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來解釋一下2016秋季電影《溺水小刀》嗎?

時間 2021-05-09 14:42:27

1樓:Tian Melon

虐中帶甜

小寶貝推薦我看的這一對真的就是互相喜歡互相熱愛同時又小心翼翼不想傷害彼此真的很甜很棒的一對

但是夏芽你還和大友談戀愛呢找ex滾床單就不對了

2樓:tatankk6

男主就是女主的神明

在女主出事之前女主把所有的一切奉獻給了男主(神明)女主出事後男主把一切又奉獻給了女主

他們相互救贖相互成長

或許神明的意思就在於此無論你相不相信他都會在那裡當你把一切奉獻給神明神明也就保護了你

或許我們可能沒有像男主那般耀眼的神明保佑著我們不受傷害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也能靠自己發光發亮走得更遠而我們也終將會在這段成長的旅途上被我們心中的神明保佑。

3樓:王子祺

海神廟火祭山茶花群青溺水小刀隧道

這是乙個關於青春幻想的電影 ,每個青春回不來的人都會在這裡看到自己的影子。

影片說的是女生在面對理想生活和純美愛情之間作何抉擇(喜歡的男生不願意離開自己生活的地方)。

男生追隨則可繼續下去,不追隨則完好的感情毀於現實。

現實並沒有學校時光那樣的寧靜與安和。幻想也不總是能夠兌現。在喜歡和合適面前,很多人都會為難吧^ω^

4樓:白小小

單純想記錄一下看第一遍的大概感受

---那時,我還只有十五歲,以為自己可以知曉一切,以為自己可以得到一切,以為自己可以把全部都給他,以為只有自己擁有與他歡笑著躍入水中的權利,我想要擁有的僅僅是可以穿透身體般耀眼的光芒而已,令人目眩神馳,令人無法呼吸,令人不禁顫抖

他們的故事開始於第一次違背神明的相遇,15歲的少年總有著征服一切的雄心——「這山是我家的,地是我家的,她也是我的」 宣誓完主權又害羞的趕緊逃離;15歲的少女總是對「反常」的人充滿好奇——當所有人向她拋來橄欖枝時,只有他在一邊冷眼旁觀。

我愛的少年,決定以山川湖海為伴過一生,成為我的神明,讓我安心的前進。」

在那個充滿蘇打味道的青春裡,我們都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主角。相互的追趕不過是青澀初戀中的害羞、好奇以及拋棄一切奔向對方的勇氣。

所有的青春都要付出代價。少年在自責中無法自拔,恨自己沒有打倒那個男人的能力,看著自己心愛的人被侮辱卻無能為力,少年的征服感被打的稀零,他以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卻連夏芽都無法保護。夏芽的眼中有恐慌、失落、擔心,眼裡沒有了光。

少年在街頭的鬥毆中想證明自己有了保護女孩的能力,女孩也想在不友善的世界中尋找自己的神明。他們一起落入水中,在精神寄託的地方相遇,彼此是對方活下去最大的希望。

噩夢總在青春的日子裡糾纏著,男人又一次想要對夏芽下手,但是男孩已經長成了可以保護女孩的男人。兩個人的噩夢最終結束了,一切都是那麼悄無聲息,卻又在他們的心裡留下最深的印記。

大海高山天空雲朵太陽月亮浪花雨滴綠色淺海和風花朵薄霧石頭光芒颱風陰影大便大便笨蛋蠢貨白色黑色黃色紅色橙色橘子命運火焰瞳孔章魚逞強愛哭鬼回憶瞬間背影紙巾慈祥香味你夏芽」

我愛你,是青春,是信仰

你是我這一生追求、敬仰的神明。

我沒有刻骨銘心的15歲,沒有狗血的故事,沒有激動的情節,卻有著乙個愛之入骨的人。我只想平平淡淡的走下去,跟著他的腳步,變成自己最想成為的人,然後把他深藏於靈魂。

5樓:

阿航在沒有能力的年齡,遇到了那個他深愛著,想護她一生的人。而當現實的打擊來臨時,驕傲如他,選擇了逃避。

他和她都深愛著彼此,卻都為了對方放棄了這段感情,阿航讓她走時,應該也很傷心吧。最後她又成了閃閃發光的那個人,而他也承擔起了自己的使命,彼此成全。這未免不是最好的結局……

