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怎樣才能減少睡眠時間?

時間 2021-05-08 00:34:46

1樓:蘭帛

老實說,高中生很難達到每天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能睡七個小時都算是不錯的了。

根據蘭帛睡眠研究院相關調查,中國62.9%的青少年兒童睡眠不足8小時,其中13至17歲青少年睡眠時間不足8小時的比例達到81.2%,6至12歲兒童的比例達到32.

2%。從健康的角度來看,6至12歲兒童的睡眠時間為9至10小時,13至17歲青少年的睡眠時間為8至9小時。

通過資料看,年齡越小所需的睡眠時間越多,隨著年齡的增長睡眠時間越少。現在的青少年在學習等各方面的壓力下睡眠時間很少,睡眠被「剝奪」後,對身體的損失非常大,特別是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也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建議要關注青少年的睡眠問題,不能讓這種現象越來越嚴重。

如果乙個人睡眠被剝奪了幾個晚上,他或她會在白天感到頭暈,缺乏精力,並且處於非常嚴重的睡眠不好狀態當中。這將影響青少年聽課、記憶和分析的能力,進而影響青少年的智力。

因為高中階段屬於中小學教育的末尾階段,再加上高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為了能在高考中脫穎而出,不管是家長,還是學生本身,都希望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有更多的收穫。基於此,高中生睡眠時間不足成為常態,但身體能扛得住嗎?

短期內身體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長久以往,睡眠不足所帶來的危害就很大了。

身體疲勞、體力透支、精神萎靡、情緒躁動等現象便會出現,這都是高中生睡眠時間不足有可能出現的局面。

比如說某個高三學生,為了增加每天學習的時間,晚上十二點才睡覺,到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這種情況下,對身體來說,會產生負面影響。

雖然每個人對睡眠時間的需求有所不同,但大體相同。

高中生每天的學習任務本就繁重,課後應該多注意休息,但高中階段不太一樣,特別是高三階段,一般都是嘴上說休息,但實際行動卻是把能用的時間都放在學習上,備戰高考,不留餘力。

然而,只有休息好了,身體才不會有負面變化,記憶力才會變好,學習效率才會更高。

所以建議你,多睡覺吧!

2樓:老王健道

高中生不是要減免睡眠時間,而是要確保睡眠時間!我有一朋友的孩子在衡水中學就讀,聽他們說學校抓學習非常嚴,但睡眠時間學校嚴格確保!

我們怎樣才能減少外貌焦慮?

Jivani 你說的是 我們 而不是 我 這是個兩個完全不同的問題。其次,你需要乙個愛你的人,真正欣賞你的人,在你蓬頭垢面的時候依然深情脈脈地說 你真美 第三,在以上二者到來之前,建議你向內求,豐富自己的內在,多讀書,少看手機。 珺珺同學 減少焦慮一定是靠行動。你提出的是外貌焦慮,也就是對你的顏值不...

高中生怎樣才能變成富婆?

幾又 反正我是變不了富婆。家裡條件中等,不喜歡伸手向父母要錢。我的錢是從伙食費裡省出來的。假期我也會去做一些兼職。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學會理財,錢再少也要有規劃有理財觀念。理財很重要。 炎拳 來找叔叔吧,叔叔家裡大,剛和前妻離婚很有錢。數錢數累了就直接睡叔叔家。沒事,叔叔什麼也不會做的。叔叔能給你好多...

高中生怎樣才能把字寫好?

前行者林工 大字可練筆力,中性筆0.7或1.0,寫普通信紙兩格到三格大字,至少要寫到兩格大。運筆其實最終目標就是筆力雄渾,控筆自如,力量到位,橫劃上斜,豎劃垂直,鐵鉤銀劃。以下是我寫的大字字帖。但不是書法,是實用體寫字。有興趣你可以到我個人主頁看文章,十幾篇文章從頭看到尾,你會有收穫的。選好字帖,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