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頭髮稀少,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15:30:53

1樓:植司泉防脫生髮

頭頂脫髮稀少多是頭髮大量掉落所致,正常情況下,人類擁有的頭髮總數是不變的,頭髮掉落得越多,新發生長緩慢或者不長,漸漸的便導致頭頂頭髮稀少的症狀,甚至一部分人還伴隨頭皮屑多,頭皮發癢,頭髮細軟油膩等諸多情況。

如果患者未能及時地採取有效的措施,男性朋友頭髮會一直脫落下去,直至脫光為止。而女性朋友一般不會出現禿頂的症狀,多為頭頂髮縫兩側頭髮稀少,頭皮裸露,影響女性之美。

你可以試試植司泉,這是乙個崇尚「天然純養、高階優雅」的防脫生髮品牌,以「綠色、安全、高雅」為理念,通過其獨特的「一洗一抹」防脫生髮模式,自上市以來,已經幫助成千上萬的脫髮患者,成功實現去油、止脫、生髮的目的。

2樓:dmwz1997

普通脫髮型別一般是由經常性熬夜、精神壓力大、飲食不健康等原因導致的脫髮,可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為來改善。

1.調整作息、堅持運動

在精神壓力很大的時候,可以嘗試做有氧運動,減少率、早睡早起。

每天半小時以上或每週兩到三次的有氧運動,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還可以釋放壓力、調節情緒。

2.健康飲食

護髮食譜在網上就可以找到。如果覺得很麻煩的話,有乙個簡單的建議就是——正常飲食,盡量不吃夜宵。

正常飲食的意思就是一日三餐。吃像家裡那樣子的家常飯菜,營養均衡,少吃或不吃重油重鹽、辛辣刺激的外賣、火鍋、快餐炸雞這類東西。

3.選擇合適的洗護用品

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護產品,可以有效清潔頭皮和保護頭髮。比如說油性頭皮就要選擇無矽油的洗髮水,乾性頭皮就要選擇滋潤型的洗髮水。

洗頭時的水溫在30度-40度為宜,不要直接對著涼水就衝,長時間的話容易頭痛。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可以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

有脫髮問題可以隨時諮詢我。

3樓:流川楓

頭髮變的細軟稀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自身健康出現問題所致,而另一部分原因則是由於髮質的問題。所以想要讓頭髮變得更加濃密,一方面要考慮的是如果強化髮質,另一方面要考慮的是自身健康的問題。

補充豐富營養

魚類、堅果類食物中富含Ω-3脂肪酸,可以使頭皮更健康,同時蛋白質等營養素也和頭髮健康息息相關,飲食方面要注意進行補充。

利用淘公尺水洗頭

淘公尺水含有很多小顆粒物質,對於清除頭髮上的油脂和汙垢,並且淘公尺水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使頭髮柔順黑亮。

頭髮稀少細軟預示著髮質開始變差並且伴有脫髮的情況,這種情況最好是越早引起重視越好,可以使用中藥草本成分的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外用塗抹髮根,可直接滲透至毛囊,幫助頭髮生長,牢固髮根,幫助頭髮生長,改善髮質減少頭髮掉落。

4樓:植髮批評者

按你說的情況屬家族遺傳,自己脫髮是大概率的事,但如何變成小概率的脫髮,也就是如何延遲脫髮,關鍵是要讓誘發因素變小。受家族遺傳影響,你的「脫髮因子」暫時隱藏著,或雖說「脫髮因子」是明的又不是太明顯,這個時候萬萬不要刺激它,如果一刺激,就是啟用「脫髮因子」,那樣的話脫髮可能是一發不可收拾。什麼是刺激或誘發因素?

不要過分熬夜,不要過分吃辛辣食物,生活有規律,保持好情緒,如此盡可能地壓抑住「脫髮因子」,或減緩「脫髮因子」的發作。

除了內在的不刺激不誘發,還要外在的安撫「脫髮因子」,用對症的洗髮水,用公尺諾地爾和非那雄胺,給頭髮乙個健康環境,正向刺激它成長。

如果上述努力還不能有效,脫髮依舊,那麼,就只能植髮手術了,當然植髮是在脫髮穩定期以後,種上新頭髮補缺掉落的頭髮。

上班途中簡單回答,願你滿意。祝好。

5樓:瑞麗詩丶金克斯

二零的年華,正是所有人一生當中花開正旺的時候。這時候的大家顏值正好,心智剛穩,精力正盛。

本應該是展現自己奪目光彩的時刻,偏偏遇到了脫髮這樣令人尷尬的問題。我們到底是得罪了誰,才讓我們還沒好好年輕夠的容顏突然步入了中年的行列?

誰不想擁有年輕帥氣美麗的容顏,誰願意在美好的時光「未老先衰?」那麼導致年輕人脫髮的元凶到底是什麼,頭髮開始稀疏又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呢?