6樓:尼古拉斯小五

阿航是擁有山川湖海肆意生長的少年直到他遇見了夏芽他想用盡生命靈魂去保護的人

阿航很好可他覺得夏芽更好

電影裡還有很多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情絮我覺得我還會有三刷四刷五刷……

7樓:臨風聽暮蟬

也許經歷得太少,很多地方會有疑惑,但能感受到阿航夏芽之間的情感很深刻,最後一幕也是被他們感動到流淚。

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神明」。

8樓:

我剛剛看完了我挺難過的

那天晚上夏芽被救後阿航哭了他什麼都做不到他渾身都是傷只能趴在地上聽著夏芽的求救

那天夏芽來找他他肯定是一早就看到了才走開了他走多遠夏芽就跟了他多遠其實是個幼稚鬼想看看喜歡的人是不是還在喜歡自己。

夏芽說「 阿航你要好好的」

阿航這山這海都是你的

我也是你的

9樓:隔壁家的小姐姐

很好看的一部劇,夏芽和航很配。

最讓我印象深刻方場景是,只要航跑走了,夏芽就會追上去,跑著追上去。

"就算你跑走了,我也要追上去。"

10樓:石榴

溺水小刀

電影畫面真真真tm的美

看的心情也是難受大於甜

很多地方沒看明白

但是可以肯定是男主很喜歡女主

女二知道男主做的面具是怎樣的

男二知道女主要去東京的搞笑痛哭唱歌

對女主說剛把德

都是很好的女二男二

值得一刷在刷

11樓:咻xxx

就今天上數學課突然想起來一段話

12樓:皓晴

今天剛看完《溺水小刀》,是蘇打和小松菜奈主演的。最大的觀後感就是這部片真是文藝片裡能把青春疼痛文學演繹的淋漓盡致的一部電影,不論是取景還是色調都十分清新,劇情上講主調是青春,那種最開始只是一眼在人群中看到那個發光的人,然後愛的轟轟烈烈爭分奪秒,就好像明天即是末日般的狂歡,然而狂歡後的疼痛令人窒息,悶在胸口而無能為力,就好像溺水了一樣,無論怎麼向上游,都無法將頭探出水面。

然而再怎麼深刻過,最後還是要用成長為青春畫下句號。

這部劇有很多人看不明白,看了半個小時後覺得劇情發展莫名其妙,味如嚼蠟。其實裡面的隱喻都比較簡單,人物塑造也很真實,只是很多人都只看到女主對男主從未放棄過的愛,卻沒看見男主為愛放手,他希望女主能活出自己的人生,不想他們的愛情成為絆腳石,還有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只是在河邊見了一面就喜歡上了,青春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子,可能只是那天河水清澈,而水中的你與眾不同。

13樓:花哥

這部電影的節奏有點亂,比如怎麼突然之間男女主就在一起了,比如女主突然之間就怎麼就有了「不想輸給他」的梗,男主更像是乙個中二的少年,無理想無目標,逃課打架,這種男主的角色設定就像是所有的青春片設定一樣,你不能說這樣的人很優秀吧。

但如果以女主上台領獎的時間為現在時間,把涉及男女主的情節當成回憶情節,那麼這部電影的節奏就比較好梳理了,節奏亂是因為在回憶的時候省略了很多不必要的情節。

不過,但還是無法解釋「不想輸給他」的設定,因為整部電影並沒有交代男主的閃光點是什麼,也沒有交代男主為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不想輸給他」女主是想逃課打架成為更加中二的少年麼,顯然不是這樣的。

但是,如果把「不想輸給他」改成「不想讓他失望」,我覺得這樣電影就完全說的通了。

男主的身份是祭司之子,將來是要承擔起守護整個村莊的使命,而女主是村莊的乙份子。

男主為了守護女主,更是拼盡了全力(我都為你殺人了,能不算拼盡全力嗎),男主第一次從外來者裡救下女主,很難說是為了女主的前途著想,但不想讓女主受到傷害是真的。

此前,男主對女主進入娛樂圈是什麼態度呢?是無所謂,不重要,甚至趁機還調侃一番,說女主不過是被淘汰下來的水平。對於女主是否能夠順利的在娛樂圈發展,男主是不關心的。

男主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很認真的關心女主在娛樂圈的發展之路的呢?我覺得是女主受到第一次傷害之後,謠言讓女主的娛樂圈之路發展的並不順利。

作為當事人之一的男主,選擇對女主避而不見,一是因為對自己沒能承擔起男友身份該有的保護而自責,沒有實現守護的使命而失望;二是避而不見,可以讓女主不會因為見到自己,而想起那天發生的事情,避免女主產生心理陰影。

