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原型圖和效果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5 17:44:59

1樓:傾聽者聖君

如我做的這個,正常來說原型圖就是原型圖用來說明我們要做什麼還有很多細節需要備註,但是效果圖就是在這個基礎上UI或者說設計師結合安卓/蘋果給出效果圖。

如果產品原型圖是設計圖紙,那效果圖就是建築的效果圖,用來提公升檔次和專業商業屬性的。

大部分原型圖無法和實際效果完全復刻因為需要太多時間,可是現在市面上太多的公司要求加入動態效果的同時又催著產品要文件和原型進度,效果圖能讓程式設計師和客戶從成品的視角對產品進行研討修改意見,而產品原型圖更多是為程式設計師了解各個部件元件的構成組合起來要做成什麼效果。

2樓:王小山

就好比,原型圖是我告訴你出門的時候得穿衣服穿褲子穿鞋子。效果圖是給你搭配好什麼樣的衣服什麼樣的褲子什麼樣的鞋子,甚至還有帽子等配飾。

前端的人可以照著原型圖去實現功能,布局,但視覺上肯定不能按照原型來開發。

當然,原型圖也分低保真和高保真,高保真的話也接近UI效果圖了。

講道理,產品在出原型的時候應該避免配色,只要出線框圖加說明為好。因為產品的想法會影響UI的設計。比如你給原型配了個藍色,UI可能就會覺得這個藍色是主題色了,關鍵產品給出的色號還不一定是最好的。

最近新入職了乙個公司,我就遇到了問題中的事情。前端居然是拿著低保真的原型在做開發,在實現頁面。當我問及是否還有另一套最終的UI效果圖時,回覆我沒有,我也是驚呆了。

這就是小白會做出的事情吧。

效果圖行業的趨勢是什麼?

想見你 個人覺得,兩極分化會越來越明顯。差的效果圖,例如像酷家樂這樣做出來的效果圖,會越來越不值錢,甚至不要錢。低端效果圖行業可能會徹底淪落為免費,類似於現在很多行業qq群裡發的廣告,100塊錢 張的效果圖,可能在未來都要逐漸淘汰。而好的效果圖,面向高階,會因為技術壁壘,越來越值錢。人往高處走,效果...

市面上一套效果圖多少錢,想做效果圖繪圖員,有前輩指點指點嗎?

小賣鋪的憨憨老闆 一般的單張效果圖一張在400到600,工裝也差不多是這個價,如果說戶型複雜建模很麻煩的話估計表現師會讓你再加錢,全景效果圖的話是按鏡頭算的,乙個鏡頭一般500到1000的都有,具體還要看他的質量如何,另外和你的房屋面積也有關係,面積大的話自然也要貴一些。繪製室內效果圖所需要的軟體有...

做室內效果圖,電腦什麼配置好?

夢想建造者 CPU AMD R9 3950X 散熱 大霜塔 主機板 技嘉 X570 AORUS PRO 記憶體 海盜船 LPX 3200Hz 32G 2固態 西數 SN750 500G M.2 顯示卡 技嘉 1660 Super GAMING OC電源 九州風神 DQ850 M 金牌全模組機箱 先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