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淨水器該怎麼選?

時間 2021-06-01 10:28:59

1樓:策馬奔騰勇往直前

這些年淨水器飛速發展,品牌數量少數有四五千中,那麼我們選購淨水器的時候,淨水器哪個牌子最好?如何選購到好品牌的淨水器,我們需要從以下幾點入手:

第一點:選好濾芯是關鍵

濾芯是淨水器關鍵部件,決定了淨水器的淨化效果。看淨水器好不好,關鍵看芯,目前市場中宣傳各種濾芯,但實際上目前最有效果的是RO反滲濾芯,一般會不會單獨使用,都是結合幾種過濾濾芯,減少對RO反滲透濾芯的磨損,PP棉+活性炭+RO反滲,這樣的組合是值得購買的。

第二點:看細節

淨水器好不好,可以從細節看出來,淨水器的材質有許多種,有普通不鏽鋼,304不鏽鋼,玻璃管,鋁製,食品級樹脂,pvc等材質。每種材料都有它本身的特性,不鏽鋼材質,腐蝕性好,一般試用超濾淨水器,食品級樹脂以及pvc材質,一般多試用於五級過濾淨水器上。

第三點:選好售後服務

淨水器的售後服務很重,不同於其他產品,淨水器的濾芯要定期更換,需要聯絡售後及時替換濾芯,因此售後售後服務很關鍵。如果選的淨水器,廠家沒有售後,換芯就非常不方便,費時又費力,還不一定能選到合適的濾芯。

總之,淨水器的選購要精挑細選,從以上幾點把握好選購技巧,最貴的不一定最好,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淨水器。至於品牌問題,十大品牌漢斯頓淨水器,多倫斯淨水器,美的淨水器都是可以選擇的。

結尾還是希望大家能夠關心生活,關愛健康。

2樓:紅蘋果

首先要根據當地水質,如果水質還不錯,可以選個超濾式的。

如果當地水質不怎麼好,從安全的角度,建議裝個RO反滲透淨水器。

因為,超濾式淨水器過濾完的水裡邊雖然仍含礦物質,這些礦物質有可能是對我們身體有益的,也有可能是對身體有害的,比如重金屬。

而RO膜淨水器就可以把重金屬給過濾掉。出來的水我們是可以直飲的。

那麼如何挑選反滲透淨水器呢?有這麼幾個指標需要考慮

第一,額定總淨水量。

這個是從淨水器開始用到下次換芯,能過濾出純水的總量。這個值越大越好。

第二,出水流速。

這個關係到我們的用水體驗是否暢快。

第三,RO膜。

這個是淨水器的核心部件。比較好的RO膜有陶氏膜,海德能膜,GE,東麗膜。

第四,換芯費用。

看看每年的換芯費用是否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內,別買了一台1200的淨水器,每年換芯費用是800.這樣就虧大了。

第五,售後。

這個一般大品牌的都沒問題 。

推薦幾款價效比比較高的淨水器吧。

美的J400S.額定淨水量是4000L.每年換芯費用是448

美的J600S. 雙出水。3500L淨水+3500L生活用水。每年換芯費用是598.

佳尼特550.額定淨水量是5500L。每年換芯費用是647.因為是史密斯旗下的品牌,跟史密斯共享技術和售後服務。價效比挺高。

美的白澤系列800G.額定淨水量6000L,每年換芯費用是498.

沁園小白鯨S600.額定淨水量7000L.每年換芯費用是640.

史密斯1600M, 不要一聽史密斯就感覺貴,送價值800多元的前置濾芯。

淨水量7000L。

每年換芯費用530. 大品牌,換芯費用低。

售後好。

紅蘋果:2023年淨水器購買指南,省錢必看的的16 tips.淨水器哪個牌子好?

紅蘋果:前置過濾器怎麼選?哪個牌子價效比高?

3樓:安之星淨水器

主要根據當地的水質情況和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擇淨水器。

淨水器分類主要在於應用了不同的過濾技術,目前以超濾和反滲透為主流,對應的分別是應用了超濾膜和RO膜的超濾淨水器、反滲透淨水器。

超濾淨水器以超濾膜為核心濾芯,超濾膜過濾精度在0.01微公尺左右,可過濾大部分水中雜質、細菌病毒等,一般來說,水質狀況較好的地區,建議使用超濾淨水器。

反滲透淨水器,也就是俗稱的「純水機」,核心濾芯是RO膜,過濾精度可達到0.0001微公尺,僅水分子能通過,可濾除一切細菌、病毒、水中重金屬等,所以出水純淨。如果當地水質狀況不算太好,建議使用反滲透淨水器。

但是,純水機需要用電,會有「尾水」產生。

此外,如果要保護水家電,可考慮安裝前置過濾器;如果水質較硬,可考慮安裝軟水機。

4樓:YI加

主要要看是反滲透膜還是超濾膜?建議選反滲透膜的淨水機,出水直飲,安全,但是反滲透淨水機要排廢水,目前市面上世韓擁有反滲透核心技術,領先行業的淨水3廢水1的淨水器,可以去了解下!

1,要選擇濾芯通用的,後期使用成本就會降低,專用濾芯,可能淨水器便宜,但是濾芯昂貴!

2,選擇專業的淨水器品牌

3,選擇廢水少的!

