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選用室內照明?

時間 2021-05-07 11:11:02

1樓:侎特

大多數家庭不是光照不足,而是設計師為了最終效果會給你加很多燈。來著的時候確實好看亮堂,但是最終結果是以後幾乎不會全開啟。或者全開開著刺眼腦殼疼。

這時候模擬天窗的作用就會展現出來了,它既能夠輔助照明,還可以模擬自然光,就像身處在自然光下。

如果空間裡能夠擁有這樣的一台模擬天窗,還怕家裡光線問題嗎?

2樓:潘哥說燈

現如今,無論是在家庭還是在公共場所,都離不開照明燈具,接下來我來談一談照明燈具種類有哪些吧!

隨著時代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生活用品的功能早已不止侷限於滿足生活必要需求了,而是開始在各種小細節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了,也正是引此,生活的幸福感也在一步步提高。

按使用場所,照明燈具種類可分為民用燈、建築燈、工礦燈、車用燈、船用燈、舞台檯燈等。按配光嚴寒可分為直接照明型、半直接照明型、全漫射式照明型和間接照明型等。按光源可分為白熾燈(緊湊型螢光燈歸為這一類)、螢光燈、高壓氣體放電燈等三類。

但是對於大部分需求來說,照明燈具種類按照造型分類最為普遍,即分為吊燈、吸頂燈、落地燈、檯燈、壁燈、足下燈等。

吊燈、吸頂燈一般安裝在家庭客廳、臥室、玄關等地,一般以懸掛或固定的方式直接安裝或垂掛於天花板,並通過電線和拉管等點亮光源。這類燈具較常用於室內的整體照明,能夠烘托整體氛圍,是室內裝飾中比較重要的一類照明燈具。

落地燈、檯燈等,一般用於區域性照明,底部有底座或腳架可支撐立於地面或桌面之上,不僅起到照明作用,還提供了極強的裝飾性,為空間帶來了層次感。功能性強,可以指定向照明,落地燈與檯燈的差別在於不會占用工作檯面空間。

壁燈、足下燈通常選用較小功率的光源,其懸掛的位置也要避免對人眼產生眩光的作用。最常被安裝於需要加強重點照明的地方,樓梯轉角或是走廊,作為夜間的安全導引之用,再加上豐富的造型,也可以作為裝飾照明。

當今時代,照明燈具種類多種多樣,它們的功能早已不再滿足於照明,而正是這種豐富的功能與特徵,使生活的種種小細節也變得有趣了起來。根據空間,搭配合適的使用功能,選擇主要照明裝置和搭配輔助照明裝置,通過豐富而的想象,就能配置出合用的照明情境,使生活都變得更舒適有趣了起來。

依據自己喜愛的室內照明,不僅為自己帶來美好心情、便捷生活,而且為室內增添一抹別緻的色彩!

3樓:三雄極光Pak

據說每個業主最焦慮的時刻,便是新房到手的瞬間。一方面是看到房子的欣喜,另一方面是又開始陷入了裝修糾結中。單單是燈具款式的選擇上,足夠TA糾結半個月了。

吸頂燈為什麼這麼強大?來看看它如何乘風破浪~

層高不夠?選吸頂燈!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商品房層高低矮是硬傷。因此在燈具選擇上,盡量避免體積大的吊燈,多選擇款式簡單的吸頂燈。

吸頂燈是一種能夠完全貼在天花上的燈具,而且當前燈體設計越來越輕薄,有效地緩解空間壓抑感。此外,吸頂燈的光線分布更均勻,整個空間看起來也更明朗大方。

裝修難搭配?也選吸頂燈!

時下很多朋友都喜歡DIY自己的新房,但是在家居風格上沒有專業的認知或者審美,大多按照自己生活習慣和喜好來做。

在裝修風格不算特別明朗時,選簡約百搭吸頂燈,更是不容易出錯。即使是一款簡簡單單的吸頂燈搭配在美式風格裝修,也會為空間帶來幾分清新之感。

怕清潔麻煩?還是選吸頂燈!

