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澆灌的樓板,下雨發現樓板滲水,網狀裂縫。這種情況是不是嚴重質量問題?對樓板的承載負荷力影響大不大?

時間 2021-06-05 04:54:19

1樓:懂水的吳凡

網狀裂縫通常來講是溫度裂縫,保養不當造成的,不會影響結構安全,新建的對承載力幾乎沒有影響。

但出現裂縫後要做補強處理,如果是頂樓,還需要做防水處理,否則裂縫會越來越大,鋼筋會鏽蝕越來越嚴重,最終會導致承載力下降。

這不屬於嚴重的質量問題,大可放心,但這種情況是可以避免的。

2樓:施工技巧

這種不規則的裂縫,叫塑性收縮裂縫,一般對結構承載為影響較小。可一直讓它漏水,進行混凝土自癒處理,等板下滲出很多白色結晶體後,可能會堵塞裂縫,可能會不漏水。

但如是防水樓板,後期防水措施還是不能少。

產生裂縫最大的可能原因是沒及時覆蓋養護,使砼早期失水太多!應吸取教訓。

希望你幫到你!

3樓:山頂大樹

混凝土結構中,地下結構用的混凝土採用抗滲混凝土,自身具備防水功能,是不允許這類開裂漏水出現的;但地上結構澆築用的混凝土是普通混凝土,普通混凝土自身就是允許帶裂縫工作的,特別是新澆築的樓板,下雨時出現如圖所示滲水現象是正常的,也不會影響結構承載。

普通房屋樓板、屋面防水,靠的是防水做法,例如屋面的防水卷材,衛生間防水塗層等,對於正常使用的辦公、商業、住宅的樓地面,是不允許出現積水現象的,因此也就不必考慮積水工況下樓板防滲漏問題,房間因打掃衛生將地面潤濕、不小心撒到地面的水,數量很少,沒等滲透裝修層和樓板混凝土結構層,就被清掃或者蒸發掉了,因此一般房屋地面能抵抗短時的水侵,但不能也不需要抵禦長時間的積水浸泡。

4樓:董永明

這種滲漏很常見,一般不影響結構安全,但是防水要重視,很容易反覆滲漏。

關於防水要做好其實不容易,根源問題是認知偏差,這個回答供參考:

新房頂層毛皮裝修一半發現牆面有滲水,這怎麼解決?

5樓:Zmx-hh

網狀滲水點屬於混凝土密實程度不夠,混凝土澆築時搗震不均勻,有遺漏,或者混凝土含水量過大,水化過程中坍縮度過高所致(滲水點都是鋼筋的位置),強度有所下降,載荷影響不大,可放心使用,如果是屋頂建議做好防水,防止鋼筋腐蝕

大佬能不能給萌新講下雨火流的御魂配置 ?

李沐恩 雖然雨火基本上已經退群。但是作為以前雨火愛好者之一,也可以大概給你說一下配置。個人覺得,最好說明雨火的就是內戰了。以前雨火打雨火我一般會不帶拉條。雖然一般配合煉油使用,但在我方速度不自信的情況,陣容可能會是御饌津 輸出御魂 輝夜姬,雨火,加乙個閻魔,或者鬼燈之類式神 這個是最能看出雨火練度,...

舍利子是未發現的新物質嗎?

在路上 說一下舍利和舍利子的區別 佛祖肉身焚燒後,留下的骨頭,叫舍利,後世僧人焚燒後,留下的叫舍利子。這些,是佛教修行法門中,功德的一種體現 當然,很多人會說,僧人焚燒前,有人偷偷往僧人屍體中放玻璃球。實際上,你弄點玻璃球進入高溫焚燒,很快燒變形,沒機會成為舍利子的樣子。 之乎 說簡單點,就是修行者...

如何評價知乎新口號 發現更大的世界 ?

非常貼切也上口。進了知乎才聽說的很多東西例如藥娘之類的,還能看各種真的假的聽的編的故事,看完總能感嘆一句 知乎,發現更大的世界 我們網民本身就在一座圍城中,而有人為我們設定上一道更狹窄的屏障,有的東西看不到,有的東西憑空消失,那麼何來 更大的世界 呢? 洛水無花 挺好的,如果知乎 沒有黑箱操作式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