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應考的書一分鐘就困了?

時間 2021-05-07 13:09:22

1樓:Time

還沒有激發你的興趣,你要是對一件事感興趣就不會困了,所以說,學習什麼,首先要感興趣,沒有就去找,一定會找到乙個感興趣的點,或者去找解決方法,之後再去學習,你會又不一樣的體驗和感受,要享受學習的樂趣,最好應用到現實生活中,你就會感覺到樂趣,才會更有動力的去學習知識,並把這種方法應用到其它方面舉一反三,加油。祝你成功。

2樓:安靜的菠蘿屋

記得高中的時候英語差,看英語書就困,都要強逼著自己學,歷史地理過目不忘,越看越精神。

學習這件事好像就很容易落去良性迴圈和惡性迴圈裡。

現在總結一下好像還是因為對某個事情培養出足夠的興趣,現在在考慮出國的事情,雖然因為疫情不是很想出去了,但是現在學外語比以前在學校心情舒暢了很多,學的也快了。

別太逼自己,有時候壓力大了會鑽牛角尖,從心底裡想學,自然而然的就學了,效率也會變高。

想一下刷題是為了啥吧。

3樓:十四點三十九分

因為枯燥乏味啊。

不感興趣的內容肯定會犯睏。

想象一下,如果你看的是一部自己感興趣的電影,你肯定不會犯睏(除非你通宵並且不失眠的情況下)。

倒不如喝點提神的,咖啡,茶之類的,或者看一會兒書起來運動一下。

4樓:cherry

在保證睡眠時間和質量前提下,看書時,可以一邊做筆記,一邊學習。或者直接抄寫書上重點也可以。總之,不要只是坐在那裡看書,而要「動手」。寫著寫著, 或者抄著抄著,你就漸入佳境

5樓:tt零玖

沒規劃的學習是沒動力的。就像在學校學習一樣,如果只是單純的聽,讀,寫,看。精力有限就會感到乏味。如果有目的的學就不一樣了

6樓:東莞恆旺貿易商行

可以提前喝下提神的東西(茶、咖啡等),實在太睏,可以站起來看、走著看、去洗手間洗臉、扇自己、戳自己,動起來起碼減少睏意,至於能讀進多少先不管,先克服睏意,加油

7樓:西瓜皮

可能你不喜歡這個應考書籍,還有就是沒有動力。考完能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正向反饋,比如,多少金錢,職位晉公升,可能考試只是你必須要去做的事情,而不是你想要做的事情。

8樓:憶秋聽楓

應考的書會比較乏味,提不起興趣去讀也正常。但你不看又怕考不過,看吧又看不進去。有的人就是無論如何都要硬挺著也要看,卻達不到看書的效果。

有的人看不下去直接放棄,說不是讀書的那塊料。而有些人就有一套自己讀書方法。以前我看應考的書也是如此,看一兩行字眼睛就睜不開老犯睏。

後來有一次去考試,到考場比較早只有我和另乙個考生。走廊裡只有我們倆,為了避免尷尬,這位考生主動問我書看得咋樣,緊張嗎?確實緊張和擔心考不好。

聊開之後這位考生告訴我乙個看書的方法。就是當你看不進去書時,先前面看幾頁,累了再後面看幾頁,然後中間看幾頁。這樣看書比較能保持看書的興趣,對於看應考的書更方便還容易把考試的知識點看完,這樣考試就容易過了。

試了好幾次發現這樣看書的方法還挺好用的,希望這方法也能幫到你。

絕地求生開局為什麼要等一分鐘?

驚雲落血刃 這麼說吧 艾倫格P城 補給員們,下一班飛機馬上就要起飛了,請抓緊時間補充物資,清理屍體,盒子,彈孔,修補窗戶,準備車輛以及燃料 三層小樓上的180發9mm誰發的?拿下去一半。車庫裡的車怎麼沒有油啊?我去我去 這的AKM還差30發子彈 再放個二級甲 公尺拉馬皮卡多 牆上子彈扣下來啊?誰那麼...

中考結束前最後一分鐘你在想什麼?

最後一場考的英語,但我英語學的一點都不好,做題全靠蒙。考試時,乙個小時差不多就寫完了。因為覺得看不懂,所以檢查也沒用了,看著剩下還有時間就開始無聊了。最後幾分鐘我突然我想起,自己還能估算一下自己的中考分。估計英語考到80的話,總分差不多了,大概是580了。哈哈,做夢!最後英語考了70,化學物理也考差...

如何評價徐譽滕的《等一分鐘》?

時代的印記吧,剛好在青春的年代聽到的歌,十幾年後才聽懂。人生就是這樣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哈哈欠為你違逆 一分鐘改變了好多,也可能從情人變成陌生人,也可能從朋友變成情人,現實如此。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繞多大一圈總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