

如果你沒事求著人家,你就可以有自己的態度了,俗話說得好,人不求人,一般高。呵呵

17樓:豆子

不要拿孩子做藉口,永遠不要,我以後寧願讓保姆帶孩子,也不會因為孩子和婆婆住一起,記住,婆婆再好也不是親媽,在她眼裡你就是要聽話

18樓:

不要住一起!

唯一的辦法。

需要人手可以辭職全職帶,或僱保姆,既想利用老人免費勞動力,又不想產生矛盾,很難的。

很多小家庭都是被長輩(公婆岳父母都一樣)攙和散的。

19樓:

深有感觸,境況相同。

婆婆人很好,就是老觀念加愛嘮叨。一度讓我產後抑鬱,幾次回奶,那時想盡各種辦法追奶,無濟於事。婆婆有事情要回家,第二天,我奶脹到疼醒(捂臉,我寫這個,會不會對未婚的知乎花草們有影響啊,但是新媽媽都知道奶水的重要性嘛)。

現在我們相處還算和諧。我們有個好習慣就是當時爭執幾句,消氣後會好好談談這件事情,不讓它成為梗。

後來我跟我婆婆開玩笑說,媽啊,你說你挺好的人,還勤快,就是老管我。你管我幹啥啊?我媽都管不了我。

我婆婆也笑呵呵的說,以後不管你,煩死了,愛咋地咋地。

記住我說的話

1.你爸媽培養你這麼多年,是為了你生活幸福。你要對得起爸媽的培養和恩情。你的生活你的心情,甚至你的夫妻關係都被婆婆攪亂,你爸媽知道了,該多難過。

2.孩子長的很快,請給寶寶乙個開朗樂觀的媽媽。等你回憶起寶寶小的時候的事情,記憶裡滿滿的負能量,一地雞毛,不和諧。

3.婆婆,隨便處處。莫要太認真。你該對她好就對她好,該孝敬就孝敬,不要期望任何回報。

4.孩子大點你就解放了。

20樓:陳女女

住在一起的問題就會很多,本來生活習慣就不同,其次老公沒有盡到責任(公婆都會幫忙分擔,兒子怎麼會長大,怎麼會成熟)最後寧可做房奴,城市裡的父母都是付首富然後夫妻自己月供大家都明白這個道理的。寧可不住在一起。事多

21樓:妺喜

首先這些分析問題的朋友,你們分析來去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樓主,要麼你就惦記老人幫你帶孩子不去計較其他瑣事,要麼自己帶孩子多辛苦些,乙個是生活受些限制,乙個是多受累。

和公婆住在一起,都有哪些不方便?

豌豆 住不是方不方便的問題,是家庭主權,如果你老公能當家作主,你會過得舒服一些,如果你你公婆要當你老公的主,那就地位是家庭裡最低的,沒有自由 很多不方便,回到家不能脫bra,洗完澡不敢出臥室門,夏天不敢穿短裙,只要出現在臥室之外的地方都把自己裹得嚴絲合縫。關鍵夏天公公熱,他會光膀子,這就很尷尬。在臥...

女性婚後和公婆住在一起是怎樣的體驗?

已登出 我是受不了,我們家那位公公從來有話不直說,話裡話外都是坑。誰看孩子要挖坑,孩子起名要挖坑,現在養老都要挖坑,你兒子給你養老天經地義,不知道你為啥非得整點小插曲。我不欠他啥,也不巴結他啥,離的遠遠的,我清淨。 沈紅梅 首先達成共識,生活的環境不一祥,可以為彼此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做不到滿心接受...

和老人住在一起,如何解決生活習慣之間的矛盾?

從生活例子講起,我叔住的是我爺的房子,後來我爺把房子名改成了我叔的,向其要了一筆錢,搬出去住但是最後又搬回來了,當時是說這個房子就給我叔了,但是老人要在這裡住到死。可是隨著我兩個弟弟長大,我嬸開始竄弄我叔把我爺趕出去。幸好的是我叔為人忠厚,始終不同意。我也一度同情我爺,但每次想到把我爺搬到我家來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