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混結構承重牆上挖強電箱 弱電箱是否需要做過梁?怎麼做?

時間 2021-05-30 19:55:18

1樓:墨寶

對強電箱來說,關鍵是看入戶線是否夠長。入戶線是指從總配電箱到每個家庭之間的線路,屬於公共設施。

2023年以前的老房子(磚混結構),很多都沒有室內強電箱或者存在入戶線老化的問題。由於這種老房子的入戶線主線都是外露,改動就會比較方便。因此在為這樣的房子裝修時,可以更換入戶線為室內安裝強電箱,且強電箱位置可選擇範圍較大。

但是2023年以後的新房(混凝土澆築),室內基本都有配電箱,且入戶線都是被澆築在樓板裡的暗線,改動入戶線十分複雜且一定要取得物業的許可!經物業同意後,更換匯流排用較長的新入戶線代替原來舊入戶線以後,就可將強電箱移動到想要的位置。

物業不同意改動入戶線,入戶線長度又不滿足改動需求,就不要移動強電箱的位置。因為所有線路不能有接頭,所以不能想當然的認為可以採用接線的方式。

2、弱電箱

相比強電箱受入戶線長度和物業的雙重限制不同,改變弱電箱的位置則容易的多。弱電的線都會比較長,拉線或者換線更容易。所以大部分弱電箱的位置都可以改。

關於強弱電箱位置要注意的是:強電箱距地高度應在1.6m-1.

8m之間,太低了對孩子來說不安全,太高了又不方便。弱電箱距地高度為0.3m-0.

4m。二者不宜緊密相鄰,最好大於0.3m,避免弱電受到干擾。

強弱電箱可以移位嗎?如果有需要對強弱電箱進行移位,也可以對它進行移位的,只要能夠符合安全需要即可。強弱電箱移位有哪些問題?

如果要對強弱電箱移位,一定要找專業的電工來完成,這樣才可以保證強弱電箱順利移位。

2樓:邱吉爾1987

如果電箱高度太高距離樓板很近,需慎重。如果平常高度,1.2公尺高,可以不做過梁的。根據砌體結構應力擴散理論,應力在下部都傳導兩邊去了。

3樓:成都蓉易裝修隊

把牆挖一般吧,因為配電箱的厚度一般就10厘公尺左右,我個人認為是不用做過梁的,因為配電箱小對牆體的損傷不大,而且又只挖一般,例外一半是可以很好受力的,285厚的牆就更沒有問題了啊

板樓 磚混結構承重牆可以掏洞安弱電箱嗎

易蓋房 電箱的厚度一般就10cm左右,因為配電箱小對牆體的損傷不大,而且又只挖一半,另外一半是可以很好受力的,牆厚足夠就沒有問題。如果電箱高度太高距離樓板很近,需慎重。如果平常1.2公尺左右高度,可以不做過梁。根據砌體結構應力擴散理論,應力在下部都傳導兩邊去了。如果擔心結構問題,那麼相比強電箱,受入...

老實磚混結構的房子,承重牆頂部被頂了幾個大釘子,請問拔下來的話對承重會有影響嗎?

磚混結構的房子的承重牆是不能動的 誤區一 承重牆體結構可以隨便改動 裝修中的牆體改造是不能損壞承重牆體的。因為損壞承重牆體即是破壞了所在建築的抗震性。按照法律規定,破壞承重牆,不但必須恢復,而且還可能被處以高達20萬的罰款。所以,承重牆是萬萬動不得的。誤區二 承重牆能拆除 一般來講,承重牆是不可以拆...

磚混結構,生活陽台部分的承重 請問各位老大,這種狀況下使用沒有問題吧?謝謝!(設計師說沒有問題)

Bob C 這貌似是個很古老的問題呀,看梁配筋圖應該是框架結構。題主是想把這裡改造成廚房,一般不建議這樣做,因為下水管道都要重新做,易導致樓下滲水,造成糾紛。陽台一定要做牆封閉,牆壁盡量用輕質材料的,比如輕鋼龍骨。 糯小公尺 很想知道題主最後怎麼樣了 先放一張圖題主千萬穩住 我跟題主一樣家裡在搞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