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有編劇嗎?

時間 2021-05-05 21:03:42

1樓:昱人

別多想了,35蘇以上的市場很窄的。國內現在的動漫給00後看的多,都是些三觀未必正確但是很火的那種……本人10年經驗網上說實話不過分。

2樓:傳滅小徐

有,我就是。

我現在就和漫畫家合作搞漫畫,過得還算可以吧(以我的標準)......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很多畫手腦子裡的點子真的很棒,完全可以拿出來做乙個好作品,只不過由於自身缺乏編導方面的知識和素養導致作品一直只存在於腦子裡而不是紙上。設定一時爽,劇情火葬場可以說是我認識的大部分畫手的通病了哈哈。

編劇和畫手合作的問題很大就在故事只存在於某個人腦子裡,比如編劇腦子裡想的故事是乙個樣,到畫手這裡就混亂了,所以在作品前期需要畫手與編劇大量的交流和磨合,而很多畫手和寫手的內心都比較敏感(有的社恐),常常一句話談不攏就一拍即散了,或者只有編劇單方面覺得故事很棒,畫手總覺得有問題。

可能我的表達慾望沒那麼強烈吧,在編導專業上課的時候就知道編劇很少能寫自己的本子,大部分都是導演或者投資人拿了個注意跑過來找你按他們意思去寫,來漫畫這行以後我也延續了這個習慣,我只負責「編劇」,不負責創作「劇」,點子是不是我的想的,故事是不是我想講的,那實在是次要的,我想要的只是創作作品,做出更好的作品,僅此而已。

我個人的理解就是,無論影視編劇也好,漫畫編劇也好,就是乙個工具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別想太多,也別把自己太當回事。

3樓:逆風流一地丶

有的現在國漫的大環境就是除了某些天賦異稟的大大大部分的作品都是需要漫畫編劇的 (日本漫畫家的腦洞我們是真的比不上....) ps..如果有興趣我有收稿漫畫責編一枚

4樓:

先說答案,有的

和拍電影差不多,都是先有劇本,然後出分鏡,而且動畫和漫畫都有自己的指令碼,動畫指令碼寫法不太清楚,漫畫有兩種寫法,一種按頁數寫,一種按分鏡寫,這看合作的漫畫家習慣了,剩下的和寫故事沒差,有起承轉合,有自己的世界觀,人物,地點,對話,心裡活動,環境,還要考慮到分鏡,對文字提煉要求很高,至少我覺得挺高的,能用乙個字表達絕對不用乙個詞語

日本的樓主看《食夢者》吧,小畑健大叔的科普漫很實用,手把手教你如何成為漫畫家~

5樓:予泓

我,中國資深漫畫新手一枚。劇本、分鏡、繪畫、背景等全部乙個人。

但是,我也知道,中漫也有編劇、繪畫是兩人或以上的~以前在上海出的一本漫畫雜誌裡看到過~名字記不起來了。最近的則是有妖氣的壁水羽~看到他有段時間在招繪畫主筆~然後又在換繪畫主筆~~但是,大多數都是作者本人負責

根據我差不多15年看到的日漫番外篇來看,除了Clamp這個組合團隊之外,一般的日漫都是由乙個作者負責編劇、分鏡、繪畫~另外有一些助手負責修線、上網點、畫氣氛、背景等。

美漫以彩色為主,我看過的不多,據有限的證據來看,有兩種主要情況:一種是個人作品~是由作者乙個人完成全部工作~偶而有帶助手的~反正編劇和繪畫基本是乙個人。另一種就是商業化的流水線了~

6樓:

漫畫家就像歌手,有單人的,這有多人的組合,很多多人組合是其中有乙個人專門負責編劇,也有職業的漫畫編劇人,劇本寫完再找漫畫家作畫

7樓:Liunen

當然有!日漫有,但可能會相對簡單一點,畢竟熱血漫或其他種類劃分明晰,但這不是說編劇不重要。

美漫有,石彈李這些人都是能編能創作的全才。

港漫……雖然落魄,但港漫的編劇非常重要,並且很多都較有名,比如黃易。

8樓:

有的有,有的沒有,富奸,尾田,岸本,井上等都是自己想劇情,當然也有跟編劇合作的,小畑健的死亡筆記就是類似的,其實後者居多,畫工好,想象力又豐富的比較少,分工明確是主流,但合作起來容易脫節,畫出來的跟編劇想的有差距,默契度是考驗,(就跟產品狗與碼農之間的關係差不多,突然腦補出來的

9樓:Q摩那破

日漫的情況可以參考bakuman。

一般有三種模式:

1.作者畫NAME(分鏡指令碼,相當於劇本),編輯審核NAME,提出修改意見,作者作畫,助手塗黑塗白貼網點畫背景,交稿。

2.指令碼作者畫(或寫)NAME,編輯審核NAME,提出修改意見,作畫作者作畫,助手塗黑塗白貼網點畫背景,交稿。

3.富奸畫NAME,交稿。

作為一名漫畫編劇,怎樣找畫師約稿畫漫畫?

KenoN 作為乙個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漫畫編劇合作的畫手,從我的角度來看,編劇必須具有一定的專業素養,而且還必須要拿出作品讓對方看到,對方才能對你的能力做出判斷。單純乙個劇本點子和創意完全不能說明什麼問題,乙個好故事和好劇本,具體要看內容和細節,情節是否編排合理,人物是否個性鮮明,人物行為是否符合邏輯...

有很多奇思妙想可以當編劇嗎?

1.編劇不需要多麼深厚的文字功底 a.熟練應用常用的那四五百字,把需要的場景和人物動作說明白就可以 b.台詞都是盡量生活化的,不需要張嘴就是 破碎的我如何面對破碎的你 2.奇思妙想的點子用處不大 a.通常乙個劇本難點是在如何塑造鮮活可信的人物,以及紮實的故事結構上 b.頭腦風暴一下,開個會下來能收集...

有好看的漫畫介紹嗎?

啊呀 十九天,照明商店 前半部分超恐怖但最後能讓人哭成狗 化龍記,公主的女王命 劇情超好 我不是教主 我家大師兄腦子有坑,心跳三百秒,非人哉,孤鴻 別碰我,貧窮父女, 銀河小鐵騎 推薦幾個中國產的漫畫,個人覺得很不錯的。1 大理寺日誌 2 鏢人 3 黃雀傳 4 平蛋的娃娃 5 一人之下 6 恒沙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