男主知道謠言對女主的傷害之後,也肯定在背後默默的想了很多種,再遇到類似的情況時化解的方法。所以當外來者想實施第二次作案時,男主才會說:早就想把他殺了。

為什麼要把他殺了呢?因為不殺他,第三年,第四年...保不齊他又對女主做出什麼驚天大事,瞬間把高高在上的女主給推了下去,殺了他可以永絕後患。

在經歷了謠言事件很久之後,女主的事業又迎來了乙個開端,又有導演想找她拍電影了。第一次有導演找女主拍電影時,女主找到男主說,讓男主來決定自己要不要去拍電影。也就是說從這之後,男主對女主的選擇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如果第二次救下女主之後,沒有選擇和女主一刀兩斷,結果會是什麼?男女主在小村里幸福的生活,女主也就失去了成為大明星的可能。顯然這種選擇對於女主來說,是一種委屈。

所以男主選擇了和女主一刀兩斷,讓女主忘掉自己,勇敢的往前衝。

女主果然也沒有讓男主失望,最終成了一名大明星。

所以說,把「不想輸給他」改成「不想讓他失望」,會更適合這部電影。

14樓:

第一次看的時候,在結局夏芽和阿航騎電單車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哭了。不過那個時候有些地方並沒有看的那麼深刻,有些伏筆並沒有懂,所以後面哭的時候只是遺憾這個結局。

然後我有了乙個想要追隨的神明,第二次開啟看在開頭就難過到心梗。可能有相同的心情以後看什麼都在看自己吧。距離第一次看到現在剛好乙個月。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他了。

15樓:良歌

真真正正地詮釋了那句,

愛是成全,

阿航的放手,留在這山這海和他對她的期冀,無不圍繞一句話我的理想,就是你能過上應該過的生活,有你自己喜歡的模樣,放光發亮,即使這份人生再無我,

個人覺得這種電影情感的塑造,要比熱血青年圓滿大結局皆大歡喜更好,但又不算悲劇,

反而給人一種滿足感,

神明庇佑卻不能墮下神壇與你相愛,

遺憾更是一種美好

再沒看溺水小刀之前,愛是占有,更多一些。

再看完之後,愛是成全更多一些,

還有比較惋惜的就是大友

其實紅色山茶花的溫柔,

雖然不比海的耀眼,

但守護也格外堅定,

阿航夏芽

彼此發光發亮,過彼此期冀的人生,

卻各奔東西,不復相見,

我什麼時候還能見到我的神明呢,

夏芽問,

遇見了啊,

16樓:歐陽卑鄙

天啦只有我覺得這部電影一點都不講道理嘛?畫面很好看拍攝手法新穎舒服但是!!!情節一下子從這裡跳到那裡中間銜接完全不給人反應的機會男主女主相識一下子就熟了?

還有特別是備胎男唱歌那會兒?

我和朋友看的雲裡霧裡,一邊看一邊感嘆霓虹國腦洞面積無法估計可能理解能力還不夠…

17樓:芒果大芒果

大家說的都挺多的,我就放個電影資源吧說不定有人想看呢http://

誰能解釋一下the train is delayed 的語法 主係表嗎 delay不是動詞嗎?

真諦 翻開新牛津英漢双解大辭典,赫然可見的第乙個義項就是 使擱置,使延遲 如果用日語的思維來理解,就是 他動詞 可對應為 遅 孟話英語 如果要表達 火車被延誤了 應該是the train was delayed或the train has been delayed,不會是問題中的句子的一般現在時。一...

能否簡單解釋一下ligand group orbitals

追尋煉金師的腳步 簡單的來說就是因為薛丁格方程的解必定是薛丁格方程對稱性群 也是對應的分子對稱性群 的不可約表示的基底.而分子軌道是薛丁格方程的解,其對應的本徵值為該軌道的能量,因而如果利用 LCAO 原子軌道線性組合形成分子軌道 近似,則為了滿足對稱性的要求,原子軌道組合出的波函式必須為分子對稱性...

如何解釋一下電影寂靜嶺的涵義?

第一次看覺得好恐怖,只是害怕於那些怪物的血淋淋表象,但是現在越來越不覺得恐怖,還有什麼比人更恐怖,還有什麼比一種扭曲的社會氛圍更恐怖,這是乙個小姑娘的復仇,現實中小姑娘如果受到了如此的對待很難讓作惡者受到懲罰,只能在電影裡把這些懲罰拍出來。 Arinda 寂靜嶺這個小鎮中倖存者的世界觀扭曲的令人髮指...