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功能的空調能起到換氣作用嗎?

時間 2021-10-21 22:21:52

1樓:Kill it

可以。目前新風空調主要採用兩種換氣方式,一種是以海信、小公尺等為主的單向新風,將室外空氣淨化後引入室內,通過室內外壓強不一致,將室內空氣擠壓排出。另一種是格力為主的雙向換氣新風,吸入室內空氣排出到室外,然後將室外的空氣過濾後引入到室內。

兩種技術各有優劣,都有不同的支持者。

2樓:Jazz

這個概念在20多年前就炒作過,本人就交過當年格力的智商稅,32的空調要4500多元,注意那可是20多年前!其實就是多一根細細的通氣管加上室外機上多加乙個風扇。沒有全熱交換器的所謂新風機,不過是乙個加了點過濾網的換氣扇而已。

3樓:悠居物聯網無管道分布式全屋新風系統

目前,新風功能的空調無法起到換氣作用。現在以單進風為主,還沒有看到所謂雙向流新風空調。

實際上以空調的高度和或者是長度。在那麼近的距離同時設定新風進風口和新風排風口,勢必會造成排風有很大一部分是進風。即剛剛進入室內的空氣又被直接排出去了。

這是由氣壓原理決定的。這也是有些人安裝完新風以後,測量進風的資料還可以,但是效果就是不好的主要原因。

空調能當新風機用嗎?

家用掛機 絕大多數不能 只有極少數機型帶外迴圈。一拖多多聯機 絕大多數也不能。大型的水機 風機盤管 有些連線到新風系統,有些不連線新風系統。 BERGLUFT 帛瓏新風淨化系統 不能,空調和新風機是不同功能的,空調只能進行室內冷 暖溫度調節,而不能使室內外空氣進行交換。空調的室內外換氣率只有8 左右...

打羽毛球能起到健身作用嗎?

烏雲 打羽毛球健身絕對沒有問題,因為打羽毛球比想象中的要累得多的多。我也一直堅持健身,而且每週還堅持跑步。之前朋友約我去打羽毛球,因為到的早一開始就我們兩個人打。真的是打了一小會就汗流浹背累得不行了。不過打羽毛球也要注意好防護不要受傷,一定要穿專業的裝備。 波波 打羽毛球健身的前提是避免受傷,穿乙個...

如何評價美的空調新出的「領先者」新風空調?能代替小型新風系統嗎?

渴望長命百歲 特意去了解了一下,美的新出的空調 領先者 新風空調新風量非常小,最高只能達到50m h,這個風量根本起不到通風換氣的作用,所以說不能夠代替小型新風系統。現在很多人都想要購買新風空調,其主要目的就是想要達到不用開窗就能更換空氣的作用,然而現在市場上的新風空調新風量非常小,很多品牌的新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