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農藥 化肥 轉基因的世界,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8 05:21:44

1樓:巒巒

沒有轉基因,不會有任何不利影響,因為轉基因並不增產。

至於去掉農藥化肥,目前的技術水平下還無法完全做到,因為會導致大量減產。但這是未來農業的發展方向,將綠色、有機、迴圈農業的生產方式逐步標準化、工業化,在不減產的條件下實現有機農業。

比如,用工業化的方式生產生物肥料,取代傳統的化肥;用聲波驅離害蟲,從而避免使用農藥。

2樓:練書攤的西

封建地主或者生產隊吧,我們家東山頭有大概一畝三分地吧,聽爺爺說沒上化肥的時候,一大片地收的玉公尺他乙個人就揹回來了,小玉公尺乙個個的,長的跟鑰匙扣似的,現在那塊地每年上化肥,收成嗎,不開拖拉機去基本拉不回來,生產隊那會也不是沒有化肥,進口的化肥那都是金坷垃一樣的存在,村里老張老劉打起來了,人腦子快打出狗腦子了,問其原因,原來是老張把老劉的化肥袋偷走了,回家自己改個小褂穿上了,還招搖過市,被老劉看到了,這個生氣,上去就是一頓胖揍

日本進口化肥大概像這樣,至於用它做的褂子,自行腦補吧,所以化肥農藥真是人類文明之光啊,轉基因不了解不過應該吃過。

3樓:冼輝

就以2023年以前的中國農業來說吧,那時候沒有農藥和化肥,轉基因還很原始,小麥畝產100公斤左右,玉公尺畝產200公斤左右。按乙個成年人每日需要吃1公斤左右的糧食(副食缺少的情況下),要養活乙個成年人,需要2.5畝土地。

中國現在18億畝耕地,滿打滿算只能養活7.2億人。注意,這只是吃糧食,沒算副食、水果,也沒有飼養動物所需的飼料。

也就是說,中國需要餓死一半人。咱抽籤吧,決定誰去死。

4樓:

化肥的發明標誌性事件是2023年左右的哈伯-博世法合成氨技術,正式開啟化肥時代。之前利用鹽湖鉀鹽,燒草木灰,火山灰,磷礦石,硝石等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然後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

農藥時代的開啟是2023年穆勒發現DDT的殺蟲作用,並大量生產作為殺蟲劑。這次更快,一年不到,第二次世界大戰開打。

看來話費和農藥才是兩次大戰的罪魁禍首。

5樓:

西漢發展高階,元帝時期。

關東飢,齊地人相食。

隋文帝。

始採樹皮葉,或搗槁為末,或煮土而食;諸物皆盡,乃自相食。

唐高宗。

四月,關中饑饉,斗公尺三百,將幸東都,留太子監國。

五月,東都霖雨,乙卯,洛水溢,溺居民千餘家。關中先水後早蝗,繼以疾疫,公尺斗四百,死者相枕於路,人相食。

宋仁宗。

明年,河北大饑,人相食。

河北、京東西大水為災,人相食,流民入京東者不可勝數。

明武宗。

是歲,淮飢,人相食。

康熙。平定、樂平大饑,人相食。

永年、東明飢。

沛縣、亳州、東阿、曲阜、蒲縣、滕縣大饑。

汶上、沂州、莒州、兗州、東昌、鄆城大饑,人相食。

以上都是大家印象裡的盛世,王朝初年末年自己想象吧。

喳喳呼呼有機食品,反轉基因,人肉很有機,也沒得轉基因,問題到了那會子不是你吃人,而是人吃你。

我等潛在兩腳羊,不要不自知。

6樓:「已登出」

如果沒有農藥和化肥,糧食產量將縮水為現在的十分之一。真是那個時候,發生饑荒了,不知道公知和某些綠色環保人士會不會把自己的麵粉大公尺分給別人十分之九

7樓:越銘農業

我與其他人看法不同,全球農業最發達的並不是地大物博的中國,也不是美國。科技技術不斷創新公升級。是可以解決農藥和化肥等問題,至於轉基因,萬物生長皆是優勝略汰,即便你不人為科技干涉,大自然也會自然調理出來。

8樓:藍藍的天

以前我們老家有句老話:諞三,一畝地能打兩擔。

座標為黃土高原某糧倉地帶。

而且這是含有粗糧的。

如果沒有化肥,轉基因等技術,反正我餓不死,我是農村背景,我會種地。題主會不會我不知道。

人均500公斤糧食一年,平均一天2斤多。不知道夠題主吃不?

大約5斤糧食生產一斤豬肉,3.5斤糧食一斤牛肉,3斤糧食一斤羊肉,2斤糧食一斤雞肉。在糧食如此短缺的情況下,肉咱就別想了吧?

