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借錢容易,還錢的時候特別難?

時間 2021-05-08 08:05:37

1樓:奔跑的中年大叔

這種情況是對那些少數人而言的,大多數人是講良心和公德的。

遇到不良之人不能講同情和可憐,只能拒絕。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一沒有欠條,二沒有協議,三是沒有防備借錢人的動機。

杜絕這種現象就是按照上面幾種方法去做,可以預防。

總之,還是謹慎為好,即使有欠條,有協議,要錢也很麻煩。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2樓:萬振律師

因為作為出借的一方,想要回來錢的成本太高。

中國是個人情社會、熟人社會,別人急用錢找你借,別說約定利息、約定還款期限,甚至大部分條都不帶打的。

好不容易拉下臉找人家要錢,人家左拖右拖。你告也不是、不告也不是。

告吧,肯定得搭進去時間,撕破臉那是必然,能不能執行還兩說,要是再請個律師,這本沒回來又搭進去一筆。

不告吧,心有不甘,憑什麼借錢的時候裝孫子,還錢的時候是大爺?

你在告與不告之間猶豫,人家過得逍遙自在,就顯得還錢特別難了。

所以,想要還錢別那麼難,降低要錢的成本是關鍵。

1、該約定利息就約定利息。照著LPR(目前年利率是3.85%)的4倍頂格約定利息。

要是怕面子過不去,可以約定借期內沒有利息,逾期不還要支付利息——逾期不還是你不仁不義在先,我要點利息不過分吧?

2、如果已經出借了款項,但借內、逾期利息都沒約定,那就到期趕緊發函催款,保留好相關憑證,因為即使借內、逾期利息都沒約定,只要逾期經過了催告仍不還款,就可以比照LPR的標準主張違約金。

3、要對方提供適當的擔保。擔保可以是物保,押車押房子,記得辦理抵押登記,也可以是人保,拉他親戚朋友承擔連帶保證。前者可以保證自己對抵押物享有優先權,不還錢大不了拍賣抵押物償債。

後者可以多個擔責的主體,分擔債權不能執行的風險。

4、約定律師費由違約方承擔。這樣的約定是有效的,對方不還錢,委託律師出馬,你該上班上班該休息休息,專業事交給專業的人,最後合理的律師費用是可以由對方承擔的。這樣一來,打官司你既沒有花額外的時間,也沒有花額外的錢。

方法都告訴你了,你非要死要面子活受罪,就是不這麼做,那只能怪你自己。

如果借錢的金額真的非常小,小到你覺得上述措施都顯得多餘和麻煩,那就做好對方不還、花小錢認清對方真面目的心理準備。

3樓:欠條說法務團

這種問題法律諮詢看了很多,法律諮詢也做過了很多,有欠錢不還人間蒸發的,也有拉黑不回的,無一不是被欠錢的人在諮詢著這種問題,可見這個現象已經十分普遍。

你這個問題具體可以分兩部分回答。

借錢為什麼容易?

借錢為什麼容易?這和我們國家特有的人情社會有關。像現在,如果乙個人問某個人借錢,大多數人不會直接斬釘截鐵地說不借,而是委婉地表示不借,甚至大部分都是會借錢出去。

為什麼願意借錢出去,因為誰也沒有辦法保證自己未來的生活一生順遂,一聲都不會有急用需要和他人借錢,推己及人,也就很多人容易心軟,把錢借出去。

還錢為什麼難?

1.有些人確實是沒錢,也確實是還不起錢,所以還錢很難。

2.但還有人是故意不還錢。借錢和借花唄乙個道理,錢借到了手上確實有人會以為那完全是自己的錢,後續還錢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虧了好一些錢,繼而有些人就是不願意還錢。

但花唄和私人借錢的還款約束力不同,花唄逾期是會上徵信系統是有代價的,而私人借錢一拖再拖逾期多少年不還卻不會上徵信系統,所以總有人抱著不要臉的心理欠錢不還,總有人說「下次一定」卻從未還錢。無非就是因為「欠錢不還」沒有懲罰,所以才欠錢不還的。

關於借錢的建議

如果怕被欠錢不還,又不能杜絕別人和你借錢的情況,建議可以通過有法律效力的電子欠條來約束對方,如果對方不還錢可以一鍵發起訴訟。具體的電子欠條可以看我們平台。

4樓:七星院長

首先是人品問題,往往就是心裡產生騙的想法。然後是往往救急不救貧,有些人自身還債能力有限,一旦超過借給他自身能力的錢後,自然會出現無法償還的情況

5樓:者也

借錢容易,那是因為這人容易讓你相信他,也有可能只是表面上做到了讓你容易相信他而已。當然了,我覺得這種借錢不還的人,就應該讓他知道,有借有還,再借不難。讓人認清楚他是什麼人品,還有就是這樣的人以後也只會是朋友會越來越少。

6樓:of course

因為借錢的時候錢是別人的,感覺上就是白得,越容易借到的越不會珍惜,就跟你在地上揀到100元一樣,你很容易就把他消費了,如果是還錢,那人的內心會有一種損失的感覺,厭惡損失是人的天性,網上看到有人拿1w去賭贏了100w,結果第二天全輸了,這個人受不了自殺了,因為他覺得自己損失了101w,為什麼現在大家還花唄借唄這麼痛苦都是乙個道理。這是心理上,大部分明事理的人能分得清,能克服這種心理,該還就還,但老賴和壞人會把這種心理無限放大,叫他們還錢就是割他們的肉,這樣還錢怎麼可能容易。

7樓:匯法網

1、我想大部分人應該是想還,但是有心無力,最後還不上款被執行導致變成失信人,當然了還有一部分是有錢不還的,對於這種人就要收集足夠的證據去起訴或者找催收機構幫忙催收;

2、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8樓:白色風車

因為不要碧臉唄。那些人都是拿自己的信用、臉面來消耗,換取一點點金錢。遲早有一天會為此付出代價,自己種的惡果自己吃,沒有人會繼續信任他。

為什麼有的人那麼容易哭?

感覺每個人都不一樣趴.說實話我不太懂啥是感性 y 捂嘴偷笑不過我同意 super 這位答主說的愛哭的人也愛笑。因為我就是哈哈哈哈。我笑點挺低的,想在陌生人面前裝冷漠但是如果遇到搞笑的場面我就會繃不住。但是我淚點也很低。我會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好笑的情節會哈哈大笑,看到悲傷的情節也會哭。傷心的時候。尤其...

為什麼有的人掙錢很容易?

3ll吳強楊 清朝末年,有個雲遊四方的道士。這道士知識淵博,能畫一手好畫,尤其酷愛猜謎。一天,他來到京城。心想,人們都說京都裡人才濟濟,我要親眼見識見識。於是,他精心畫了一幅畫。畫的是乙隻黑毛獅子狗。那狗畫得栩栩如生,尤其那一身油黑發亮的皮毛,更是讓人讚不絕口。道士來到鬧市,把畫懸掛在路旁,頓時招來...

為什麼有的人掙錢很容易,有的人卻很難 比如有人善經商,善於抓住商機,而有的人怎麼學習也沒這個能力。?

棒棒糖的棒 天賦80 努力20 我還是相信二八定律的。總有一群人不甚努力也超越加倍努力的人。有的人自幼善於經營某項事業,但有的人終生也不過原地踏步甚至退步。如果說有人成功因為有技巧,那麼能自己找到技巧何嘗不是一種天賦。沒天賦的人踏踏實實,步步求進,一定不會混的太差。創造奇蹟還是要交給天賦的。錢只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