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風扇轉,但是顯示屏不亮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2-01-09 22:28:09

1樓:

我們在排查顯示卡故障時一般採用先軟體後硬體的原則進行診斷。

1、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導致花屏。

處理建議:關機拔插顯示卡,清理顯示卡的金手指和PCI-E插槽的灰塵和異物。

2、訊號線與顯示介面接觸不良,導致花屏或偏色。

處理建議:交換訊號線或埠測試。

3、電源功率導致的不良。

處理建議:檢查電源是否滿足系統和顯示卡的功耗要求,(可以計算出來電源額定功率》電腦各部件功率的總和)或更換電源測試。

4、超頻導致的不穩定或花屏。

處理建議:確認顯示卡是否已超頻,嘗試恢復為出廠預設頻率或調節在正常的超頻範圍,交換顯示卡測試排除顯示卡本身核心問題導致的故障。

5、顯示卡GPU或視訊記憶體溫度過高,導致花屏。

處理建議:嘗試清理灰塵,使用顯示卡自帶的軟體(如果有)調節風扇轉速來降低溫度,GPU溫度達到95℃算正常。

6、系統或非遊戲軟體問題導致的花屏。

處理建議:重新安裝Windows原版系統和更新新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7、玩遊戲,處理3D時才出現花屏、停頓、黑屏、宕機等現象。

處理建議:使用幀數工具fraps 3Dmark Furmark 等顯示卡測試工具進行測試軟體核心頻率和占用情況,可以進行顯示卡設定,更新顯示卡驅動和交換顯示卡等方法進行檢查排除故障。

2樓:曾經的竹筍

教你個方法

啟動電源後看網線的燈有沒有閃爍

如果閃爍,則主機板啟動正常,如顯示屏無反應,原因可在顯示卡和顯示屏找。

顯示卡可能是鬆動或順壞

如果沒有閃爍,則是主機板上的問題,需要檢查供電插口,記憶體插槽,cpu插槽等等

顯示卡風扇壞了有異響,可以用東西卡著不讓他轉嗎,會不會出現燒壞了顯示卡呢?

遊戲玩家 你這想法真不錯 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是從源頭解決,你成功找到了源頭卡住他確實就不轉了,也不會有異響了 你第二個問題就多餘了 如果不會燒壞顯示卡,你猜為啥顯示卡要配風扇,你以為是裝飾用的?你非要卡住讓他不轉,顯示卡高負載執行時,溫度會爆表,當然也不會燒壞,目前硬體都是智慧型保護措施,過熱就會降...

台式電腦開機風扇,顯示卡之類的都在執行,但是我插顯示器顯示無訊號,插滑鼠鍵盤不通電,這是怎麼解決?

插鍵盤滑鼠不通電應該就是自檢沒過,電腦啟動之後風扇和燈的電源給得比較早,因為這些功能不依賴於其他硬體的正常工作,又被其他硬體所依賴 比如風扇不轉cpu工作就會過熱 所以絕大多數情況下都能開始工作,難以作為排除故障的判斷標準。啟動自檢的時候先讀取bios,然後去識別cpu,檢查記憶體,顯示卡,全都沒問...

顯示卡為啥風扇做的花哨,但是背板卻很不耐看,是不是弄反了?

日刀佬 索泰PGF玩家力量至尊 哈?背板不耐看?有一說一,n卡廠商裡面也就索泰PGF系列的背板能拿來說事了 一塊沒有RGB的,一塊帶RGB的,PGF的背板與其說是背板還不如說是燈板實誠點 至尊puls還能給系統背面的核心加個RGB風扇來散熱,其他廠商大多草草了事,一塊鐵板加logo,最多給logo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