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蘇聯東歐不在同一陣營的第三世界國家投資設廠來改善本國消費品缺乏問題?

時間 2021-07-09 06:26:01

1樓:mh zhou

地理位置啊,蘇聯能直接接壤控制的鄰國都是什麼緯度。

蘇聯不直接接壤控制力就差多了,往歐洲方向北約攔著,往東亞方向中國攔著,往南亞還有個豬隊友印度,亞洲還有個帝國墳場阿富汗,美洲方向那可是美國的美洲,只能往中東使勁了,然後戰亂不止。

稍微穩定點的社會主義國家越南,印度,北韓,哪個不是拿著大把蘇聯援助扶不起來?蘇聯內部加盟國本身就已經分工明確了,蘇聯又沒有強大的海軍,沒路可走啊。

2樓:BreaKnee

這就是不能又當又立的現實例子

要麼真誠合作

要麼侵略

蘇聯只想搞霸權,

所以合作是不可能的,只能侵略

侵略自然付出的要比得到的多,至少在消滅一切反抗力量之前是這樣的因此,蘇聯消費品缺乏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他侵略導致的資源過度內耗

3樓:Jimmy

蘇聯試過,蘇聯曾經試圖將中國納入華約,將其作為自己的輕工業產品和農業基地,並以對中國提供軍事保護的代價作為交換。很顯然,是個人都不會同意這筆買賣,這種行為無異於既做別人的打工人,又出賣自己的主權。從此,中蘇關係就開始急劇惡化,同時蘇聯再也沒能找到乙個合適的輕工業和農業基地。

為什麼東歐原蘇聯國家這幾年產生了一批精品遊戲?其產業背景是什麼?

護士衫下 因為文化和審美上,東歐各國有其獨特的地方,但又不至於因為區別過大而難以理解。獨特的地方舉死盜客系列以及其精神續作地鐵系列和輻射系列的對比就可以了。輻射系列是美國佬做的,裡面的很多橋段體現的個人主義乃至個人英雄主義與普世價值的衝突,對各種統治形態的思考,博愛與秩序的悖論,乃至無處不在的黑色幽...

為什麼冷戰時美國不能像蘇聯控制東歐一樣牢牢控制西歐?

阿典 蘇聯在東歐一直到巨變和解體幾乎都有駐軍,主要是東德,波蘭。美國只在德國,英國,義大利等地有一定駐軍。我覺得主要還是西方人民需要較好的生活水平,需要大量輕工業產品,資本主義社會嘛。東歐其實也有這個特點,東歐人民再困難也要喝咖啡,東德工人也要海邊度假。這是歐洲生活的特點。美國缺步兵,非大戰那種長期...

東歐的國家明知道蘇聯的那一套行不通,為什麼不脫離蘇聯陣營加入西方?

嘀嗒也秋風 1,東歐社會主義國家的建立靠的是蘇軍的坦克,他們沒有選擇的餘地,離開蘇聯的支援他們啥都不是。2,蘇聯靠著自己那一套幾十年從帝國主義最薄弱的一環變成了和美國分庭抗禮的世界兩極,東歐國家咋就能未卜先知知道蘇聯未來會失敗? Sr繆斯Hideyoshi 紅軍是坐著坦克進來的,政權是靠蘇聯在背後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