燈具清潔,是很多家庭主婦頭疼的事。常年的日積月累,燈具上累積了厚厚的灰塵或油汙,不僅降低燈具亮度,對家人的健康也有影響。

吸頂燈大多拋開繁瑣、造型簡潔,能減少燈具清潔煩惱,輕鬆應對燈具死角;如吸頂燈採用卡扣式安裝的話,操作簡單到自己就可以徒手隨取隨裝,無需請專人來清潔,同時也避免拆卸時損壞燈具結構。

以上理由足夠你直接種草吸頂燈了嗎?雄哥誠意推薦3款百搭的吸頂燈▼

4樓:elens chen

家居氛圍燈如何選擇?打造溫馨家居氛圍兩步走

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不少家庭對於室內照明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室內照明分兩塊。乙個是功能性照明,一塊是氛圍照明。

功能性照明很常見,這個是家裝照明必需品,比如客廳吸頂燈,臥室吸頂燈等等,這些燈具主要是為了滿足照明,所以大家只需要盯著LED燈的質量問題就ok了。比如是否有光頻閃、色溫怎麼樣,照明正常選用5000k的色溫就可以顯得亮堂。

但是氛圍照明就比較少見,大部分家庭其實也不會考慮到氛圍照明這一塊的需求。有乙個調查說當你考慮為你的客廳安裝一台落地燈的時候,那麼你們即將步入中產階層。這其實說的就是為家裝布置氛圍燈,有了這個意識,就說明對於生活品質的注重提公升了乙個檔次。

比如你會考慮餐廳的燈要怎麼布置,是否智慧型調控,正常時候滿足用餐,二人世界的時候滿足浪漫。再比如客廳角落安裝一台落地燈,當你安靜的看書的時候,這一台落地燈會顯得更加靜謐,也會讓你更加的靜心。

家居氛圍燈,其作用主要是為滿足人們居家生活的氛圍需求,例如入睡、喚醒、就餐、聚會等多種場景下對於燈光氛圍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講家居氛圍燈屬於智慧型家居照明中較為高階的一種燈具,因為其不僅要求在設計上要別具一格,還要在燈光上充分滿足氛圍需求。所以在選擇時可以選擇立達信這類專門設計生產銷售智慧型家居照明產品的品牌,其技術更為成熟,品類也更為齊全,這裡我們來講講挑選家居氛圍燈時可以按照以下兩個步驟去選擇。

第一步了解自己的需求

在選擇家居氛圍燈之前,先了解自己的需求,這裡包括氛圍燈安裝的場景需求、光線需求以及自己對燈具的外形設計喜好等。如果是安裝在臥室床頭或小餐桌旁小憩時用的,那麼就需要較為柔和溫暖的光線,類似清晨或黃昏的軟色調就非常合適,色溫2700K是最適合床頭照明,不刺眼也不昏暗。以立達信的白石為例:

立達信的白石系列外型設計簡潔,依太湖石而作,取意濃縮提煉,燈具只留下山石的身影,營造出一種山間日出日落的靜寂感,加上色溫剛好是2700k,放置於床頭作為睡前的最後一盞燈,更能體現臥室的溫馨、恬靜。半夜起床,輕輕一拍,光照溫暖不刺眼,方便自己的同時,不影響伴侶或小孩睡眠質量。

如果是餐廳燈可以選擇燈光偏暖、造型有設計感一點的燈具,暖光不僅能讓食物變得更好看,比冷色光更能促進食慾,對於營造乙個溫馨浪漫的就餐環境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且有設計感的造型還可以讓燈具在沒有使用的時候,作為空間的乙個裝飾,提公升整體的格調。這裡可以參考立達信白石系列的使用效果,立達信白石系列外殼是玉瓷材質,即便白天不開燈,也不會在空間裡顯得突兀,在擺放場景上適應性較強,但是需要注意先根據燈具擺放位置對燈具尺寸有乙個預估,以免尺寸過大或過小搭配起來顯得格格不入。

第二步綜合對比品牌產品價效比

關於家具氛圍燈的選擇,不同區域的氛圍燈會有不同的需求特性,最好考慮清楚之後再選擇品牌和產品。需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側重點是什麼,只要選擇有品質保證的品牌,那麼在產品質量上都有一定保障,最終決定你選擇的還是看品牌產品的設計和產品的價效比。

5樓:喜歡你的煙茗阿

室內燈光的選擇一定要注意,不能馬虎,燈不僅起到美觀的作用更是對我們眼睛的保護。

那麼如何正確選擇室內照明?

