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要如何正確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家居風格,有沒有誰能給我些建議呢,感謝了。?

時間 2022-01-09 22:28:08

1樓:周亞傑

工業風一般採用經典的黑白灰作為主色調,在一些軟裝配飾上可以大膽

用一些彩色,比如:誇張的圖案和油畫,不僅可以中和黑白灰的冰冷感,還能營造一種溫馨的視覺印象(黃色系)

最能體現工業風的兩個元素(黑、鐵)

工業風現代簡約風在色彩上選擇比較廣泛,只要遵循清爽的原則,顏色圖案與居室本身以及居住者的情況相呼應即可,在色調的選擇上以黑白灰為主,讓室內空間不會顯得狹小,反而會有一種鮮明且富有個性的感覺,也會採用一些比較跳躍的高純度的色彩(檸檬黃,蘋果綠),起到博眼球的功效,

在選擇裝修成現代簡約風在選擇其他軟裝的時候(藝術畫,畫飾)要能與家具融會貫通

現代簡約風

現代時尚風格色彩運用大膽,追求強烈的反差效果,或濃重艷麗或黑白對比。如果空間運用黑灰色系,最好搭配白、紅、黃等亮色系,但要注意搭配比例,亮色只是用來提亮,不易過多或過於張揚

最能體現現代時尚風的三個元素(白色,造型多樣的家具或擺飾,喜歡撞色)

現代時尚風

美式輕奢風色調不固定,主要體現在面料上以及製作工藝,一般樣式比較時尚簡約,卻很有設計感,大多數以絨布質感展現在我們視野中,給人一種奢華高貴的感覺,但不會給人奢侈的感覺,還會顯現主人的個人品味

最能體現美式輕奢風的兩個元素(簡約時尚、絨布質感)

美式輕奢風

北歐風多以白色為主,黑灰為常用輔色;北歐風多使用中性色進行柔和過度,通過各種色調鮮豔的棉麻織品或裝飾畫來點燃空間,(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沒有過多的裝飾與修飾,簡單自然)

最能體現北歐風的三個元素(白色,素色/中性色,木材)

北歐風法式風格空間多採用比較低調的色彩,像白色、亞金色、咖啡色簡單不搶眼的顏色,會搭配一些金、紫、藍、紅等一些色彩,渲染出一種柔和高雅的氣質,也可以恰如其分的突出各種擺設的精緻性和裝飾性(適合大戶型,別墅,富麗堂皇,雍容華貴)

最能體現法式風格的三個元素(白色,亞金色的邊框,精緻的雕刻)

法式風格

美式鄉村風格多以自然色彩為主,像綠色、土褐色較為常見,在牆面色彩選擇上,自然懷舊,散發著質樸氣息的顏色為首選,大量的木質元素是美式風格空間給人一種自由閒適的感覺

最能體現美式鄉村風格的三個元素(木材、綠植花卉、棉麻布藝)

美式鄉村風格

簡歐風多以象牙白為主色調,以淺色為主,深色為輔,風格清新內斂,家居多採用公尺黃色、白色的柔美花紋圖案的暖色系家具

最能體現簡歐風的兩個元素(精緻,典雅高貴)

簡歐風歐式古典風色彩大多金碧輝煌,以深色調組合,藏藍色、墨綠色的牆紙,暗花滿穗的厚重垂幔,繁複圖案的深色地毯,貴族的氣息迎面撲來

最能體現歐式古典風的兩個元素(奢華,做工複雜)

歐式古典風

最能體現田園風格的兩個元素(碎花布,花鳥紋桌布)

田園風格

東南亞風格在色彩方面有兩種取向,一種融合了中式風格的設計,以深色系為主(深棕色、黑色等)令人感覺沉穩大氣;另一種受西式設計風格影響,以淺色系為主(珍珠色、奶白色等),給人輕柔的感覺

最能體現東南亞風格的三個元素(精裝牆面、大塊地毯、具有民族風味的家具設計)

