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太極旗飄揚》?

時間 2021-05-07 00:29:59

1樓:上面欽定我下凡

2樓:

單純從軍事細節來說,感覺拍的一塌糊塗,神劇味有點濃。

像《兄弟連》、《集結號》這些影視作品,對戰爭場面的還原相對比較真實,也比較用心,看了有代入感。

至於《太極旗》,反正我覺著能把大兵團作戰場面拍出街頭流氓打架鬥毆的感覺也是挺流批的.....

男主端著步槍衝鋒那一段,當時真給我看的尷尬到腳趾摳地......

3樓:北冥鹹魚

《太極旗飄揚》,一開始我以為這是部南韓愛國主義題材的主旋律電影,然後我懷著「高麗棒子能拍出什麼好東西」的心態看這部電影。然而,我特麼震驚了,除了志願軍那一段,這戰爭場景做得還挺不錯,更重要的是它竟然沒有立場!看這部電影時我還是高中,以為世界上就是非黑即白,可這部電影中的北朝鮮軍和南韓軍沒乙個好東西,只有身邊的親人戰友是真實的。

我一介布衣,比起圍繞著「偉人」的故事,還是小人物的故事更有代入感,這特麼就觸動了我的心靈了

4樓:薛劍詩

經典的南韓電影,可以和好萊塢有一拼。

戰爭電影的目的,就是讓人們不要再戰爭。

乙個普通的窮人家哥哥,不懂得什麼民族,解放。就是想讓自己家人過的好點。

直擊靈魂的電影。

5樓:路上的人

老實說啊,不論影片好壞,這部電影延續了南韓棒子的一貫尿性,特別突出南韓人的存在感。就比如明朝出兵朝鮮抗擊日本倭寇一樣,不是明朝出兵,5萬明軍,殺的豐臣秀吉11萬倭寇丟盔棄甲。否則,朝鮮早就亡國幾百年了,但是現在看棒子的影視劇,搞得明軍不存在不說,還成了反面典型,似乎就是過去拖後腿的!

如此不尊重歷史,顛倒黑白,真是夠無恥。看這部電影也是,真實歷史中南韓部隊就是弱雞一般的存在,就是軟柿子,在這裡硬是拔高為決定歷史的主力中堅。美爹的面子都不給,何況對面的志願軍,更是無視。

忘了戰爭初期被朝鮮人民軍碾壓的慘狀了?不是美爹幫忙,北朝鮮已經統一半島了,美爹去晚了都來不及!還有臉拍太極旗飄揚?

美國碰韓戰的影片都很少,棒子就不要碰此類題材了,弄不好就是打臉!都說藝術高於現實,但是你不能脫離現實啊,你又不是科幻片!

6樓:空中飛簷

你不拍志願軍三三制進攻也就算了,你拍這玩意?是看不起機槍還看不起高爆彈藥?最可笑的是志願軍還打著幡?咋了?給美軍出殯呢?

7樓:

就這麼,我也可以拍乙個日本倆兄弟參戰的,然後多慘多慘啊,然後就叫你們反思人性去,至於戰爭到底是怎麼打的,不管他,你們看行不行

8樓:

手撕鬼子罷了,戰場上沒得到的,只能在電影裡意淫。反正日本德國戰敗了,怎麼拍都行。

我看了一些人說中國產電影強調不怕死,強調犧牲奉獻。可是這就是先輩打勝仗的方法,就是頑強拼搏,不怕犧牲。這不是你喜歡不喜歡就能改變的。

9樓:

既不願意抵抗北方,又不願意被北方統治,只好拼命說大家是一家人,不要打來打去。就像現在的南韓,在人口、經濟實力、部隊裝備傷都保持著巨大優勢,但似乎他的軍隊是為了保衛自己而不是北上統一的。我在這裡送給南韓兩條路:

第一條,學習台灣,最求韓獨。你都這樣沒追求了不如放棄這個目標。第二條,學習南越。

在美軍撤軍後,九十萬南越軍隊被五十五北越軍隊三個月消滅,南韓可以效仿這一做法

10樓:

