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淨水器用純水機還是淨水機比較好?家裡的自來水燒開以後有一層好像是水垢的白色漂浮物。

時間 2021-05-31 17:59:18

1樓:雨水牌飲用水防垢器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水處理機可以簡單地分為兩大類:淨水機和純水機

一、淨水機

特點:體積小巧,沒有電機,不需要電源,靠水壓驅動過濾,沒有儲水罐。

功效:去除水中餘氯、雜質、異味、重金屬和細菌等有害物質,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鐵鏽、部分細菌、病毒、膠體等。

二、純水機

特點:體積大,有電機,需要電源,有儲水罐,過濾一杯純水會產生三倍左右的「廢水」,不益於充分合理的利用水資源。

功能:過濾掉自來水中所有物質,出來的水是純淨水,相當於我們買的桶裝純淨水,純水機過濾雜質,也過濾掉了水中的各種有益礦物質。

優勢比較:

1、專營純水機的商家會說純水機過濾出來的水可以直飲,口感好,能夠完全去除自來水中的重金屬和其它雜質,這個是超濾機做不到的。

2、專營超濾機的商家說超濾機能夠去除自來水中的雜質,還可以保留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是真正健康的淨水器;純水機又耗水又耗電的不實惠。

3、公說公的理,婆說婆的理。其實超濾機或者純水機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消費者應根據自家的自來水情況和淨化需求來確定買什麼樣的淨水器。

4、超濾機如何去除水垢——可以在淨水器出水末端安裝專門的雨水牌飲用水防垢器,這樣制得的水再加熱就不會有水垢了,同時還保留了水中對人有益礦物質微量元素,是一種較為適宜的組合方式。

如何選擇淨水器?不要純水機?

Jerome 長期喝純水導致缺乏礦物質沒有力氣完全是偽命題,直白的說,吃飯的時候你多吃一口蔬菜都比你喝十大桶礦泉水所攝取的礦物質多,根本不需要從水中攝取礦物質。我們公司就裝了商用淨水器,每天喝的都是純水,沒感覺有什麼變化,而且純水的口感有些偏甜,比自來水燒開的口感好多了。如果你用保留礦物質的淨水器那...

家用淨水機的額定淨水量,是指淨水機入口的入水總量,還是出水口生產的水流總量?

不告訴你 既然有緣讓老夫看見這個問題了,就回答一下吧。你很細心,發現額定淨水量這個問題了,顧名思義,額定淨水量就是這台淨水器一共能淨化多少符合標準和標稱值的水,和食品保質期有共通之處,超過這個量出水能不能達到標準就不一定了。然而在實際操作過程中,一台淨水器要上市首先需要取得涉水批件,取得批件的乙個前...

有大蝦知道超濾淨水器和純水機哪個好嗎?

成哥 其實呢,這個問題大部分外行消費者都混困惑。淨水裝置這麼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淨水器呢?那麼我們先先搞清自己的需求。你自己是什麼水質,如何判斷自己的水質,對自己水質情況有個了解之後,結合自己的需求挑選就換簡單很多了。成哥 如何判斷自己家裡的水質,需不需要買淨水器?每種淨水裝置有自己的優缺點和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