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賞評書?比如我覺得王玥波不錯卻又不知道怎麼系統的評價?

時間 2021-06-03 03:42:23

1樓:YUICHEUNG

一聽文字二聽白口三聽人情。

文字應該銜接適當,描寫人物是各有特點,這評書文字乙個範本,就是水滸。水滸好在什麼地方?人物都不一樣!

殺嫂殺惜殺山,都是殺淫婦,一樣麼?不一樣!評書別人說模式化套路化,這模式化套路化是做的不好的評書。

好的說同一件套路,能給你看出不一樣來。另外呢,是文字應該少廢話,不必要的東西不說,有急有緩,節奏要適當。

二是白口。這拿京劇做比較。評書要是不講白口,那咱們看書得了,不必聽書。

你聽,就必須講究白口。白口有幾點: 一是字正腔圓,不可含糊。

要能讓觀眾聽明白,聽清楚。二是說起來要有勢,這氣口得是連著的,不能斷了。一旦斷了,不能讓觀眾帶到你塑造的氣氛裡去。

三呢是有緩有急,你聽京劇的白口做工戲,該緩緩該急急。弄擰了,這人家就不愛聽。四是要能模仿出生旦淨末醜的不同語氣語調來。

比如說湯勤跟陸炳說話,你得讓人聽出來,哦,這是湯勤,這是陸炳,不能混。比如說姚期馬武說話,乙個是銅錘乙個是架子,得有不同。(這是張震佐那版的設定) 末一點是嗓子。

這個人臧否各有不同,個人推薦嗓子應該是余派老生的嗓子,說話時中正不偏。

三是人情。這個各人看法不一樣,我也不是資深聽書家, 諸葛巨集圖關於人情講的透徹,還講了很多次。

最後我這個經驗,不是從聽書得來的。是看書聽戲得來的,大夥別噴。

為什麼會有人單身這麼久,比如我

傑瑞 可能你是沒遇到我 皮一下 哈哈哈 可能是自身性格原因吧,也可能是自身的一些其他因素吧,也許你享受這種單身的生活也說不定。單身久了可能就不是那麼想談戀愛了,也許潛意識裡面你並不想談戀愛,或者是沒有你心滿意足的人所以就選擇性太高所以就單著,俗稱寧缺毋濫吧。還可能是緣分沒到,驚呆緣分吧。 孫瑞灃 我...

AICPA考試取消退錢嗎?比如我報名了因為有事沒有去或者別的原因?

USCPA聯盟 AICPA考試流程一般如下 學歷評估 非美國學歷 申請准考證 預定考位 成績查詢 申請執照 一般准考證 notice to schedule 有6個月有效期,各別州例如CPA准考證有9個月有效期 考生必須要在准考證有效期內參加考試,否則准考證作廢,費用不可以退回 如果樓主預定了考位,...

如何鑑賞現代詩?

1 卵石 卵石是一種完美的造物 等於它自身 留神於它的限制 確切地充滿了 卵石般的意義 他的香氣不會令人想起任何事物 不會嚇跑任何事物不會激起慾望 它的氣味和寒冷 公正而充滿尊嚴 我握著它時 感到深深的悔恨 它高貴的身體 被一種虛假的溫度滲透 卵石不會被馴服 最後它們都會看著我們 以平靜 清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