南韓國防部當初要求把男主人公參軍的情節改成兄弟倆爭先恐後主動參軍,以便掩蓋當年抓學生參軍的事實,劇組堅決不從,於是南韓國防部拒絕提供一切人力物力幫助。

劇組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連手榴彈的道具、坦克車的道具都是自己做出來的。

11樓:新雨戲舊瓦

對個人,甚至對乙個時代的人來說,戰爭是殘酷的,但是對於乙個國家和民族來說,能打必打。如果沒有戰爭,美國只能囿於美洲一隅,世界警察更無從說起;大英帝國也不可能塑造日不落帝國這一令無數英中國人驕傲的盛世。你以為中華民族的版圖是怎麼來的?

還不是吞併滅絕乙個又乙個古國,趕跑乙個又乙個民族。這本就是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反戰是和平年代最大的笑話,我們本來都是戰爭的受益者,有什麼資格站在道德高地去指責戰爭的正義與否?沒有打贏戰爭的國家和民族,你翻開地圖看看吧。

12樓:粥滋滋

戰爭本身是值得譴責的,無辜的受害者是值得同情的。對這種手足相殘的悲劇,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兩兄弟的奮鬥,為這塊半島的崛起,帶來了榮光。

但無法改變這片土地與生俱來的苦難的底色。畢竟,我們不能讓戰火燒到自己的國土。半島統一的一天,就是它要挑戰棋手的時候。

那它注定永遠只能夠成為一塊棋盤。最好的結果,也就是成為一顆能和日本同歸於盡的棋子。

13樓:邱幸瓏

看過這部電影,南韓版的手撕鬼子。

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贏,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輸,曾經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今天也不去反思,而是早早自己的命運交給美國人了。

美國要把駐韓美軍的指揮權交給南韓,南韓人立馬死了爹一樣哀嚎,更可笑的是太陽的後裔這電視劇集了……

這也能理解,南越是如何在極短時間被滅的?估計南韓都被嚇傻了。

14樓:賺道思維

像這種政治戰爭(反思)影片在中國國內就算想拍也根本不可能通過!很多人說中國拍不出好電影如何如何的,政治素材都壟斷了,你說怎麼拍?事實上,政治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永遠都不可能離開,中中國人很多人都說國外大片好看,那是他們的創作空間很大,什麼題材都可以,不是中國沒有好導演,好編劇,而是我們的國情不允許拍,至於為什麼,我相信很多人都明白!

戰爭,只能遠離,一旦戰爭,吃虧都永遠是老百姓!

15樓:王安祉琦

剛剛四刷了這部電影,電影上映年份較早,但是可以看出在14年前,南韓電影的拍攝技術已經相當成熟,這部電影無論從選角,演技,劇情,到場景所描繪的韓戰都能體現這部電影在南韓乃至世界戰爭片中的地位。

我所接觸過的南韓電影很多都是從人性的角度切入,從而貫穿整部電影的劇情,這也是南韓電影成功的主要原因,在這部電影中,導演將戰爭的殘酷與恐怖表現的一覽無餘,影片開頭繁榮和平的漢城,戰爭之後變成了人間煉獄,本來過著平淡日子的一家人,哥哥與弟弟被迫參軍之後,變得支離破碎,哥哥原本一心只想讓弟弟回家,結果在戰爭的摧殘下變成了乙個殺人不眨眼的「李中士」

看完這部電影最大的感想就是,我們中國至今為止這樣震撼的作品少之又少,南韓人拍的戰爭片沒有個人英雄主義,沒有恢弘的大場面,以及所謂的大製作,但是南韓戰爭片得到廣泛好評之處恰恰就在於殘酷的戰場之中流露的渺小而偉大的人性,這部電影中,導演將中間很細膩的東西都表現了出來,在親情友情愛情面前,死亡彷彿那麼微不足道。

