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混結構,生活陽台部分的承重 請問各位老大,這種狀況下使用沒有問題吧?謝謝!(設計師說沒有問題)

時間 2021-05-30 00:07:30

1樓:Bob C

這貌似是個很古老的問題呀,看梁配筋圖應該是框架結構。

題主是想把這裡改造成廚房,一般不建議這樣做,因為下水管道都要重新做,易導致樓下滲水,造成糾紛。

陽台一定要做牆封閉,牆壁盡量用輕質材料的,比如輕鋼龍骨。

2樓:糯小公尺

很想知道題主最後怎麼樣了……

先放一張圖題主千萬穩住

我跟題主一樣家裡在搞裝修,對這方面一竅不通。但是從這個理論來看,題主說裡面那段牆敲掉了原來是想可以增加陽台的承重,結果其實反而降低了陽台的承重能力。

然後題主去翻一翻裝修設計合同範本應該會有兩條

1. 本合同中所稱室內裝修設計系解決功能,藝術性的「形」的設計,而不含原有建築構造的安全鑑定,及其構造變更後的加固和技術措施。若業主需要應另行委託設計。

2. 凡本設計在實施前甲方或施工企業均應按規定辦理有關審批手續,並應遵循相關規範與要求。若有差異均應以規範或審批結論為準,否則乙方不承擔責任。

甲方或施工企業在實施前均應與設計師進行圖紙交底,凡未會審交底而進入施工所產生的一切問題均由甲方承擔。

是的你沒有看錯

告訴你加牆敲牆沒有問題的室內設計師,都是不承擔責任的,他們甚至不會像題主一樣計算加出的牆有多重…相反戶型改的越多,對於他們設計就越簡單……

我最近剛剛開始啟動裝修,很苦惱的是一樣是磚混結構的房子,30年前建的,多少有採光、功能上這樣那樣的問題,希望通過合理調整戶型來解決,而實際上很難找到可以做這方面設計的設計師。

知乎上遇到結構師,會告訴你磚混結構你就憋動這個腦經了…

看看夢想改造家之類的節目各種改戶型……可是夢想還只能是夢想……

@豬小寶最後幫忙艾特一下大v……

3樓:

都建成這樣了,叫你停工恢復原狀你也不樂意,來這裡問無非是想拿個心安。結論肯定是不確定的,建議做做堆載,監測一下變形啊裂縫啊,要沒事就沒事嘍。PS。

用輕質砌塊很重要,比磚輕一大半。

4樓:騎鯨魚的長頸鹿

設計師說沒問題就看你信不信了。有沒有問題如果有計算書最好,端部砌牆是對陽台不利的,讓設計師做乙個抗傾覆驗算,並能大致複核一下懸挑梁的承載力最好。

就算要砌,最好能用輕質砌塊

5樓:殷蕊

房產證上還是土地使用證上有一張戶型圖,那張圖上沒有我家客廳和飯廳的那兩隔斷牆,我也想把那牆敲掉,請問可以敲嗎?對了我家應該就是轉混結構的房子

老實磚混結構的房子,承重牆頂部被頂了幾個大釘子,請問拔下來的話對承重會有影響嗎?

磚混結構的房子的承重牆是不能動的 誤區一 承重牆體結構可以隨便改動 裝修中的牆體改造是不能損壞承重牆體的。因為損壞承重牆體即是破壞了所在建築的抗震性。按照法律規定,破壞承重牆,不但必須恢復,而且還可能被處以高達20萬的罰款。所以,承重牆是萬萬動不得的。誤區二 承重牆能拆除 一般來講,承重牆是不可以拆...

磚混結構承重牆上挖強電箱 弱電箱是否需要做過梁?怎麼做?

墨寶 對強電箱來說,關鍵是看入戶線是否夠長。入戶線是指從總配電箱到每個家庭之間的線路,屬於公共設施。2000年以前的老房子 磚混結構 很多都沒有室內強電箱或者存在入戶線老化的問題。由於這種老房子的入戶線主線都是外露,改動就會比較方便。因此在為這樣的房子裝修時,可以更換入戶線為室內安裝強電箱,且強電箱...

板樓 磚混結構承重牆可以掏洞安弱電箱嗎

易蓋房 電箱的厚度一般就10cm左右,因為配電箱小對牆體的損傷不大,而且又只挖一半,另外一半是可以很好受力的,牆厚足夠就沒有問題。如果電箱高度太高距離樓板很近,需慎重。如果平常1.2公尺左右高度,可以不做過梁。根據砌體結構應力擴散理論,應力在下部都傳導兩邊去了。如果擔心結構問題,那麼相比強電箱,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