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窗戶開空調能避免空調病嗎?

時間 2021-06-03 02:45:08

1樓:李姿

我是提問者,可能沒大說清楚,解釋一下,之所以問這個問題是因為孩子只有一歲多,很怕熱,這種桑拿天都是給他全天開空調。但怕他得空調病,所以所有的窗戶都開著一條縫,隔幾個小時也會關了空調窗戶全開大通風一會。作為乙個24k純文科生,天真的覺得這樣家裡的空氣就可以處在隨時通風對流中了,希望大神們幫忙分析下這樣管用嗎?

家裡沒有裝新風,汙染天會開空氣淨化器。

2樓:空調解疑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本質就不對,首先要定義什麼是空調病,空調病是長期在封閉的空調環境中,導致空氣流動性較差,造成室內空氣中氧氣的含量降低,同時室內置築材料揮發的有毒氣體以及吸菸產生的煙霧等難以通過空氣對流釋放到室外,導致室內空氣質量不斷下降。另外,房間密閉性強,Sunny照射不足,室內溫度、濕度特別適合病菌的繁衍、生存,室內病菌大量繁衍對人體健康構成了一定的威脅。

以上可見,不是長期呆在密閉的環境內和一些對房間特定的條件內,並不會有空調病的產生,且現在很多地區的室外汙染還高過室內,所以開空調開窗還是有選擇性比較好!

3樓:奇葩jianjian

理論上是可以預防空調病的,不過這樣的話空調的效果不好而且很費電;如果有條件的可以考慮安裝新風機,如果沒條件的話,可以在早上或晚上開窗通風換氣,空調溫度不宜太低

既開空調又開啟窗戶會費很多電嗎?

秋小清 為什麼會有這種問題?如果不會多費電,那為啥不直接把空調裝在外面,然後再把窗戶開啟,讓室外的冷風吹進來,那不是室內室外都涼快了。 北丞 空調裡面都有溫度感測器,就是會根據你設定的溫度來指令空調工作,如果你設定的溫度跟戶外的溫差較大時,此時房間的溫度跟你在空調設定的溫度一直不能達到平衡,此時空調...

怎麼才能說服同學教室開空調關窗戶?

柯亞 哦我懷疑回答的有些人根本沒有經歷過教室的空調,就是不在空調周圍的人如果不關門窗,感覺到的效果和沒開空調一樣,尤其是靠門的,大夏天的中間空調底下人冷死我們邊上的人熱死 sakamichi 我對開空調開窗子這件事特別執著,因為同學開空調不檢查窗戶是否開著,我真的會生一下午氣!然後今天中午回教室,教...

開空調不關窗戶的人怎麼想的?

反蟲 不請自來。三人宿舍,冬天開的空調,三十度暖風,空調開了好幾個小時,暈的不行。然後一看,好傢伙窗戶直接關的嚴嚴實實的。悶的人都要昏了。真的冬天開空調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 夏天也是 阿巾 不請自來。大學宿舍。現在正開著空調開著窗,但這個窗開的大小也就是30cm的寬度,我還是用床簾擋著的。有的人天生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