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結構中,如何區分房屋結構磚混結構的梁柱和框架結構的梁柱?

時間 2021-06-12 02:58:54

1樓:軟體教程分享君

磚混結構中的柱子主要是構造柱,構造柱不受力,是磚混結構的一種抗震構造措施,與圈樑鏈結,起到增強結構整體性的作用。

當然,磚混結構裡也可能有受力主,比如較大空間的房間可能會設計有受力主。

框架結構中的柱是框架柱,和框架梁一起構成框架,承受豎向力和風荷載引起的水平力(主要是豎向力,當承受水平力為主時,就設計成剪力牆結構或框架-剪力牆結構了)

構造柱和框架柱作用不同,框架柱截面大,而構造柱截面小,構造柱與牆同寬。

構造柱和框架柱施工順序不同,構造柱先砌磚再澆築構造柱混凝土,框架柱反之。

磚混結構中的梁叫圈樑,同構造柱一樣,不受力,框架梁和框架柱同理,不再細說

2樓:蟲築網

房屋結構中,磚混結構的梁柱與框架結構的梁柱區別比較大的磚混結構中的梁柱大部分屬於圈樑、構造柱,個別地方會增設受力梁,一般跨度較小截面小

而對於框架結構中梁柱是主要受力構件,截面配筋都是比較大,基本都是直接看到的

希望蟲築自建房能夠幫到你

3樓:邱吉爾1987

現在沒有磚混結構這個術語了。

叫砌體結構。砌體結構中的豎向承重構件是砌體牆,柱子叫構造柱,嵌入在牆體裡。

框架結構,顯然沒有牆體受力,全是柱子受力。牆體是填充牆。

房屋結構拆改要注意那些問題?

匠心匠藝 現在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在生活起居上要有所要求,所以在購房前就已經多方比較選擇了乙個比較好的戶型,但無論怎麼選擇可能在戶型方面都還有些不滿,所以往往就會選擇將原有的房屋結構造型給拆除,但是需要注意一下,結構拆改的時候不可以隨便亂來的,要綜合考慮房屋的設計標準 材料要求 施工質量 房屋結...

為什麼 LOFT 式的房屋結構不流行?

凌羨笙 別的城市不知道,在廣州的話,這種結構一般是商住兩用,即可辦公可住,商業用水用電,產權40年,還沒戶口沒學位等,價效比不高。然後居住來說,不舒適,有些人心理也會有壓力,還有些層高沒那麼高的,你在下面走動,特別是高個子,會感覺很壓抑,在上面更是,有的人要稍微一下腰,一睡醒就對頂會感覺舒服嗎?年輕...

房屋結構問題導致樓下有噪音怎麼辦

安靜之家 你能夠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注重自己生活質量的,你樓下反饋的問題是很普遍的樓層噪音問題,正如你所說,這是房子本身的隔音問題。處理方法 積極與樓下溝通,能不能提高地毯的質量呢?其實那種普通的泡沫地墊是沒有多大的減振隔音作用的,可以試試看購買健身房那種地墊,整體鋪裝的隔音減振效果要比普通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