忘了說,大草原的牛羊肉全部殺了都不夠中中國人一年吃的。你們吃的絕大多數牛羊肉是集中飼養的。

還有你要吃的油果蔬。

題主相信我,如果沒有那些,死的第乙個就是你們這些傻白甜。

9樓:翔宇雜誌社

我來寫個樂觀點的答案吧,清朝末年中國4億人,現在新疆和東三省都能種地了,種業也發達了,灌溉也有了,機械也有了,相信中國能養8億人。剩下6億可能需要非洲大陸的耕地了。

有些東西不能說是化肥,而是廢棄物,可以被用在農業上。銨化脫硫的硫酸銨,如果沒有煙塵脫硫,那霧霾更嚴重,所以硫酸銨肯定會有。氫氧化鉀是化工原料,放到腐熟後的有機肥,中和有機酸,那就是鉀肥。

本問題強調化肥的重要性本沒錯。錯在現階段農民的意識不是保護耕地,而是過量化肥農藥破壞耕地。相比沒有化肥,如果土壤沒有微生物,那中國連1億人都不可能有。

尿素不能直接被植物吸收,需要硝化細菌。磷鉀鈣鎂等肥料都需要微生物有機質協調作用。

現階段與其在知乎這個幾乎沒人會種地的強調化肥重要,不如去農田裡教教農民伯伯秸稈利用和有機養地。在中國不用化肥的農民基本沒有,但是不用有機肥的佔98%。

10樓:

你們城裡人會不會餓死,我不知道。但是我應該會成為城裡姑娘搶著嫁的土豪。

輕拍。不使用農藥和化肥的作物,我也曾見過傲嬌的追求健康的農村人玩過。結果,割禾的時候把當初的自己罵成傻×了。

中國14億人,還有那麼多住在山上和沙漠裡的人,每年的糧食進口量可不是乙個小數字。

高貴的知乎有錢人,不要以為公尺不值錢,真正稀缺起來,德國城裡人一炮換一袋大公尺的故事我都不用科普了。

11樓:手停口停

就是這幫喊:沒有農藥,沒有化肥,沒有轉基因的人喊「民主」喊的最兇。

化肥農藥轉基因都沒有,窮人吃啥喝啥?窮人多還是小資多?

12樓:Asa WANG

那得看有沒有金坷垃了

只要有金坷垃, 沒有農藥、沒有化肥、沒有轉基因根本不是問題,莊稼能吸收地下兩千公尺的氮磷鉀,小麥畝產一千八,全世界都能提前完成農業現代化。

13樓:

轉基因是定向的基因突變,我不認為外星人有這技術能識別哪種是自然突變哪種是人工轉基因。

所以如果外星人實行這個計畫的時間是40億年前,那麼地球將沒有生命;如果是200萬年前,直立人將不會出現。

如果是20萬年前人類永遠培育不出高產和具有優良形性狀的作物和的馴養動物,將繼續採集狩獵吃了上頓沒下頓。

如果是現在,就算現有的作物畜禽品種不會因為曾經的變異而被消滅,沒有化肥和農藥。這些遠已經不適應自然條件的作物產量也會大大降低,大量的畜禽也養不起了,肉沒有現在這麼容易吃到了。糧食嚴重短缺,保守估計餓死一半人還是沒問題的。

14樓:蛋蛋

最不願發生的事情發生了,祖國的下一代還是開始傻白甜了~

想起台灣的乙個笑話,台灣網民呼籲大陸打過來的時候全民進到山區打游擊。有人問他們後勤補給怎麼辦。答曰:靠便利店~

你親自去種上一畝地就知道了。前一陣子老媽閒的難受,覺得是時候自己種點綠色有機食品了,然後去鄉下開了一畝地,種了點豆子蔬菜什麼的。

不打農藥,不上化肥,有點蟲子就自己捉一捉。累的半死曬得黢黑,莊稼還長得稀稀拉拉的。

這還湊合是不是?

有一天老媽隔了一天,天再去看她的菜地,一夜之間所有菜被蟲子吃的一乾二淨,連桿都不剩~

往後再也不提什麼自己種菜了哈哈哈。

糧食不是家樂福變出來的,是靠天時,地利,人和,一粒一粒種出來的。

沒有現代農業的日子,看看北韓吧。

當年北韓靠著蘇聯的援助,大力發展現代化農業,也算是吃飽喝足樂呵呵。

結果世道一變,工業一禁運,看看現在北韓人乙個個餓的靠外國援助糧食才能餓不死。

我國剛剛遠離饑荒才60多年,2023年世界糧食危機過去也沒幾年,剛吃完上頓怎麼就忘了下頓了呢?

