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住宅隔音差 能聽到樓上腳步聲 樓下說話聲 算質量問題嗎 怎麼補救呀?

時間 2021-06-22 00:23:13

1樓:Peter Peter

是質量問題,但不是開發商的質量問題,是相關法規和標準過低的問題。

有調查顯示:(https://www.

zhihu.com/question/452065169/answers/updated)當樓層間噪音為85dB時,90%的群眾(還是對噪音寬容度比較高的中國群眾)感到不滿;

12cm的樓板可以將噪音降低至 83dB

中國法規:樓板最小厚度8cm、樓層間噪音最大85dB噪音 (GB50118-2010)

即從法規角度來看,隔音標準非常低

2樓:老趙聊隔音

一般樓上噪音,大多是撞擊樓板傳聲,噪音相當大,吵得人心煩。

造成樓房隔音差的其中乙個原因就是樓板太薄。

降低樓上噪音乙個有效方法就是做隔音吊頂。(老趙接觸的客戶中,通過外部溝通協調能夠解決樓上噪音的不多)

3樓:鄂爾多斯的羊

房子已經裝修好了,無法再改造的話

戴耳塞不習慣戴耳塞的買一台空氣迴圈扇別是那種完全靜音的風扇這種白噪音既能掩蓋雜音又能加快入睡

4樓:

地上鋪地毯,有隔音地毯賣。

樓上做隔音吊頂。單獨的隔音板可能效果不大,你得先鋪吸音材料(隔音氈)再鋪隔音板再吸音板,我就不信沒有用。還有那些管道最好都包裹一層隔音材料~

高層住宅外窗玻璃怎麼清洗?

奧豆小戰機 高層住宅外窗玻璃要清洗的話,可以使用雙面玻璃擦或全自動擦窗機器人來清洗,非常方便。像下面這些品牌的雙面玻璃擦或全自動擦窗機器人都是很多使用過後反饋效果不錯的,可以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來使用。雙面擦高樓一面擦兩面淨 專擦厚三層玻璃,可調節磁力大小,帶防夾手安全柱.送清潔布和膠條 評價 桂楓雙...

對於高層住宅你怎麼看?

股斤 頻繁發生的高空拋物,輕者傷殘,重者死亡,實難管理。多次訴訟來看,查到犯案的很少,很多是同棟同單元的業主均成為被告。守法公民要為違法者買單。 人安合和社群 高層住宅的優點是可以節約土地,增加住房和居住人口,如同樣的地基建六層住宅與建12層住宅,土地利用率 住房和居住人口可以提高一倍。同時,建造和...

你買了高層住宅後最擔心什麼?

文刀情願 最擔心的電梯會出問題,我被困過40多分鐘,大夏天的,熱死急死,叫天天不應。所以我買房子的時候特別想買一樓,但是因為採光問題,我最終選擇了。 qgy 一 電梯停電,我家住十七層,小區搞電停了兩次電,爬到十七層真的是爬到懷疑人生。二 安全問題,火災的話濃煙向上飄,高層的很吃虧的,還有就是家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