首先根據裝修風格我們會有不同的種類可以選擇,現在流行的風向就是北歐風偏多,北歐風格的特點就是簡約大氣,給人以潔淨的清爽感。

確定好風格之後就是選擇款式,款式有吊燈款式和吸頂燈款式,

這兩種款式如何抉擇呢?

主要就是看家裡的層高來定,平層的話就是在2.4-2.9之前的高度,選擇吊燈的話建議是距離地面是在2.

1公尺左右是最合適的高度。餐廳吊燈是距離餐桌0.7公尺為最佳的位置。

樓層比較低的吸頂燈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視野更加開闊不壓抑。

再來就是我們比較關心的光源要怎麼選擇呢

首先一定要選擇LED光源,節能環保。其次就是顯色度,市面上顯色度要達到80以上的才算是優質燈泡。然後就是色溫,色溫就是我們常說的暖光白光,色溫的選擇是根據不同空間的要求來選擇不同的色溫,客廳、廚房就建議是選5000-6000k的白光,照明度要求高,看的清楚,更加安全。

餐廳和臥室建議選3500k左右的暖光更加溫馨,增加食慾,臥室也是比較私密的空間,不建議太亮。

客廳照明燈具選擇:選擇實用面積的客廳燈,建議是每平公尺5瓦的樣子足夠(led光源)

廚房照明燈具選擇 :通常採用的是整合吊頂,在房間頂面選擇整合吊頂的燈即可,防油並在配菜、洗菜、炒菜的位置設區域性照明燈具進行照明。

書房照明燈具選擇: 要求照明光線要柔和、明亮,並能避免眩光,燈具多以檯燈為主,要求照明能有利於主人精力充沛地學習與工作。

衛生間照明燈具選擇 :基本上是和廚房是一樣的防水、防霧,在洗臉鏡架上方設乙個長條的防霧目光燈作普通照明即可。

門廳、走廊照明燈具選擇 : 門廳最好能設定乙個比較明亮的燈具作區域性照明用,而走廊裡設嵌頂燈或者是過道燈做普通照明即可。

燈光不一定是以量取勝, 關鍵是在於合理科學的分配。不僅要美觀還有最大限度的體現它的價值。

6樓:simon西蒙電氣

(1) 防眩光

眩光是指視野中由於不適宜亮度分布,或在空間或時間上存在極端的亮度對比,以致引起視覺不舒適和降低物體可見度的視覺條件。視野內產生人眼無法適應之光亮感覺,可能引起厭惡、不舒服甚或喪失明視度。眩光是引起視覺疲勞的重要原因之一 。

例如從黑的環境中一下進入到明亮的環境中,俗話說的「晃眼睛」,這是一種心理學視覺現象。

室內照明建議採用防眩光的燈具,優選光源通過專業的透鏡設計,可以有效降低眩光傷害,均勻照亮呵護雙眼。

(2) 無頻閃

頻閃是指電光源光通量以一定頻率的波動。用手機對準光源經常可以發現條紋分布,這就是由於頻閃引起的。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有大量的研究發現:

光源頻閃與偏頭痛、頭痛、自閉症、視覺疲勞與不適等神經學疾病有密切關係,嚴重的會使人眼造成錯覺,千萬不要小看頻閃,不同的頻率和波動深度對人的影響是不一樣的!