說到年輕人脫髮的元凶,那就要和年輕人的生活習慣和時代發展的高頻率節奏脫不開關係。從生理上來說,脫髮非常直接的影響因素就是雄激素水平的問題。不管是遺傳性脫髮還是脂溢性脫髮,直接原因都是雄激素水平過高導致DHT合成增加,然後損傷我們的毛囊。

那為什麼又要說和年輕人的生活習慣脫不開關係呢?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加班熬夜已經是家常便飯,和朋友們胡吃海喝熬夜聚會也是見多不怪。可這些行為的發生會讓我們的機體自然產生雄激素,以維持身體長期高度興奮的狀態,那麼自然而然就會影響我們的頭髮。

二十多歲就已經頭髮稀疏該怎麼辦呢?一旦年輕人發現自己有脫髮的跡象,首先要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要讓雄激素繼續異常分泌,然後再從飲食上多加注意,給毛囊打造乙個良好的身故才能環境。

即便這樣,也不能排除還有很多人已經步入了不可逆的階段,雖然脫髮不是特別嚴重,但已經明顯稀疏,很顯老氣。那麼這時候就可以採用頭髮加密的手段,來幫助我們從視覺上達到乙個濃密的效果。

如果你的脫髮已經無法通過改變生活習慣得到改善,那麼頭髮加密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6樓:甘柳明

可以有方法的多梳頭。

梳頭不但能美髮、護髮,而且還能健腦。

梳頭時,梳子在頭皮上來回輕輕劃過,可刺激頭髮神經末梢,通過大腦皮層,調節頭部神經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對於頭髮的生長、柔潤和光澤是很有益處的。

另外,梳頭使頭皮得到良好的按摩刺激,特別是腦力勞動者,工作時間長了,大腦容易疲勞,如果這時從容地梳梳頭,會使頭腦清醒,全身舒服,對健康有一定好處。對那些高血壓患者、失眠者、神經衰弱者,幫助就更大了。

但是梳頭一定要注意方法,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要求梳上30下,這樣堅持下去,相信對你的秀髮及健康會有好處的。

7樓:周宗貴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受到雄性激素以及遺傳基因的影響,可稱為雄性脫髮。

雄性激素脫髮有乙個顯著的特點就是掉發時間持續很長,每天下來,你可能感覺不到掉發太多,但是一年兩年的時間,就有明顯稀疏的現象。這是因為雄性激素脫髮的發生,基本不受外界影響,是人體自身產生的DHT不斷入侵毛囊導致頭髮脫落。

想阻止雄性激素脫髮進一步發生,可以用外用的公尺諾地爾生髮水刺激毛囊活性,延長頭髮生長期,也可以內服非那雄胺阻斷DHT的形成,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用,就是脫髮早期的乙個有效控制方法。

你脫髮3年多,如果感覺最近已經基本不掉頭髮,那麼說明脫髮程度已經定型,這時可以考慮植髮,用外科手術的方法在脫髮區域種植毛囊,一次性解決脫髮問題,可保證七八十年不掉落,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8樓:高主任

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正常脫落的頭髮都處於是處於退化期和休止期的毛髮,由於進入退化期和新進入生長期的毛髮不斷處於動態平衡,故能維持正常數量的頭髮,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脫髮。

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一般每天脫髮超過100根,是屬於脫髮的現象。  脫髮的臨床分型以及臨床表現

※脂溢性脫髮:頭髮出油多,脫髮部位主要是前額,鬢角和頭頂(遺傳顯性大於隱性),呈M型向頭頂延伸,額顳部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

※斑禿:乙個或幾個圓形或者橢圓形區域出現毛髮快速、完全脫落。斑點直徑一般在1-5cm,可見到數根休止期頭髮。

※疤痕性脫髮:表現為大小不等的圓形或者不規則的區域性毛髮脫落或稀少,區域性血供較差,但殘留的毛髮質地正常。

植髮只是門診小手術,一般2-6個小時不等植髮屬於門診顯微手術,無需住院。

頭頂頭髮稀少怎麼辦?頭頂頭髮稀少還能恢復嗎?

是從小就這樣還是後期掉發引起的,如果從小就這樣,應該不能 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會為你的氣質形象加分,有句話說的好,頭可斷,血可流,髮型不能亂,這句話雖然有些許誇張,但頭髮在社會生活中的影響絕對比你想象的大的多,當今社會,現在的人基本都是夜貓子,不管是工作加班還是在家熬夜追劇等諸多原因,都導致內分泌失...

1歲左右的寶寶頭髮稀少,該怎麼辦?

寶寶頭髮稀少怎麼辦?1 勤洗頭 只有經常為寶寶洗頭,保持頭皮清潔衛生,使頭皮得到刺激,才能促進頭髮生長。洗頭時,應該選用嬰兒專用洗髮液,洗時輕輕按摩頭髮,不要揉搓頭髮,以防止頭髮糾結在一起,然後用清潔的溫水沖洗乾淨。2 勤梳頭 為寶寶梳理頭髮時,應使用橡膠梳子,這種梳子有彈性,很柔軟,不會損傷寶寶的...

子女20多歲,父母冷戰該怎麼辦?

jasmine 我父母,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這不,這兩天又開始冷戰了。每次冷戰原因差不多相同,我爸,把吃飯看的比什麼都重要,我媽,偏偏不愛做飯,但我媽盡心盡力做好乙個賢內助的角色,但我爸,不體貼,嘴巴還臭,吃了別人做的飯,還得理不饒人,把我媽惹火了,倆人冷戰四天了已經。我爸買了一碗鹹菜,也不吃我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