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的是建築裝飾工程技術 剛畢業去做室內設計師助理還是建築企業做施工員比較好?

時間 2021-06-04 01:07:06

1樓:陳華

路過回答一下,設計助理和施工員這是裝飾行業的兩個方向了,很難說哪個方向更適合自己,剛畢業時候的選擇有時候真比努力重要。

分析下兩個行業,剛畢業兩個都能做的情況下,建築企業的施工員毫無疑問工資肯定超過設計助理的。原因無他,作設計助理對公司創造的價值極少,公司還得預防培養了你以後,你辭職跑路了。施工人員就不一樣,建築企業錄取施工員大概率就是讓你處理工地各種亂七八糟的事情和打雜,找誰都要付這麼多錢,找個剛畢業的還更聽話.

如果考慮未來的職業發展來比較的話,這個就得綜合個人的興趣和家庭情況了。一般的施工員發展到後期就公升專案經理,然後慢慢開始自己承包專案做。由於工程款項現在還是屬於部分墊資的情況,所以自身和家族得資金的實力情況沒問題的情況下,這個後期的成長成乙個優秀的包工頭也是非常棒的。

如果家境普通實力一般得情況下,設計行業會比施工行業更具想象空間。在無法成為具備墊資能力的包工頭的前提下,施工員專案經理的薪資是有上限的,現階段能拿到三萬月薪以上的專案經理比例極少,施工是個極吃經驗的行業,科班出身的背景對成長的幫助並不是很大,舉個極端的例子,24歲大學畢業的時候進入施工行業,肯定比不上同年齡16歲初中畢業工地呆過八年的施工員,所以用科班去PK不是很划算。相對比來說,設計行業前三年極其難熬,收入只能到餓不死的地步,熬過三年後,收入開始上公升,基本在五年的收入差不多可以追平施工員的收入,往後如果同等在打工條件的努力情況下,設計的收入成長會更快一點。

其實上面分析的只是一頭霧水情況下的隨性分析,如果對某乙個方向有興趣的時候,不要糾結剛畢業的薪水,按著自己興趣的方向努力,都會有更好的發展,不要太過糾結設計或者施工的社會現狀,這兩個方向都是幾十年來的一直存在的有需求的職業,隨心而走才是最佳方案。

什麼叫建築裝飾工程技術?

你可以理解為裝修。不過和家裝不同。工裝的區別,工裝量大,錢多,要求高,專業可以分很細。比如地鐵車站的裝飾工程,大型商場的裝飾工程,體育館的裝飾工程等。 結構圈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是指針對建築內 外部裝飾工程進行設計 造價 選材 施工以及管理 檢測等的職業技術 技能。就業面向裝飾施工管理 建築裝飾設計 ...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可以考二建嗎?

范范 1 建造師職業定義 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 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 懂技術 懂經濟 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2 建造師級別劃分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

剛大一學建築裝飾工程技術需要用到很高配的電腦嗎?

題主你好,一哥認為,建築裝飾專業,會用到Sketchup 3dmax Rhino等等三維軟體,做三維建模 渲染,對電腦配置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如果僅僅是CAD PS的二維畫圖,對配置要求倒是不高,如果涉及到三維建模 渲染,就一定要買顯示卡 CPU配置好的,5千 或6千元以上的遊戲本。一 效能本 效能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