絕對意義上的無頻閃實際是不可能的,中國行業標準對合格產品的頻閃要求是3125Hz。但高能效電源通過濾波技術就能有效過濾掉對人有害的頻閃,減輕視覺疲勞,保護身心健康。

(3) 高顯色

就如文章中提到的餐廳部分建議採用高顯色的燈具,因為顯色指數越高越接近物體的真實色彩,理論上,Sunny的顯色指數為100,人造光源顯色(Ra)≧80就已經足以在家中展現出繽紛的色彩。

其次室內的照明最主要就是根據使用場景來選擇照明的裝置以及燈光的色溫。

(一)玄關

玄關處的燈主要是用於一進門臨時照明用,而且玄關靠近門口從外面較暗的環境回來以後不宜立馬接觸太亮的光源,建議玄關處可以選用地色溫在3000K左右的燈。

(二)客廳

客廳是家居空間裡活動最頻繁、停留時間最長和占地面積相對較大的空間。不同的色溫燈光的搭配組合,能提公升整個空間的照明層次。在會客聊天的時候需要照明環境亮一點,這個時候只有主燈照明就不太夠了,建議使用燈帶,筒射燈或者壁燈作為輔助,3000K/4000K/6000K三段色溫可調的客廳燈再搭配區域性照明可以說是很合適營造客廳氛圍了

(三)臥室

(四)餐廳

餐廳適宜選擇燈光溫馨、高顯色性的照明,避免選擇色溫過高的燈具,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講,暖色系燈光環境更能夠刺激食慾,5000K色溫以上的燈不宜用於餐廳。同時餐廳的燈光要選擇顯色指數高的,能夠還原食物真是色彩的。理論上,太陽的顯色指數為100,建議餐廳選擇顯色指數(Ra)≧80的燈具最佳。

(五)衛生間

衛生間的照明不外乎要兼顧兩者的功能,洗澡時只需簡單的全域性性照明;洗臉化妝時需側射光對臉部的照明,洗衣服的時候需要檢查衣物是否還有汙漬殘留需要區域性照明。建議衛生間裡可以採用主照明和區域性照明結合的方式,在鏡子附近安裝色溫相對低4000K左右的筒燈,整體的主照明可以選用6000K左右的燈具。

西蒙電氣:光與光的控制+,重塑辦公空間的價值

西蒙電氣:怎樣布置家裡的燈,才能好看又省電?

西蒙電氣:兒童居家,需要注意哪些安全方面的問題?

使用 LED 燈來室內照明有無問題?

Lancy 室內照明,目前還沒有更新更好的光源來代替LED。雖然OLED照明的應用現在已經開始,但是因為光通量偏低,還不能作為主照明應用。而傳統的白熾燈和鹵素光源,相對比LED健康,但是由於不節能,也被大家摒棄了。LED照明,首先4000K的暖白光,光效好,藍光危害比6000K的小很多。當然,要選高...

新房裝修,室內甲醛超標,不敢進去住,到底是選用淨化器還是新風機呢,不知道如何選擇,請各位大神指點?

其他回答都太那啥了,教你乙個最便宜的方法 20g實用型臭氧發生器長壽命型臭氧消毒機新房除甲醛異味空氣淨化直接上臭氧發生機,自己看著買乙個就行,這種自製的最好,便宜甲醛和甲苯都和臭氧發生反應,臭氧本身是很活潑的這就是乙個加速氧化的過程,相當於開一天加速了兩周的氧化吧當時買了本書,放在屋子裡,臭氧除醛後...

室內照明電路 單刀單擲和單刀雙擲的型號和規格是什麼 還有插座的規格是10A或16A嗎 ?

電燈開關都是單刀單擲開關,做在乙個面板上叫一開開關,兩個單刀單擲開關做在乙個面板上叫二開開關,以此類推。插座10A的一般是五孔插座,在乙個面板上,上面有乙個兩孔插座,下面有乙個10A三孔插座。16A插座一般只有三孔插座。家用空氣開關或漏電保護開關,分 單P 只有火線L經開關 雙P 含L.N線,規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