東南亞風格

港式風格不追求跳躍的色彩,同一套居室中沒有對比色,基本上是同乙個色系,比如公尺黃色、淺咖啡色額、開啟社、灰色或白色,凸顯港式家居的冷靜與深沉,在港式風格中會看到大量金屬色,但並不感覺沉重

最能體現港式風格的兩個元素(有中式的傳統,有西式的典雅、家居色彩同色系居多)

港式風格

新古典風格在色彩的運用上打破了傳統古典注意的厚重與沉悶,以亮麗溫馨的象牙白色、公尺黃色,清新淡雅的錢看色,穩重而不失奢華的暗紅色、古銅色來演繹華美風貌。圖案紋飾上多以簡化的卷草紋、植物藤曼等裝飾性較強的造型作為裝飾語言

最能體現新古典風格的兩個元素(隨處可見的金飾點綴、喜歡用花、植物蔓藤來做裝飾[櫃子,地毯,臥室牆壁])

新古典風格

地中海風格最大的魅力來自其高飽和度的自然色彩組合,但由於地中海區域國家眾多,呈現出了很多種特色:西班牙、希臘以藍白色為主,這也是地中海風格對典型的搭配方案,兩種顏色都透著清新自然的氣息;南義大利以金黃向日葵色為主;法國南部以薰衣草的藍紫色為主;北非以沙漠及岩石的紅褐色、土黃色組合為主

最能體現地中海風格的兩個元素(充滿特色的藍白搭配、特色比較鮮明)

地中海風格

新中式風格的色彩趨向於兩個方向,一是色彩淡雅富有中國詩情畫意的高雅色系,以無彩色和自然色彩為主,能夠體現出居住者含蓄沉穩的性格特點;二是色彩鮮明的富有民俗意味的色彩,映襯出居住者的個性

最能體現新中式風格的元素是(具有濃烈的中國風味、山水畫、老式家具圖案,木質鏤空格柵)

新中式風格

中式古典風格以黑、青、紅、紫、金、藍等明度高的色彩為主,其中寓意吉祥,雍容華貴的紅色更具代表性;中式古典風格的飾品色彩可採用有代表性的中國藍和中國紅,居室內不宜用較多的色彩裝飾,以免打破優雅的居家生活情調。室內空間的綠色盡量以植物代替,如吊蘭、大型盆栽等

最能體現中式古典風格的元素是(隨處可見的原木色家具,富有詩情畫意的畫飾,經典造型再現)

中式古典風格

如何正確選擇適合自己的導師?

銀漢無塵 首先看人品 老師的成果和你本人的發展其實關係不是很大,如果你不鍾情於學術,選了乙個大牛,對你來說也沒多大幫助不是。如果你很喜歡學術,那就不能找太佛系的老師,但也不是說佛系不好。有的老師雖然佛系,但是ta人好,ta的佛系只是體現在ta也只想過好自己的日子,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對學術沒有太大...

轉行時如何選擇乙份正確的適合自己的職業?

旭鴻 沒有正確不正確。但可以想象自己如果80歲來回望這一生,覺得自己會做什麼選擇,就按那個做。有時候身在其中,一時利弊,其實在時間的長河裡,有些利,真的不值一提,甚至是浪費時間,而時間一去不復返,也就是浪費寶貴的生命。 kkkk 從你的表達中,沒有私人生活時間,不喜歡領導的管理方式是你想要轉行的原因...

很想知道自然界的動物是如何選擇自己的配偶的,我感覺我怎麼喜歡乙個人只看臉呢,真膚淺啊?

雅兒貝德 自然界和人類是不一樣的。帥很大程度上等於強壯,或是毛色光亮。進而說明營養豐富,是一方霸主。這樣後代的繁衍就有了保障。自然就選擇 帥 的咯 而人類誕生了文明 自然界適用的肌肉猛男已經不吃香了,奶油小生更吸睛。 伯納天純 哈哈哈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嘛,正常正常 其實動物選配偶也是看 顏值 的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