5樓:Rogue

4招學會挑選淨水壺,輕鬆喝上健康水

你是不是也和一樣,有過這樣的扎心體驗:放假回老家三五天,出來一開水龍頭,剛放出來的水不僅有一股濃濃的消毒水味,還有點黃黃的,要過1-2分鐘,水才變清?自來水經過水廠處理後,會有淡淡的消毒水味,但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but,經過管道的漫長運輸後,水裡就可能含有泥沙、鐵鏽、細菌、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了。

隨著健康意識的提公升,很多家庭小區使用者開始安裝淨水器,改善自來水的水質。但是,對於很多租房使用者來說,淨水器安裝難、搬家還要拆裝。於是無需安裝、輕巧便攜的淨水壺便成為租房使用者的健康飲水新寵。

但是市面上那麼多的淨水壺產品,到底該選擇哪一款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招家用淨水壺選購的攻略。

1、看品牌

淨水壺最初面世的是在國外,國外製作淨水產品的時間比較久遠,技術也相對成熟。所以首選進口大牌,像飛利浦、BWT...... 。

當然,還不能只是單一做淨水壺,畢竟淨水壺只是淨水產品中很小的部分。還要看品牌在其他的淨水領域也有強大的技術實力,像食品生產水、醫藥用水、泳池用水、海水等等是否也能處理。就像蘋果、戴森亦是技術全面。

2、比功能

選擇淨水壺要先明確自己的目的,是要潔淨水還是要健康水。潔淨水是去除水中的泥沙、雜質、重金屬、消毒水味,以及一些雜質,只要濾材中有活性炭和離子交換水質就能做到,這個市面上的濾水壺普遍都能做到。健康水,是在潔淨水的基礎上再新增一些人體健康所需的礦物元素,像鎂、鋅等等。

當然,這只有一些站在淨水技術金字塔的品牌才能做到。上天貓上搜尋發現:有乙個德國淨水品牌BWT的濾芯可以做到。

除此之外,還有專門針對硬水地區開發的軟水型濾芯,比較適合水垢嚴重的地區。淨水壺功能大致可分為以上三種型別,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目的和需求選擇。

3、選大小

水壺的大小,一般是根據人口數量和使用場景進行選擇。如果是單人多喝水、少做飯的話,選容量2.5L-3L之間的就差不多了,不占地。

鮮濾鮮飲,偶爾做飯多濾2壺就可以啦。如果是多人喝水或者做飯多的話,就可能得選3.5L以上了,可以少濾多用,滿足更大的用水量,更方便。

4、拼顏值

除了功能大小,顏值也是選擇的標準之一。乙個好看的水壺,會成為家裡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融合進你的家居風格,甚至提公升逼格。而且還能提醒你喝水。

喝好水,也要喝夠水才更健康。不僅如此,高顏值的水壺看著心情好,還能拿來擺美圖,曬票圈,一壺多用。

綜上: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淨水壺,可以從品牌、功能、大小、顏值四個方面挑選,最後再結合使用場景、消費成本等多進行考慮。

6樓:[已重置]

按照系統學知識淨水器可以表述為由若干要素組成,彼此間有機聯絡,形成固定的結構並能完成特定終端淨水功能的裝置稱為終端淨水系統。

具體講起來淨水系統是乙個十分寬泛的概念,其含義可根據不同的淨化處理問題加以具體化。一般來說,能夠顯著降低水中物質成分的裝置都可以叫做淨水器,只是它們組成的淨水要素不同而已。比如:

以完成專項淨化要求的過濾器、軟水器是淨水系統;以完成全程淨化要求的純水機也是淨水系統;它們的區別就是組成要素不同,制定完成的淨化目標不同。在這裡我們都把它們界定為終端淨水系統,一方面是強調不可忽視的指定的淨化作用,另一方面是出於系統內、外部關係的整體考慮。

淨水系統的功能可以用具體的量化指標體系來描述,不同的用水要求有不同的水質標準量化體系。評價淨水系統要具備多項指標,進行綜合評價。有時各指標之間會相互矛盾、相互影響和相互制約,經常會出現此消彼長的情況。

因此,要從淨水系統全域性的角度出發,設法協調好各指標之間的矛盾,尋求平衡點,使系統的效能達到最優。

淨水系統的組成要素和結構形式決定著系統的功能,不同的要素或不同結構形式可以形成不同的系統,但不同的系統可能具有相同的功能,這種淨水系統功能的多解性也是我們在選擇淨水器時必須了解的特性。

一句話,在選擇淨水器之前,你首先要了解自己家中的水質問題,然後再去選擇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淨水器。

7樓:地星

那安裝師傅的話說:一樣的東西為啥外國的這麼貴?錢都讓他們賺去了。所以核心配件達標的情況下,中國產的價效比高。附圖一張,裝淨水器還是有好處的。

家用淨水器怎麼選?讓你秒變老司機?

貓貓那些事 可以重點關注出水量,是需要超濾還是RO反滲透淨水器,家裡安裝條件是否能通電,後期換濾芯的成本接受能力 2021年,淨水器有用嗎?淨水器怎樣選?三分鐘教會你自己選淨水器 10月更新 沁園淨水器選購攻略 沁園淨水器哪個型號好?選到合適自己的淨水器 10月更新 352淨水器哪個型號好?選到省心...

家用淨水器哪個牌子好?

學無止境 品牌太多了,口碑好的有這幾家,可以看看。史密斯 安吉爾 352 佳尼特 沁園 飛利浦 美的 海爾,都很不錯。我買的是352 還買了一台前置過濾器。建議買RO反滲透淨水器,過濾技術是目前最好的。RO過濾膜的孔徑只有0.0001微公尺,連細菌 病毒都可以過濾,過濾出來的水只有水分子,純淨水,不...

家用淨水器哪個牌 子好?

熊沒出沒 1.冰尊 BENSHION 淨水器 冰尊的優勢 技術強 資格老 效果好。冰尊研發出 負離子淨化 HEPA過濾 雙核內膽 超聲波消毒滅菌 等離子清毒滅菌 弱鹼性淨化 無縫設計 多層分體壓縮 純天然物理淨芯 磁化高氧活化 等高新技術,真正實現無任何化學物質的新增,淨化效果乾淨,健康!2.多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