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ED 燈來室內照明有無問題?

時間 2021-05-30 23:38:40

1樓:Lancy

室內照明,目前還沒有更新更好的光源來代替LED。雖然OLED照明的應用現在已經開始,但是因為光通量偏低,還不能作為主照明應用。 而傳統的白熾燈和鹵素光源,相對比LED健康,但是由於不節能,也被大家摒棄了。

LED照明,首先4000K的暖白光,光效好,藍光危害比6000K的小很多。當然,要選高品質的大品牌產品是必須的,因為市場上不合格的LED產品比例太高,有些劣質LED的頻閃極其嚴重,對眼睛的傷害甚至對人體的傷害是巨大的。

2樓:

還有個嚴重的問題需要考慮,LED目前的諧波很嚴重,造成功率因數很低,平均0.325,這將造成配電線路大幅度加大,投資上增加不少。而且諧波含量很高,對其他用電裝置干擾很大。

3樓:Aaron Fan

要分清自己家裡用,還是商業用途。

如果作為商業用途,還需要看待照射物是那種型別,生鮮的話顯色指數盡量越高越好,可以真實的還原物體本來的顏色,如果作為衣物類,因為是在室內使用,亮就足夠了,顯示性對於衣物沒有太大的要求,如果作為珠寶或者反射物類,色溫盡量偏冷(>10000K)才能體現物體的炫彩。

如果作為自家用,就要慎重考慮了!人的眼球對於太Sunny的適應是經過萬萬年的進化而來(想想為啥晚上閉上眼睛像睡覺就知道了),而目前的LED燈具的發光僅僅在大自然光譜中只有一點點。並且略顯生硬,就算顯色性做到》90,長時間呆在這種光線下面眼睛還是會疲憊(雖然沒有嚴格的醫學考證),而且眼壓會偏高。

個人意見

4樓:劉志恆

有很多問題!

光衰快,散熱設計差,顯色性不好,實際使用壽命短,成本高等。估計在3年以後可以大面積的應用在室內場所,但現在,從成本,使用者體驗和技術角度而言,不夠適用,僅能用在部分特殊場所(如博物館,美術館等腰遮蔽紫外照射的場所或者是需要注重節能的對光的品質要求不高的場所)。

如何使用LED燈最節能?

廣州點亮光合智慧型科技有限公司 這三種沒什麼可比性,但是燈具啟動時的電流約為正常的5倍,你可以自己測算一下 不過還是推薦智慧型燈 智慧型燈最節能了 智慧型燈可以設定開燈的狀態,舉個例子,全開的時候功率是100 一般的燈就是兩種狀態0 或100 全開或全關,但是智慧型燈可以控制亮燈的幅度,生活中的用光...

住宅裝修使用燈軌 LED筒燈 射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旭Dcfd0 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選購射燈 1 美觀性為家居購買燈具都是為了進行裝飾照明用,因此其外觀一定要美觀,目前常見的LED射燈都是以多個發光點組成的,其外觀和傳統射燈差別很大,安裝在高檔場所很不協調,而極成第二代LED射燈擁有國際專利的Focus Reflection光學系統不僅擁有跟傳統射燈...

美甲用的led燈和普通led燈有什麼區別?

光線不一樣。普通LED燈只是照明功能,而美甲專用燈,有紫外光,這樣在做指甲的過程中使用的UV油會被烤乾。更環保。普通美甲燈所用的是紫外線燈管,而LED是半導體發光器件,沒有人體有害物質,並卻由於體積小,不會破碎,處理廢物容易。 Yimmmy 美甲燈其實有兩種,一種是專用於美甲工序中光療膠的烘乾,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