放眼中國的戰爭片,我只想說我看不到太有營養的東西,滿滿的特效以及手撕鬼子的「超級英雄

」讓一些人認為戰爭也沒什麼,死亡也並不可怕,戰場除了一些土也沒什麼東西,每個人都不會弄髒臉,被炮彈炸一下不會炸成碎片,不會血肉橫飛,頂多飛一下,摔個跟頭。女主傾國傾城的大美女,男主刀槍不入,上了戰場還要用髮蠟弄一下髮型,只想說,中國一些導演嚷嚷著要超越別的國家的電影,可自己卻不知道,我們之間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就是哥哥目送弟弟離開後,堅定地轉身,架起機關槍,最後犧牲。戰爭看似殘酷,但是有些東西卻那麼偉大,那麼不可被打敗。

願所有在戰場上犧牲的戰士可以安息。

願世界和平。

16樓:

經常想到這部戰爭片,並不是因為場面,也不是因為劇情.而是因為我有和劇中主角一樣的遭遇,我的角色是哥哥.為了親情,現在只差死亡.

而我弟弟,也和片中那位一樣.有時候我在想,這樣的親情值不值得.

答案是:不值得.

17樓:cheny

這片可以看看,道具不考究但也沒有故意黑志願軍,志願軍的定妝和真實誤差較大,什麼五星紅旗之類實際根本是沒有的。沒有美國介入,南韓直接就完蛋了,沒有中國介入,北北韓也完蛋了,最後在38線平局收場,這個基本的歷史過程是還原的,沒有歪曲。看了沒有什麼不適。

中美都是一閃而過幾個鏡頭,主要講的是南北北韓的犧牲,這個其實很重要。為什麼?它說明了自己家園成為戰場,會有多慘。

想想中國本土1840-1949,整整100年的戰場,而北韓戰爭總共只有3年,如果影片中的殘酷讓你動容,想想自己的民族那100年的犧牲,片中只是九牛一毛。

不戰而屈人之兵,上策。禦敵於國門之外,中策。否則,就只好用血肉築起長城了。

最後老媽子帶著3個小孩還堅強的活著,就這裡唯一讓我動容,人就是要什麼坎都能過得去,就要這麼活下去。咱們中國也正是有那千千萬萬堅強的老媽子,才有我們這活在和平的一代代人。

18樓:hanxiaolin

想想參加戰爭究竟是為了什麼?國家民族嗎?如果對外戰爭我們是為了民族不被殖民。那國共戰爭了,為了意識形態就要這麼多人白白犧牲嗎?成全當權者嗎?

19樓:

可能我是抱著紀實片的心態去看的,所以感覺這個電影真的好假兩個主角的演技自然是沒話說,可煽情也太過了吧,大兵瑞恩在這方面雖說也不是太好但比這個強太多了吧,豆瓣上我給了四顆星,算是給演技和特效吧

如何評價電影《太極1 從零開始》?

道三 2020年,終於看完了這兩部片。設定不錯,武打設計也好,但劇情太爛。阻礙建鐵路欺負方子敬,主角一方並不佔多少理,更別說把洋女殺了,反而顯得方子敬有理,主角一方是反派。又是大兵壓境又是飛機大炮對戰的,讓故事更加詭異了。還不如讓大哥和方子敬的角色重疊,讓方子敬帶輔助機械打太極呢。 再也不看ange...

如何評價「戰太極」功夫王爭霸賽?

戰太極 就是傳統武術最高規格最專業的實戰平台,我們堅定不移地按照我們既定發展規劃一步一步走下去,不受社會上這些低俗 不科學的現象的影響,我們堅信傳統武術實戰性最強 實戰技法豐富多彩 博大精深,遠遠超過自由搏擊 MMA 泰拳 空手道 跆拳道等等,其實戰的觀賞性將遠遠超過上述代表國外文化的舶來品。現在業...

如何評價電影《 》

Nancy 這部劇裡面最讓我反感的竟然是男主!首先申明我對南柱赫演員還是挺喜歡的,是看舉重妖精金福珠後,覺得這個演員真帥,可愛。然而在啟動了,我腦袋裡想的,這人設什麼鬼?男主他自卑,懦弱,拎不清!很多人喜歡演員就不允許別人批評角色,拜託,分開好嗎,我只是單純說角色劇情,和演員沒有一點關係!說說男主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