15樓:馬行多

轉基因確實禍害人啊,題主我覺得你應該身體力行,去種幾畝非轉基因的糧食出來,現在農村空閒的地還是有的,有錢就能租到。記住千萬不能用機械,不能用農藥,也不能用化肥,你知道每年用這些東西會死多少人嗎。有資料顯示每年中國因為使用農藥和化肥死亡的人數佔總死亡率的三分之一,太可怕了。

只能用牛耕,種子也要精挑細選,但凡是說什麼育種啊,培養之類的種子就不能用,和轉基因一樣,都是害人的東西,美帝國主義的陰謀,我們就堅持原生態。什麼,你說農民伯伯種就好了?不行,你不知道我們農村賣給你們城裡老爺的農作物都是催熟的嗎,含有一氧化二氫等劇毒物質,防人之心不可無,這點題主不可大意!!

為了老爺們的身體著想,題主千萬要與罪惡作鬥爭,努力種出老爺們自己的糧食

16樓:老熊

地球經過了許多變化,山河石壁,皆自消滅,多是平原,海水平靜,土地肥沃,多有自然樂園。一年四季,風雨調順,百花開放,萬類和宜,產物豐收,果實甘美,並產天然粳公尺,沒有糠皮,滋味香美,如果成熟,不炊可食,人食長壽,毫無疾苦。又無任何災難,人心皆為大善,沒有貪、嗔、痴、慢、疑、……,更無殺、盜、淫、妄、酒、……等一切不良的思想言行。

人人皆知修習身、口、意三業清淨的妙行,人心平等,不起分別,無有爭執,相見歡悅,多以善言互相勉勵,人行萬善,無諸惡業,飲食無憂。其衣裳,不需人工紡織,地長天衣樹,樹上會生各式各樣的細軟衣裳,任人採取穿著;房屋宮殿,亦多以法化而成,地上沒有少許汙濁不淨,人欲大小便溺,地廁自開,便後自合。地上多產各類寶物,隨手可拾,人拾寶石於手中玩賞,會說:

聽說過去劫時(大概是指我們現在劫),人為財寶,互相傷害,繫閉牢獄,受諸苦惱,如今此寶,如同瓦石,無人守護,真是乙個清平世界。那時世界雖有若干小國,而只有乙個大國統一,在此地球上,有寬廣四百萬裡的大平原,四大海水,各據一方,有大都城,名雞頭城,東西五百里,南北二百八十裡,土地平廣,人民眾多,街道整齊,空中有龍王名叫水光,夜雨香澤,晝則晴和。城中有羅剎眾,名叫葉華,於深夜出現,為人類服務,除去穢惡,打掃清潔,又以香水遍灑於地,非常香淨。

龍神鬼類,都為人類工作,但絕對不須祭拜,那時世間已無迷信拜拜之事。天時地利,人民和順,鬼神擁護,感生了一位轉輪聖王出世。王名「儴佉」,京都就是雞頭城,對於人民百姓,以正法治化,有金輪寶、象寶、馬寶、珠寶、玉女寶、典兵臣寶、守藏臣寶等,以鎮此世界,不用刀杖,自然靡伏,極其自由,逍遙自在,平等安樂。

這是一些佛經中說的彌勒佛降世後的世界。

轉基因的真相到底是怎樣?

白雲書生 崔永元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要標明某個食物是不是轉基因,這樣想吃轉基因食品的人你們就去吃,不想吃的就不吃。這麼合理的要求居然遭到了大部分人的攻擊,讓人不得不懷疑裡面有陰牟。很多人開始舉例了,美中國人也吃轉基因的,不存在騙我們中中國人吃。what?美中國人吃我們就要跟著吃嗎?美中國人是你爸爸...

黑玉公尺是轉基因的嗎?

乾飯少年 黑玉公尺不是轉基因,而是因為黑玉公尺富含花青素 藍莓 黑枸杞等也富含花青素 的原因,才呈現黑色的。玉公尺本來營養就已經非常豐富了,唄成為主食之中的 保健品 根據網路公開資料整理 也有經典黃玉公尺真空鎖鮮版的 乾飯少年 營養豐富減脂代餐,關於玉公尺的科普看這篇就夠了我是少年,好好吃飯,健康生...

轉基因是如何被「妖魔化」的?

鹽是人生產,創新的,人離不開鹽,但是蝸牛遇到鹽就會死亡分解,轉基因的食品動物吃會絕育,人沒有試驗過,但是可能性是有的,但是不是絕對的,所以還是要多研究,多試驗才能發現問題是否存在,不能一概而論 已重置 轉基因根本就沒有被妖魔化,它本身就是妖魔。別扯什麼有的沒的,請到東北農村種轉基因玉公尺的村莊轉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