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為什麼鼓吹泛突厥主義?

時間 2021-11-04 12:43:46

1樓:

作為乙個雜交橋梁國,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淨做些損人不利己的迪奧事。

我以為這就是我對土耳其的偏見。

但在網上看到乙個更狠的名言,

狗中哈士奇,國中土耳其。

2樓:過眼雲煙

因為自從熱兵器變成之後,作為以前不可一世的游牧民族,突厥族感到了自己的末日到來,畢竟游牧民族只有蠻力,文化和智商一直是硬傷,所以熱兵器大量應用之後,一切反過來了,游牧民族反而成為弱者,被其他民族吊打,突厥族的地盤也是一天天變小,最後蘇聯吞併了其他突厥國,只剩下土耳其這乙個突厥國家了,土耳其危機感當然非常強,突厥再不努力,恐怕以後會消失於歷史了。

3樓:郭大臉

lz問了個簡單的問題,只需要簡單回答就行。

1土耳其抱大歐洲大腿失敗後,下乙個政治口號。

2土耳其想做中亞老大,伊斯蘭頭頭。

事實上這口號連土耳其國內都不買賬,庫德人就對自己被突厥化感到很憤怒。

本人由於玩玉,一直去新疆,接觸的維維比較多,維維對這也不感冒。維維暴動不是因為「想要復興突厥帝國」,只是因為看有錢人不爽,發洩而已。

4樓:

我認為沒有什麼泛突厥主義,土耳其、哈薩克、新疆等本來就都是突厥民族,都是突厥語系,互相幫助互相認同有什麼錯?跟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有什麼區別?

5樓:「已登出」

抖機靈抖了50個讚,該好好的改一改答案了。乾脆就叫《炮打泛突厥,我的一張大字報》

大家都知道,中亞突厥民族分成了土庫曼、察合台和奇普恰克三支。其中,察合台突厥人是文明人,而土庫曼人和奇普恰克人被視為野蠻人。又部分土庫曼人投靠波斯,獲得了一定程度文明,但從來不敢稱突厥正統。

也就是說在奧斯曼帝國之前,最正統的突厥人就是察合台人,最大的突厥帝國,或者說突厥第

二、第三帝國就是喀喇汗帝國和帖木兒帝國。而這群察合台人對泛突厥主義並不太感興趣,因為除了自己,就是蠻夷,漢人啥時候鼓吹過「泛漢藏主義」?

這件事直到奧斯曼人攻占君士坦丁堡被攻占才發生改觀,土庫曼人有了羅馬帝國的基本盤,開始與中亞河中地區的傳統突厥文明分庭抗禮。與察合台文類似,他們創制了自己的烏古斯突厥文 。但不要忘了,土庫曼人的文明化,是建立在波斯、阿拉伯和羅馬的廢墟之上。

且相當一段長的時間內,奧斯曼人從來不認同自己為土庫曼人、突厥人。突厥人只是歐洲人給他的稱呼。即使是奧斯曼帝國時期,河中的真·突厥人也不認為奧斯曼人是正統的突厥。

這樣一說,大夥明白了土耳其國所謂「土耳其國力最強,所有突厥民族就該聽土耳其」,這其中深層次的邏輯是什麼了麼?

沒錯,其實還是老羅馬帝國的屍體發揮著作用,突厥人攻占了羅馬帝國,羅馬就成了泛突厥的橋頭堡,那如果當初突厥人攻占的是中原,那中原就要成為泛突厥的橋頭堡

奇葩不?這像不像Aldnoah Zero?地球人攻占了火星,反過來還要受火星的統治??

土耳其為什麼沒能崛起?

孫小 土耳其肯定不能算是崛起的,就乙個低配版南韓。土耳其在冷戰中處於對抗北約對抗華約的前線,在高加索 巴爾幹半島 黑海方向受到來自蘇聯的壓力。作為西方陣營的一員國際環境遠遠好於當時的中國,獲得了歐美大量的援助 投資 技術轉讓,但也僅僅是乙個人均GDP只有一萬美元的國家。而南韓戰前乙個一窮二白的國家,...

閔玧其為什麼這麼蘇?

nefelibata 我覺得閔大佬的swag真的是天生的!放個童年照 首先名字閔玧其,閔松月乙個比乙個蘇啊 怎麼說呢,我對二哥的真香來的太遲了,公尺圈定律我也中過,但看了今年的直播,直接給我改本命了,就是這場 這個笑啊啊啊啊太蘇了太蘇了 酒嗓 嘴炮太殺我了 他總是默默做著很暖心的事,溫柔到了骨子裡 ...

為什麼土耳其總惹事?

Yikes 昊 可以拋開其他教科書上對政治經濟文化歷史淵源的回答,我就想說國旗土耳其的國旗一直沿用的其實就是奧斯曼帝國文化的那一套東西看到國旗你就能想到奧斯曼帝國曾經的輝煌 舉個例子比如現在中國用的是三辰旗你能想到華夏的尊貴和以前王朝的偉大和歸義軍的忠誠,民族主義油然而生,因為這面旗幟本來就有千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